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季節購買護膚品純粹是浪費錢?↙◆ | 台灣美容網

 

A-A+

◆↘根據季節購買護膚品純粹是浪費錢?↙◆

2012年05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時尚雜誌上無數的文章讓我們相信不同季節需要使用不同的護膚品,但這並非普適原則,因為每個人的皮膚對季節變換的反應各不相同。簡而言之,季節不是一種膚質。
  簡單地根據季節購買護膚品純屬浪費,還可能讓皮膚問題惡化
  不管是哪個季節,你都應該關注皮膚的情況,這才是普適原則。如果由夏至秋又入冬你的皮膚發生了變化,那確實需要微調護膚程序;如果皮膚沒有變化,那根本沒有理由改變任何東西。
  至關重要的是,一年四季都必須保護並為肌膚補充有益的成分;同時也必須不斷審視自己的肌膚,決定季節變換究竟造成了什麼影響,然後作出必要的調整。
  避免冬季乾燥
  如果你的皮膚在寒冷的季節開始變干、脫皮、瘙癢,或者如果你從西雅圖到鳳凰城旅行(這對肌膚來說就等於發生了氣候的變更),皮膚出現同樣的情況,那麼確實可以歸因為乾燥的空氣。你可以採取下面這些方法讓皮膚恢復光滑舒適:
  NO.1潔面
  把凝膠質地或起泡的潔面和沐浴產品換成乳液或乳霜質地的。只需這一簡單變化就可能使問題得到完全的改善。
  NO.2 化妝水
  也可以使用質地更滋潤接近乳液的化妝水。潔面後使用舒緩保濕的化妝水不但可以去除最後一絲彩妝殘餘,還能即刻鎮靜肌膚,奠定肌膚健康的基礎。試試寶拉珍選的歲月屏障即時修護化妝水。
  NO.3 保濕產品
  你可能需要更加滋潤的保濕產品,但這視肌膚的乾燥程度而定。任何保濕品都必須富含為肌膚保水的成分(比如甘油、神經酰胺、脂肪酸和透明質酸等)。保濕品中還需要添加抗刺激成分以舒緩皮膚不適、細胞溝通因子來幫助皮膚製造正常的細胞以及抗氧化劑來對抗自由基損傷。所有寶拉珍選的保濕品配方都含有這些有益成分,保證讓皮膚獲得所需的一切養分。
  NO.42%水楊酸產品
  對部分人來說,寒冷、乾燥的氣候會使皮膚乾燥開裂,這樣可以使用一款乳液或乳霜質地的2%水楊酸產品去除皮膚表面引起暗沉、毛孔堵塞和青春痘的死皮堆積,後續使用超級滋潤的保濕如寶拉珍選的美膚凝脂,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性屏障,幫助皮膚防止水分流失。
  NO.5 不要忽略防曬

  即使居住地經常處於陰霾狀態,即使隨著冬季的來臨日照時間縮短,防曬還是必需的——一年四季概莫能外!皮膚如果沒有受到日曬的摧殘,就能更好地應付季節的變換。
  如果你的肌膚會隨季節變化而變化,這些基本原則可以幫助你保持肌膚的完美狀態,不必秋風一起就更換整套產品。無論自然如何變幻,只要些許調整,肌膚依然完美無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