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睡眠面膜並非懶人法寶◣◆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睡眠面膜並非懶人法寶◣◆

2012年05月09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氣溫逐漸轉涼,空氣也愈加乾燥起來。不少人會選擇敷面膜來為肌膚「加分」,而且面膜一向被視為「懶人法寶」,很多人認為有了它,晚間的護膚程序都可以省略了。然而,台灣美肌達人柳燕老師提醒,睡眠面膜只是護膚的附加,而不是全部,如果省略了其他護膚程序,那麼只會讓你越用越老。
  三招挑出好面膜  睡眠面膜之所以有這樣的名稱,主要是因為其多使用在夜間睡眠時間,那麼睡眠面膜到底和普通面膜有何區別呢?  柳燕介紹,睡眠面膜和普通面膜的主要區別在於質地及成分。睡眠面膜是要長時間停留在臉上,所以質地會較一般面膜來得輕盈。睡眠面膜成分較普通面膜也會較為單純,這樣才不會因長時間敷在臉上而出現刺激敏弱不適現象。  市場上各類睡眠面膜種類繁多,有保濕、抗老、美白等,那麼,愛美的美眉到底該如何選購呢?柳燕表示,選擇睡眠面膜可從質地、功效及味道來挑選。  她表示,睡眠面膜首先要讓人覺得舒適,質地不能黏膩、不能厚重,不能讓皮膚不能透氣無法呼吸。  再就是功效,目前大部分的睡眠面膜都是保濕,但若你選擇的面膜除了保濕外還兼具調理油脂、抗老修護的話,其附加價值多,當然也更值得挑選。  最後就是味道了,最好要能舒壓 助眠,若是自己不喜歡的氣味反而讓自己無法安眠,護膚效果也不會好的。  柳燕透露一個小秘密:一般來說,判斷一款睡眠面膜是否足夠好,要在第二天起床時來判斷,如果起床後感到臉上有一層膜,這樣的睡眠面膜才足夠好。  正值換季敏感季,不少人會出現肌膚敏感的狀況,柳燕表示,此時也可以使用睡眠面膜,但是只要選擇以保濕舒緩功效為主的睡眠面膜就可以,而且睡眠面膜優異的補水保水力也會讓換季時的皮膚較不易出現敏弱現象。
  護膚程序一個也不能少  有些人用了很久的睡眠面膜,卻總覺得效果不盡如人意,柳燕表示,這樣的人群通常是將睡眠面膜真正看做「懶人保養品」,洗完臉直接一塗就了事。  柳燕表示,這樣的做法是絕對不行的。睡眠面膜只能說是現有護膚品的附加物,是讓現有護膚品加分的,就像是保養步驟的最後一道程序。  她表示,睡眠面膜有助鎖住前面所塗抹的護膚品,確保前述的護膚成分更深層到位被皮膚吸收,所以原本清潔後的化妝水、精華液乃至面霜都不能少。這樣才能將營養成分包裹在面膜內,在睡眠時間讓肌膚慢慢吸收這些營養成分。所以早晨起床肌膚才會瑩亮、有光澤,這也是睡眠面膜之所以叫睡眠面膜的原因。  有些美眉會每日使用睡眠面膜來護膚,對此,柳燕表示,大部分的睡眠面膜都是可天天使用的。在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使用,也就是清潔—化妝水—眼部—臉部精華液—乳液/乳霜等後使用。不過她強調,此時使用只要薄敷一層即可,所謂薄敷就是指塗抹在皮膚上時明顯感覺臉上有層透明膜就好。  疊加使用效果加倍  睡眠面膜和普通面膜的不同之處還在於,它可以通過不同功效的面膜疊加使用達到效果加倍。  柳燕表示,如果家裡有美白、保濕、去黃緊致、抗老等不同類型的睡眠面膜,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如將去黃緊致的和保濕的調配在一起使用。

  至於睡眠面膜的具體使用方法,柳燕表示要注意塗抹手法:首先大面積塗上睡眠面膜,等待一分鐘,吸收後再進行細緻按摩,這時候會吸收八九成,不用擔心會弄到枕頭上。  如果覺得肌膚狀況很差,無法上妝時,睡眠面膜還可以當做急救面膜來使用。建議當急救膜時,量要比平時多三倍。如臉幹不吃妝時,可以將睡眠面膜取足夠的量塗抹在面部。做急救面膜時,3分鐘就可以了。3分鐘之後,用化妝棉蘸上化妝水將多餘的面膜擦掉,然後按摩面部幫助吸收。(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