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最簡保濕術 分分鐘搞定水潤≯○ | 台灣美容網

 

A-A+

○≮懶人最簡保濕術 分分鐘搞定水潤≯○

2012年05月14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果拋出諸如「如果去荒島只帶一件護膚品,你會選擇帶什麼」的問題,相信會有80%的女人都會毫不猶豫選擇保濕品。保濕這件事,看似已經足夠被重視,但是你是否真的做到位?
懶人最簡保濕術 分分鐘搞定8小時  保濕品廣告中常有效果持續8 小時這麼一說,我們不關心那些複雜成分和高科技,如何能用最簡單的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搞定8 小時才是我們最關心的!  DAY白天保濕術  利用高效保濕精華是重點  1 分鐘 早上一定要喝一杯水  睡眠中皮膚會蒸發掉約 200ml 水分,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溫水能及時補充身體所需。  2 分鐘 用礦泉噴霧潔面  礦物質噴霧具有高滲透性,可以進入皮膚內部。所以早晨起來試著用礦泉噴霧代替清水潔面可以省去洗臉和塗化妝水的雙重時間。  1 分鐘 輕輕拍打  晨起肌膚總是很容易浮腫,請在洗臉後略微輕拍臉龐和脖子、耳後的淋巴處,不僅能促進臉部循環,對於後續保濕也有非常好的促進功效。  1 分鐘 在60 秒內做齊保濕工作  潔膚潤膚後第一時間使用精華,加速有效成分的滲透,同時用乳液或乳霜鎖住水分,不給補水成分揮發的時間。據皮膚科醫師研究發現—在剛剛清潔完皮膚的時候,正是它大量失水的時候,作為懶人不能弄些複雜的步驟來超過別人,只有用速度來彌補了。  1 分鐘 不化妝也要塗隔離和防曬  隔離和防曬都能防止外界刺激讓皮膚水分過度蒸發,等於是乳液或乳霜之後更針對外界的二次保護。大油皮可以試著省去乳液或乳霜那一步,以這步代替,讓皮膚既得到保護又不會太膩,減輕皮膚壓力也有助於長時間保持水油平衡。  Night晚間保濕術  每一步都用能保濕的產品  2 分鐘 卸妝油+ 免洗型潔膚乳  選擇以天然油脂為主體的卸妝油,充分乳化後用清水洗乾淨,不僅能輕鬆卸除彩妝和污垢,不會帶走皮膚過多水分,還能在皮膚上留下一層保護膜,之後再用免洗型潔膚乳按摩後用棉片擦乾淨,這類潔膚乳多半都具有保濕成分。  30 秒 肌底液打通  先用高水分的肌底液,不僅本身能快速調節肌膚水分平衡,還能打通後續吸收通道,讓後續保濕成分更好進入。  1 分鐘 分三次用保濕水  將保濕水分三次用,同樣的量但效果一定加乘,因為每次都如「 後浪推前浪」那樣更好地將水分送進皮膚內部。  30 秒 用保濕精華做按摩  選擇質地稍厚的保濕精華,以按摩畫圈把有效成分壓進皮膚裡,同時還能有提拉效果。  30 秒 加溫乳霜  用鎖水力更強的乳霜把剛才輸入的有效成分封住,塗抹完後搓熱雙手將臉包裹住,能讓有效成分更快地進入皮膚內部。  30 秒塗上睡眠面膜  睡前厚厚敷一層,不僅會持續滲透,還能二次形成一個保護罩,讓有效的成分一點都跑不掉。
  提升保濕EQ 才能讓你快人一步  在都掌握基本技能的前提下,情商往往是你脫穎而出的關鍵,保濕也是如此!  這些保濕捷徑你一定要抄  捷徑1 抓住黃金補水時刻  潔面讓毛孔打開,這個時候也是補水最好的時機,將保濕水就放在洗面乳旁邊,千萬不要洗臉後幾分鐘再進行。  捷徑2 保濕精華水更適合濕敷  所謂的保濕精華水,大多數是保濕類爽膚水,但越來越多品牌對這個產品開始上心,添加更多的保濕精華,就讓它變成能夠配合棉片濕敷的「面膜水」,尋求經濟實惠的姑娘們千萬別錯過了。  捷徑3 根據「天時、地利」用保濕面膜  天時:同樣一款保濕面膜,在南方和北方用的時間一定不一樣,北方乾燥,就可以比建議時間縮短5 分鐘,南方則可適當延長,但都不應該超過20 分鐘。  地利:泡澡等環境濕度大的時候想要美美地敷個面膜,就要用乳霜狀水洗面膜而非片狀面膜,因為溫度和濕度的急劇變化會讓毛孔做出反應,而片狀面膜的材質容易產生封閉性,對毛孔自身的代謝非常不好。  讓你保濕功課掛掉的小失誤  失誤1 磨掉水脂膜  保護水脂膜是保濕關鍵。比如過度用磨砂膏就是最危險的,最好用擦拭型的能溫和去角質的新一代產品代替有顆粒的磨砂產品。但關鍵的關鍵,就是千萬別太頻繁用磨砂類產品,保護好角質層最有利於保濕。我們甚至建議干皮的你,沒有必要專門用磨砂膏,日常用棉片擦拭爽膚水就足夠幫你清理老廢角質了。  失誤2 噴霧不擦掉  用過噴霧卻不擦乾,會帶走皮膚更多水分,所以30秒後擦乾噴霧,如果能再拍上點乳液就更好。

  失誤3 吸油紙太頻繁  過度依賴吸油紙,反而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讓水油更失衡,合理的頻率是8小時內2~3張。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