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基礎知識大匯總◣※ | 台灣美容網

 

A-A+

※◢面膜基礎知識大匯總◣※

2012年05月16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即使不喜歡護膚保養得女人,也總有一兩張面膜,但是面膜的護膚原理是什麼,面膜怎麼用更好,就是一頭霧水了。下面就為您解惑。
有關面膜的一切
  面膜是每個MM都會購買的一種精華護理用的保養品,不少面膜號稱效果神奇,能去皺,能改善膚質,實際上是不是有那麼神呢?敷面膜之前要注意什麼呢?敷面之後是應該立即洗掉還是通過按摩把剩下的精華液吸收呢?相信不少MM在敷面的時候都遇到過疑問,甚至有些MM經常敷面,效果卻平平,很可能就是沒有正確地使用面膜,下面一起來看看關於使用面膜中會出現的一些常見的問題,跟著小編一次解決掉,以後敷面就可以事半功倍喔!
  What's面膜護膚原理?
  面膜是利用覆蓋在臉部的短暫時間,暫時隔離外界的空氣與污染,促進汗腺分泌與新陳代謝,使肌膚的含氧量上升,有利於肌膚排除表皮細胞新陳代謝的產物,面膜中的成分滲入肌膚表皮的角質層,皮膚變得柔軟,增加彈性。
  Q:面膜能改變膚質、縮小毛孔、甚至祛除皺紋
  A:NO,我們使用的所有護膚產品的作用在於「改善」而非「治療」,面膜也是同樣。面膜的最大功效是改善皮膚表層的狀況,例如補充水分、補充油脂、改善膚色、去除老化角質等,可以讓不佳的肌膚狀態恢復到比較好的狀態和感覺,但本身並不可能改變膚質。
  Q:一天中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A:晚12時至凌晨3時是皮膚自行修補受損細胞的時候,因此在這段時間以前或睡前敷最佳,有助於將養分隨新陳代謝送入肌膚底層。
  Q:用完面膜不需要使用其他的保養品了,否則會營養過剩?
  A:NO,雖然說許多面膜聲稱可以替代後續的保養品,但專家還是建議面膜之後要進行常規的保養。首先面膜的功效比較單一或者短暫,並不能取代後續的基礎保養。而如果是干性肌膚,的確可以在基礎保養之後,再將睡眠面膜敷在最外層,會有很好的鎖住營養並鎖住水分的功效。

  Q:一邊洗澡,一邊敷保濕面膜,水蒸氣能令效果更好嗎?
  A:NO,其實敷保濕面膜的最佳時間應是洗澡後,而非洗澡中。因為浴後可令毛孔擴張,令皮膚吸收更多養分。同樣道理,MM們可以在敷面膜前先用熱水洗臉,效果非常好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