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肌膚問題大掃除◤○ | 台灣美容網

 

A-A+

○◥家庭主婦肌膚問題大掃除◤○

2012年05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外界的污染侵蝕著所有主婦的肌膚,家務繁忙的主婦們也許會覺得美麗肌膚已經離自己遠去,不知你可曾想到,這些與你休戚相關的生活竟是肌膚的殘酷「殺手鑭」!四個護膚方案,助你輕鬆應對家務帶來的肌膚問題!
  家庭主婦肌膚問題大掃除
  方案一、針對常做飯的黃臉婆們
  油煙的確很「傷人」,不僅會讓你的皮膚粗糙變老、黯沉發黃、容易長痘痘,連頭髮也跟著遭殃,變得油膩脆弱,味道好難聞。
  營救措施:
  1、加入美白精華。加入美白護理,預防面部色素沉澱。烹飪時,除了及時開啟抽油煙機,一定要給廚房通風,保證廚房空氣流通。
  2、立刻洗臉。做完飯馬上為肌膚做個清潔,避免油煙的污染長時間停留在臉上。先用卸妝油再用洗面奶。清潔越及時,油煙傷害越小。
  3、深層清潔。如果經常做飯,每週做1-2次的深層清潔,使用清潔類的面膜或者磨砂產品將毛孔裡深層的油污徹底清潔掉。
  4、頭髮去油污。每次做飯時戴上浴帽。其次,洗頭最好使用兩遍洗髮水,再使用有怡神作用香味的護髮產品。每週做一次發膜。
  建議每日護膚程序:深層清潔——化妝水——美白淡斑精華液——保濕眼霜——日霜/晚霜
  建議每週護膚程序:去角質1次、美白補水面膜3次、保濕眼膜3次。
  Tips:戴著面膜做飯?千萬不要!
  這種做麗是不正確的。做面膜需要在肌膚完全放鬆的狀態下,才能夠使面膜中的營養充分地被肌膚所吸收。敷在臉上的面膜並不能夠隔離油煙的污染,同樣會穿透面膜對肌膚產生刺激。由於濕潤的面膜敷在面部,反而會導致更多油煙的污染物吸附在肌膚表面,同樣會造成對肌膚的傷害。
  方案二、針對因大掃除而產生的小花臉
  打掃衛生時,皮膚也隨著體溫的升高而毛孔張開,皮脂腺的分泌增加,會造成水分流失而乾燥,肌膚比平時更容易被污染,也更容易突發敏感。
  營救措施:
  1、保濕抗氧化。掃除前,先給肌膚一個「保濕防護罩」。保濕產品最好選擇強化皮膚自我保護功能的,以及抗氧化的日霜或者隔離霜。
  2、清潔溫柔點。掃除後,為臉部做一次徹底的清潔,但不要太過度,使用溫和的保濕潔面產品,溫和清潔肌膚,防止肌膚受刺激。
  3、保濕面膜。掃除後最好做一個保濕面膜,可以幫助肌膚好好恢復和調理一下,補充能量和水分。如果配合按摩,就更能有效吸收。
  4、去除敏感威脅。打掃時的粉塵很容易引發肌膚敏感,可以使用增加皮膚抵抗力的化妝水或噴霧調理肌膚,不要忽略眼部和唇部的保濕護理。

  建議每日護膚程序:清潔——化妝水——保濕精華液——保濕眼霜——日霜/晚霜
  建議每週護膚程序:保濕面膜2-3次、保濕眼膜2次,特別是掃除後一定要做一次。  方案三、針對熬夜帶孩子的菜色臉
  如果你是個新媽媽,經常熬夜帶孩子一定讓你憔悴萬分。如果不能妥善照顧好肌膚,老化的速度會急轉直下。
  營救措施:
  1、保濕更給力。壓力越大時,水分流失也會越快,使肌膚看起來粗糙晦暗。建議你一定要使用優質的保濕產品,為肌膚補充足夠的水分。每天還要多喝水,最好1200-1500c.c。左右,身體和皮膚才會健康有活力。
  2、簡化保養。每天的時間大多花在照顧孩子和工作上,也許你已經沒有太多的精力和時間護膚了,你應該盡可能選擇高機能的產品,然後簡化護膚程序,也就是說選擇那種包含幾種功效於一瓶的產品,特別是精華液。
  3、眼膜+面膜。再沒有時間,也不能少了眼膜和面膜來「搶救」肌膚,每週至少敷面膜和眼膜1-2次,敷面膜盡量平躺休息,讓肌膚充分吸收。雖然只有短短15分鐘,卻會讓你的肌膚有明顯改善。
  4、精油去除疲憊。身體有活力,膚色才會好看,快速放下疲憊的身心精油是最好的助手。如果沒有時間精油泡浴的話,也可以將舒緩功效的精油添加在身體乳中淋浴後塗抹全身,或者用精油香薰配合深呼吸。
  建議每日護膚程序:清潔——化妝水——高機能多效精華液——亮白眼霜——日霜/晚霜
  建議每週護膚程序:舒緩面膜2-3次、多效修復眼膜2次
  方案四、針對因洗衣服而出現的粗糙手
  經常勞動的雙手會呈現老化和粗糙,除了戴家務手套,你千萬不要忽略了手部的保養,因為它會徹底暴露你的年齡。
  營救措施:
  1、邊做家務邊護手。先為雙手塗上一層厚厚的護手霜,注意:要每根指頭、指甲邊緣都照顧到,再戴上家務手套,手腕處最好再用皮筋封住。這樣做完家務後你會發現手部不僅沒有乾燥,還比以前更加滋潤。
  2、清潔滋潤兩不誤。用溫水和優質的清潔產品洗手。你可以試試橄欖油成分的香皂,徹底清潔的同時帶給雙手更多滋潤。
  3、像護膚一樣護手。要保證每次洗手後、家務當中及時補充護手霜,每晚臨睡前不妨將護手霜塗抹得厚一些。還可以使用滋潤精華油塗在指甲周圍的皮膚上,邊做按摩邊讓精華油充分滲透,防止肉刺形成。
  4、敷手膜去除老化。週末為手部做「手膜」:先將雙手浸泡在溫水中10-15分鐘,擦乾後塗上適量的護膚精華油,再用保鮮膜包住10分鐘,用熱毛巾代替保鮮膜也是可以的,其加熱作用還會促進血液循環。

  建議每日護膚程序:清潔——護手霜——滋潤精華油
  建議每週護膚程序:去角質1次、手膜2-3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