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羊油 冬季護膚保濕高手◤¤ | 台灣美容網

 

A-A+

¤◥綿羊油 冬季護膚保濕高手◤¤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季來啦,很多姐妹開始搜羅呵護保養肌膚的產品,其中「綿羊油」是一種比較熱門又口碑不錯的產品。但是很多人都不太知道「綿羊油」究竟是什麼,該如何選購,市面上從10幾元到上百元的產品,該從何選起?可能因為我們國家是並非畜牧業國家,養豬養牛多點,除了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和新疆有潔白可愛的綿羊,大多數地方主要產水稻,重工業,能源,和棉紡產品,呵呵。所以偶就頗費了點功夫,好好研究了一下「綿羊油」,既是為自己充電,也同時和姐妹們討論分享哦!

  1,究竟什麼是綿羊油?
  首先,綿羊油不是羊的脂肪,這是很多顧名思義者包括以前的我極易犯的毛病,想當然地,甚至還繼續聯想是綿羊哪一部位地脂肪,其實它的英文名為Lanolin,即為羊毛脂,是一種從天然羊毛中精煉出來的油脂.注意,是從「天然羊毛」中提取出來的,而不是很多人想當然的綿羊體內抽取的產品。
  像紐西蘭是非常環保的國家,禁止使用轉基因技術,也從未發生過瘋牛病,綿羊油的提取也嚴格地遵循在不傷害動物的前提下進行的,真正好品質好品牌的綿羊油,都是以最高規格品質的綿羊脂做原料,精純到每百萬中僅抽得出低於三的不純物,純度接近百分百。美國化妝品配方調查協會報告指出:綿羊脂及其相關材質對人體都是安全無慮的.綿羊脂也是最常被用於化妝品配方中重要原料之一.
  2,綿羊油塗在臉上「油」不「油」?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剛接觸綿羊油產品時,第一個念頭就是,會不會很油膩?滋潤是滋潤了,臉上冒脂肪粒怎麼辦?仔細瞭解加親自試用後才知道,綿羊油最大的特點就是「滋潤但絕不油膩,吸收好,軟滑細膩」。因為綿羊油結構跟人體表面油脂相似,是所有動物油脂中最適宜人體使用的,這也使它具有相當好的吸收性。它的滋潤效果來源於其特殊的成分和結構,參觀過澳大利亞剪羊毛表演者都有如此發現,當毛絨絨可愛的綿羊被修剪到一絲不掛時,摸一摸小綿羊的身上,有一層滑滑的油脂,這層油脂保護了綿羊的肌膚在失去羊毛不會幹裂。因此綿羊油的保濕及潤膚效果相當出色,對預防秋冬皮膚乾燥效果相當明顯,綿羊油雖是油脂,但一點都沒有油膩感。
  3,哪種綿羊油產品適合自己?
  不少綿羊油產品地成分介紹中寫著,含有膠原蛋白成分,蘆薈,維他命E,胎盤素,SPF30,等等,MM們眼睛看花,也不太知道究竟哪個適用於自己。其實綿羊油本身最大的特點是保濕,滋潤,細膩,性質溫和,因此主要成分是綿羊油,不含其它成分的面霜是適用於絕大多數人的。添加了蘆薈或維他命E的綿羊油是在保濕和滋潤度及肌膚營養方面在功效上做一個組合,適合皮膚偏乾燥的MM。含有膠原蛋白或胎盤素適用於年齡在30左右的美女們,因為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結締組織開始鬆弛,而膠原蛋白就能補充流失的膠原蛋白,使肌膚更加緊致。胎盤素成分是比較昂貴的一個成分,適用於年齡偏大些,30歲以上注重肌膚保養的女士。當然年輕人也是可以用的,但不建議太早用,避免肌膚產生依賴感。
  4,什麼地方的綿羊油質地最佳?
  綿羊油質量以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為至佳。因為這2個國家是畜牧業大國,美麗諾綿羊更是舉世聞名,羊毛產品滿坑滿谷,銷往世界各地。紐西蘭和澳大利亞的綿羊油都有若干知名的品牌,建議大家選擇時,首先選擇綿羊油護膚品的專營品牌,而不是雜七雜八生產一大堆系列的,道理很簡單,越專越精嘛,這是一個比較保險的方法。
  其次,是經過市場檢驗,有一定歷史,口碑良好、銷售穩健,品質穩定的品牌;
  最後就是咨詢一下使用過的人,他們的切身感受。因為綿羊油是適用於大多數人的,敏感肌膚也能使用,當然可以選擇成分和功效更適用自己的那款.但是大眾的經驗是很有代表性。真正好的綿羊油,在提取羊毛脂成分時,會精選最高規格的羊毛和綿羊脂做原料,不加多餘添加劑,保證了綿羊油純正優質的特性,以純正的品質歷經了市場的檢驗,極受消費者的推崇和喜愛。
  5,綿羊油的價格以多少適宜?
  最好的綿羊油生產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由於是本國特產,普通系列的產品價格並不高,一般在淘寶上的售價比市場價(中國已經銷一些品牌)要便宜近一半,利潤並不高,價格在75-100元之間是比較合理的,性格比很好,物美價廉,非常適合各年齡層消費者使用。有些標價30-40左右的產品,可能綿羊油的質地和純度略低,不適宜作為面霜使用,可以用作手霜或護足霜。加了特純胎盤素或抗皺精華成分的高級系列,如面霜價格在200元左右,也是合情合理的。
  6,除了用於臉部和身體滋潤,綿羊油還有哪些用法?
  (1)、泡澡時加一些綿羊油,泡完澡後全身都會很水嫩,還有淡淡芳香。
  (2)洗完頭髮後,稍微將水份拭乾,吹頭髮前,用適量綿羊油在手中揉勻,抹在頭髮上。會使髮質滑順柔亮,是天然護髮聖品。
  (3).可用來卸妝,將綿羊油滴在化妝棉上擦拭,不會造成刺激或不舒服。

  (4).搭配喜愛的芳香精油按摩全身,滋養柔潤肌膚。
  (5).在化妝水未乾或洗完澡後馬上擦綿羊油,就能有效保濕,避免肌膚乾燥老化
  (6)產後媽媽用綿羊油抹在乳頭上,能快速的幫助乳頭消炎止痛,在腹部,大腿及乳房連續使用並進行按摩,有助於幫助收腹、緊致皮膚,恢復皮膚的彈性。可見綿羊油的性質有多溫和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