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肌膚細節保養你做足沒】▉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肌膚細節保養你做足沒】▉

2012年05月18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天,殘酷而迷人的季節,如果你有絲緞般完美的肌膚,那麼穿上那些薄短透的衣衫,你就是天堂。如果你的身體肌膚粗糙,那麼在各種露膚裝的映襯下,你就變成杯具一樁了。對於「面子」問題,大多數女生都保持著謹慎警醒的保養態度,但對於身體的某些細節,有時候就難免疏於打理。不過真正的美女,可是連身體任一小細節處都不放過,這個夏天開始,別再偷懶!
夏天,殘酷而迷人的季節,如果你有絲緞般完美的肌膚,那麼穿上那些薄短透的衣衫,你就是天堂。如果你的身體肌膚粗糙,那麼在各種露膚裝的映襯下,你就變成杯具一樁了。對於「面子」問題,大多數女生都保持著謹慎警醒的保養態度,但對於身體的某些細節,有時候就難免疏於打理。不過真正的美女,可是連身體任一小細節處都不放過,這個夏天開始,別再偷懶!
  ·鎖骨·
  鎖骨絕對是個容易被忽略但性感度十足的部位,無論穿T恤、吊帶、背心,鎖骨美麗的女生視覺上不僅更顯瘦,也更加性感。一項有5560名男性參與的調查結果就顯示,30.8%的男人不約而同地表示「裸露時最性感的部位」是「鎖骨」,甚至超過「胸部」佔據首位。
  小S說到自己的性感秘訣時,就提及了鎖骨訓練。原來,為了讓自己的頸部更修長,鎖骨更明顯,小S每天都會練習沉肩的動作,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盡量挺直背部,然後將肩部下壓,長期堅持的話,頸部線條拉長了,鎖骨也變得更加清晰。
  另一個明星級的貼士是,可以在鎖骨地帶打上高光粉,或者塗上有珠光效果的身體乳,同樣也有讓鎖骨線條明顯的效果。
  當然要突出鎖骨,頸部也要夠美,如果你的頸部問題不嚴重,使用面霜保養配合由下向上的按摩即可,如果頸部已經出現了明顯的鬆弛和細紋,那麼記得一定選購一款專業頸霜。
  ·背部·
  如果你喜歡穿吊帶衫、露背裝,那麼一旦背部長滿疙瘩,那好心情也將隨之而去了。和面部的T區一樣,前胸後背都是皮脂腺和汗腺發達的地方,隨著氣溫的升高,汗水和油脂的分泌愈加旺盛,一旦清潔不當,污垢和油脂就很容易堵塞毛孔,引發毛囊炎和痘痘問題,讓背部和臉部一樣疙疙瘩瘩。
  當背部出現了痘痘問題,首先就要加強清潔的工作。除了選擇具有深層清潔及抗菌功效的沐浴精,還可購買軟毛的長柄浴刷來幫助清潔背部,可先用右手握刷子由上往下搓洗左背,然後用左手握刷子由上往下搓洗右背,左右手交替洗完後背後,還可用浴刷以螺旋狀逆方向按摩背部,從而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另外,每週還可特別加強使用身體的去角質產品做2~3次的背部去角質。
  此外,針對比較明顯的背部痘痘問題,可以用抗菌效果較強的修護凝膠或是含有A酸、水楊酸的抗痘凝膠局部使用,但如果你的痘痘症狀成片,並且已經出現了膿頭和嚴重的發炎,還是建議去專業美容院和醫療診所尋求幫助。
  ·足部·
  夏天可以不穿露背裝、不穿比基尼,但有不穿涼鞋的麼?一雙美足不僅可以讓五彩斑斕的涼鞋足下生輝,也暗示了主人生活態度的精緻,所以古人會造出「玉足」、「蓮足」這樣傳神的詞彙,志玲姐姐也會嗲嗲地表示,「一個女人重視不重視保養,看腳就知道了。」
  由於足部是全身皮脂腺最少、角質最厚的地方,加上長期行走,出現粗糙乾燥甚至死皮老繭都在所難免。總結美足的經驗無非是一泡,二磨,三塗,四包。看似繁瑣,但利用晚上看電視的時間就可以完成。首先可用熱水泡腳15分鐘軟化角質,促進血液循環,為了效果更明顯,可加入少量白醋或足浴鹽。如果你希望浴足的氛圍更妙一些,不妨將食用醋改成牛奶和復方精油的組合,再撒上幾片玫瑰花瓣。

  之後,可用磨腳石和腳銼輕輕打磨掉腳底、後跟和腳掌部位的死皮,而足部的去角質滋潤工作,不妨使用海鹽混合橄欖油一步完成。當然,如果想要效果更好,之後可塗上含有乳木果油、尿素等成分的腳霜或腳膜,再穿上純棉襪子或裹上保鮮膜。只需堅持1個禮拜,足部肌膚定會恢復細嫩。
  當然在做完足部保養後,也要仔細修剪腳部趾甲,再塗上甲油。很多在手上用稍顯艷麗的顏色塗在足部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妨多嘗試。 ·萎縮紋·
  這個數字看上去很驚悚,但90%的女性在一生之中都會遇到萎縮紋的苦惱。出現萎縮紋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懷孕,這時候稱作妊娠紋,而在人體重驟增之時,也會在體表引發皮膚纖維斷裂現象,使得身體皮膚上出現如妊娠紋般的紅色、紫色條紋或白色條紋。萎縮紋的高發區包括腹部、胸部、大腿外側和臀部,一旦出現,我們基本就與比基尼、熱褲、露臍裝等hot items絕緣了。
  當萎縮紋還是紫紅色和紅色的時候,是治療的最佳時機,照Vbeam雷射或點陣雷射都可以取得明顯的效果。Vbeam雷射的原理是利用血管內的含氧血紅素對染料雷射的波長具有專一性的吸收波峰,當含氧血紅素吸收特定波長的雷射後,立即釋放熱能到周圍的血管組織,有效的讓血管收縮並進行血管內的光凝集作用,達到祛除妊娠紋的效果。
  一旦萎縮紋變成白色以後,最好的治療方法目前則只有點陣雷射,它的原理是用雷射在妊娠紋部位平均地打上微細的小孔,繼而引起一連串的皮膚生化反應,達到緊膚、嫩膚及修護妊娠紋斷裂帶的目的。由於點陣雷射治療只會覆蓋部分皮膚組織,新打上的小孔又不會互相重疊,所以部分正常皮膚得到保留,加快了復原,手術後約6天後就能恢復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當然,要杜絕萎縮紋,最好還是提早預防,盡量不要讓自己的體重忽高忽低,即使在懷孕期間也要科學控制體重,注意腹部的持久滋潤,孕期堅持每天使用抗妊娠紋的產品。
  ·疤痕·
  如果讓你煩惱的是小傷疤或者6個月以內的新疤痕,可以使用硅霜(如芭克硅膠膏)或Bio-Oil生物油塗抹在傷疤處。硅樹脂除了可以保濕,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改善皮膚疤痕的外觀;Bio-Oil生物油則是一種特殊的生物油,含有專利PurCellionOil,臨床證明在4周內疤痕的改善率為65%。
  為了讓疤痕盡快平滑,可以將硅霜或Bio-Oil生物油一天兩次塗於疤痕處,配合畫圈按摩,讓產品更好的吸收,堅持2~3個月以上。
  如果傷疤比較嚴重,則可以求助醫學美容,血管雷射對於治療紅色的傷疤、點陣雷射對治療白色的傷疤都有不錯的效果,一個療程大約都需要4次。

  AcuPulse微雕點陣王
  由科醫人最新推出,主要用於除痘祛疤,採用的是二氧化碳雷射,獨特的CoolScan非順序電腦控制「冷掃瞄」技術,保證每一個治療點都有足夠時間冷卻,縮短了治療後的恢復時間,減少了治療的副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