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飲食誤區讓你紅顏不再↙● | 台灣美容網

 

A-A+

●↘四大飲食誤區讓你紅顏不再↙●

2012年05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飲食可以美容,平時您有主意飲食嗎?想做個完美女人,護膚,從飲食習慣開始。
提心提示:女性要靠血液滋養方顯靚麗的容顏。只有氣盛血盈,才能使肌膚細膩柔嫩、紅潤光澤、嬌顏如玉,不施脂粉亦添嬌。
  愛美的你,需要的不僅僅是肌膚如雪的白皙,還要有面若桃花的紅潤。春天來了,讓你的雙頰也添一些粉紅的春之氣息吧。
  女人不是天生的紅顏,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從今天開始,改變自己的壞習慣吧。
  10多歲的青春期
  我們發育旺盛,機體對鐵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經來潮,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
  20多歲的時候
  妊娠哺乳的我們要供給胎嬰兒營養物質,鐵的需要量大大提高,如不額外補充,貧血幾乎不可避免。
  30多歲的時候
  我們又易受宮內節育環、子宮肌瘤等影響,月經量較多,鐵的流失已成必然。
  40多歲以後
  我們胃腸道吸收功能減退,造血功能衰弱,貧血的發生也是有增無減。
  4個誤區紅顏不再
  除了自身的生理特點以外,女性在飲食方面也容易存在一些誤區,也是導致缺鐵性貧血的重要原因,讓你出現心慌、頭暈、面色蒼白、失眠等症狀。

  誤區1:蔬菜水果無益補鐵
  許多人不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對補鐵也是有好處的。這是因為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及蘋果酸,這類有機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從而增加鐵在腸道內的溶解度,有利於鐵的吸收。誤區2:肉食損害健康
  很多女孩子因為怕胖,總是談肉色變。她們往往只注重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品的保健效用,導致富含鐵元素的動物性食品攝入過少。實際上,動物性食物不僅含鐵豐富,其吸收率也高達25%。而植物性食物中的鐵元素受食物中所含的植酸鹽、草酸鹽等的干擾,吸收率很低,約為3%。因此,不吃肉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
  誤區3:吃雞蛋喝牛奶營養足夠
  牛奶的鐵含量很低,且吸收率只有10%。雞蛋中的某些蛋白質還會抑制鐵質的吸收。例如,用牛奶餵養的嬰幼兒,如果忽視添加輔食,常會引起缺鐵性貧血,即「牛奶性貧血」。因此,牛奶雞蛋雖然營養豐富,但要依賴它們來補充鐵質則不足取。

  誤區4:嗜飲咖啡與茶
  對女性來說,過量地飲用咖啡和茶有可能導致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和咖啡中的多酚類物質可以與鐵形成難以溶解的鹽類,抑制鐵質吸收。因此,女性飲用咖啡和茶應該適可而止,一天1~2杯足矣。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