▉﹤傳統的美白秘方﹥▉ | 台灣美容網

 

A-A+

▉﹤傳統的美白秘方﹥▉

2012年05月06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阿媽的美白秘方究竟有哪些好處?

  舉幾個例子來說:蛋黃具滋潤之效,蛋白、綠豆粉有消炎、鎮定的作用;洗米水則有深層清潔和美白的作用。牛奶含豐富的蛋白質,綠豆含維他命B群、蛋白質、胡蘿蔔素、鈣和磷,薏仁含蛋白質、維生素Bl和B2;杏仁含維他命A,都具備促進新陳代謝的美白效果;而檸檬、小黃瓜、絲瓜露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鎮定、安撫和漂白肌膚的療效。阿媽時代留下來的美白秘方,經歲月更迭,仍是歷久不衰的美顏經典。
  雖然當時物資缺乏,僅能以日常生活中的小材料,將就著用;但是可別小看了這些小東西,小兵可會立大功哦!像是雞蛋、綠豆、薏仁、檸檬、洗米水、絲瓜露、茶葉渣、菖蒲水、柚子水等,不論是內服、外用,洗臉、敷臉,這些祖傳的阿媽經驗,在數十年後的今天,依然熱鬧滾滾,甚至還吹起復古的自然風潮。洗米水那麼白,可以用來洗臉,美白肌膚嗎?有些小地方要特別提醒你:檸檬切片後,要稀釋成5%的檸檬汁再用,絕不可直接敷在臉上,否則會造成嚴重的果酸傷害;若是使用含有果酸成分的小黃瓜、檸檬、柑橘、木瓜及鳳梨等天然植物敷臉後,可別馬上就迫不及待地出門去,因為果酸經日光照射,會在臉上形成一塊塊的斑點。因此若用含果酸成分的植物敷臉,最好選擇在晚上進行,隔了十多個小時,第二天再出門,就一點問題也沒有了。
  另外,蜂蜜這項美容聖品,最好也不要直接塗抹在臉上,因為它會將毛細孔完全封閉住,讓肌膚無法透氣呼吸,所以若要使用蜂蜜,最好與其他材料混合,或直接滴幾滴在洗臉水中,就足以達到滋潤美膚的效果。

  洗米水:阿媽時代的米,不像現在的精製米,還留有粗糙的米糠與胚芽成分;這些被現代人丟棄的營養物質,正是阿媽的美容利器,可以洗出白皙和水嫩哦!清水中滴入適量的蜂蜜、檸檬汁、柑桔汁稀釋,即是好用的美顏水。
  喜歡哪一種花香?玫瑰還是菊花?不妨將花瓣直接置於臉上,平躺下來,享受20分鐘的花香,敷面完畢後,花香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把蘆薈橫剖開,將汁液塗抹在臉上,蘆薈液有鎮定、消炎、除皺和淡斑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