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性吃什麼最排毒養顏】◎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季女性吃什麼最排毒養顏】◎

2012年05月12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今多數女性由於常年與辦公室為伍,和電腦結親,工作單調、神情緊張、壓力巨大、其中不乏腸胃功能失調者,或過於消瘦,或過於肥胖,或洩瀉難止,或便秘不解,令人為之傷神易容,很是煩惱。將火麻仁研碎與大米文火慢熬成粥,每日飲用,即可解此煩惱。火麻仁味甘性平,補中益氣,長肌肉,潤腸胃,內含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B1B2、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加入大米熬粥調養胃氣最佳,最適合日常食用,或作為冬令進補前的「開路劑」之用。

  紅棗
  是中醫補益劑中的常用藥物,具有健脾、益氣、生血、滋養臟器肌膚的作用。經測定紅棗中維生素含量為百果之冠,被人譽為「活維生素丸」。醫學研究證明:維生素C能抑制皮膚中多巴醌的氧化作用,減少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沉著。維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激活和調節表皮細胞的生長,抗角化,所以補充維生素A有助於改進皮膚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維生素E同時使用可延緩和逆轉皮膚的衰老。維生素E則有「青春素」的美稱,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並促進皮膚組織的血液循環。
  維生素B族有調節皮脂腺分泌的作用。故俗話說的好「一日吃三棗,終身不顯老」。
  蜂蜜
  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聖藥之美稱,經常食用蜂蜜可使人「面如桃花」。冬季皮膚乾燥缺水少油,而蜂蜜中含有各類豐富的生物活性物質,能改善皮膚的營養,保持皮膚的細嫩光滑。特別是蜂蜜中含有47種微量元素,如鋅,鐵、鈣,鎂、鉀等都為人體健康美容所必需。所以它不僅博得東方人的喜愛,在西方也倍受青睞,據傳西方醫學鼻祖希臘的希波克拉底就長期食用蜂蜜而壽至107歲。蜂蜜既可單獨食用,也可與阿膠、紅棗、龍眼肉、胡桃、枸杞等製成補膏服用。
  玉顏膏(養陰生津,潤膚玉顏)
  玉竹500克,白蜜250克,選肥白玉竹切成粗末,加水煎熬三次去渣濃縮,加白蜜收膏。每日早晚空腹30克,以白水沖飲。
  仙人粥(防老去皺)
  制首烏30、粳米60克、紅棗20顆,用竹片刮去首烏皮,切片煎取濃汁去渣,將濃汁同粳米、紅棗於砂鍋內煮粥,熟時加適量紅糖,再煮沸即成。早晚空腹食用,7-10天為一療程,隔5天後再食用。
  龍眼&枸杞
  龍眼又名為桂圓,味甘性平,有養心安神,滋陰補血的功效,最適合於體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無華的女性進補之用。將龍服肉加冰糖熬製成「玉靈膏」,每天早晚沖服一湯匙,簡單方便易於保存。據古書記載枸杞則有「補精氣諸不足,易顏色、變白……令人長壽」之效。唐朝大詩人劉禹錫贊它為「上品功能甘露味,還知一勺可延齡」。現代社會競爭激烈,最易損耗精氣,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飲上一杯紅潤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現代女性一種善待自身珍惜生命的完美體現。
  蓮子龍眼湯(補血潤膚,美白養顏)
  蓮子30克、芡實30克、米仁50克、龍眼肉8克,加水500毫升,微火煮1小時,用少許蜂蜜調味,1次服完,並將蓮子與湯同飲。
  胡桃&芝麻
  胡桃民間又稱長壽果,有強身健腦,養顏益容之功。據說慈禧太后年老而面容不衰,即與常食胡桃肉有關。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胱氨酸和維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膚彈性,保持皮膚細膩、被日本學者稱為改變皮膚粗糙的最佳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酸,能營養大腦、皮膚,延緩衰老、滋補養顏,並迅速補充體力,若將胡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真可謂珠聯璧合,相得益彰,稱得上事半功倍。用腦過度、神經衰弱,體虛疲乏,皮膚乾燥者飲用尤好。
  核桃芝麻牛奶(補腦益智滋潤肌膚)
  芝麻1小匙、核桃10克,牛奶200毫升,黃豆粉2大匙、蜂蜜1大匙。芝麻研磨,核桃去除薄膜後粗粗地研碎,然後全部放人果汁機中打成果汁。
  南瓜子&花生&豬皮
  女性激素是維持女性生理機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質基礎,如女性激素水平過低就將導致月經失調,甚至於閉經,並影響到皮膚,乳房、形體的健美。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在南瓜子、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著一種類似性激素的物質成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稱南瓜子能「補中益氣」,由此看來確非虛言。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補一試其效。
  是女人都不想一馬平川,擁有「太平公主」這個難堪的稱號,胸部平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體內性激素水平偏低,乳腺營養不良,此時不妨以花生豬手煲湯一試,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補血通乳,中醫常用於產後催乳。花生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豐富的脂肪油、以及鈣、鐵,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對女性也有催乳、增乳作用,兩者合用會給「太平公主」們帶來意外地驚喜。該膳食還能潤滑肌膚,對預防皮膚乾燥、皺紋、衰老大有益處。冬季氣候寒冷乾燥,汗液和油脂分泌功能抑制、皮膚缺水少油,失於滋潤,出現乾燥、皺紋,甚至發生皸裂。
  滋潤皮膚是女性的首要任務,最佳的選擇莫過於常食豬皮。《神農本草經》稱豬皮能「和血脈、潤肌膚」,科學研究發現:豬皮中含有大量維持皮膚儲水功能所需的膠原蛋白和硬化蛋白。常食豬皮能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防止皮膚缺水,保護皮膚的彈性,預防皮膚鬆弛和皺紋的出現。而且豬皮中脂肪含量儀為豬肉的1/2,長久食用完全不必擔心身體的肥胖。中醫在女性服用的進補膏方中一般都喜愛使用阿膠,阿膠系黑驢皮由泉水熬製而成,營養成分與豬皮相似,是一味女性使用頻率最高,且具有滋陰補血,養顏護膚的天然保健藥物。

  南乳花生豬手煲(豐胸美胸)
  豬手(豬蹄)1只、花生仁60克,南乳汁100克酒1/2杯、鹽1小匙。豬手去毛開水汆燙,洗淨切塊,花生仁洗淨,同放入煲中,再將酒,水、南乳汁一起倒入文火燜煮至肉酥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