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釋疑 精華水五大謎思←◆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釋疑 精華水五大謎思←◆

2012年05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導語:化妝水已經成為女性保養的必需步驟,現在更宣稱可以「恢復嬰兒般的肌膚,呈現水潤、透明感、淡化斑點、緊致毛孔」,神奇地宣稱能幫你達成以上夢想的不是魔法,而是一瓶以「化妝水+精華」全新形態的精華水。到底精華水的玄機何在,又能發揮多少功能?肌膚乾巴巴或水靈靈的關鍵,到底是什麼?聽聽專家的觀點如何!

  Q1 :何謂精華水?
  「精華水」是對某類水質化妝護膚產品的一種特定詮釋,表明該類產品與傳統意義上的普通化妝護膚水不同、該類產品更為高效,同時表明這類產品為液體狀,因此才會定名為「精華水」。
  Q2 :這樣的水究竟「高」在哪裡?
  由於精華水中含有更多、更濃郁的活性成分,而且吸收性好,一般來講,這類產品對皮膚的效果應該比普通化妝水的作用來得更佳。
  首先,含有更多的針對皮膚健康的活性成分;
  其次,有效成分不僅僅只是停留和作用在皮膚表面,還可以達到皮膚深層,直接參與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具有更好的生理學作用;
  第三,這類產品是化妝水和精華的組合,有「如水似精華」的感覺,是一個新穎的護膚產品概念。
  注意:但是請大家不要忘記一項原則——選擇護膚產品應該針對自己的皮膚需要。有時候皮膚需要簡單的化妝水即可,而有的皮膚則需要更多的深層護理,只聽產品介紹而不根據自己皮膚需要選擇產品是不明智的。只有適合自己皮膚需要的產品才是最有效的產品。
  Q3 :簡化護膚步驟,可以只使用「精華水」嗎?
  所謂簡化護膚步驟,是指使用皮膚需要的護膚產品,而不是單純簡化所需要的產品的數量和種類。這就像是吃飯,可以簡化菜式,但是不可以將吃飯簡化為只喝水一樣。使用精華水後,皮膚還是需要使用面霜等保持長時間的滋潤和活力,看上去也會更加自然。
  Q4:如何判斷優質、有效的精華水?
  1、瞭解產品成分
  養成閱讀產品說明的習慣。看看產品中的成分中是否含有諸如多肽、酵母提取物、天然精粹、維生素等成分。同時,最好比較一下同類成分在其它精華液中的含量,看看這些成分的濃度和含量是否與精華相類似。如果這些成分含量與精華成分接近,說明該款產品的活性可以與同類精華產品相媲美。
  2、觀察產品,判斷產品質地
  a. 對產品進行視覺上的觀察,看看該款產品是否透明澄澈、色澤均勻。
  b. 輕搖產品,觀察是否有沉澱和絮狀物漂浮起來。
  如果產品不透明澄澈,說明該產品成分不能夠很好地溶於液體水質中;
  如果有沉澱或者絮狀物,除了說明產品中的某些成分不能溶於水以外,更說明這些成分不會被皮膚吸收。
  3、試用產品,判斷產品舒適性
  試用產品後,皮膚應該感覺通透,而不是感覺有一層膜狀物質覆蓋在皮膚表面。
  其次,皮膚應該感覺能夠對該類產品具有快速吸收的感覺,而不是在使用後,產品附著於皮膚表面不易被吸收。
  使用後,皮膚應該感覺後續產品的吸收效果比單獨使用後續產品更好。
  使用約一個月後,皮膚的膚質應該在滋潤、豐盈、細膩程度和色澤等方面有所提高。
  4、更高層次的判斷
  瞭解產品成分中的防腐劑類型和其它基質類型,看看該類產品是否符合現代化妝品行業的發展趨勢,是否更趨向於無害、天然和有機的概念。
  Q5 :怎樣的肌膚適合使用「精華水」?有什麼選擇竅門?
  第一,「高機能水」一般適合需要輕爽感覺,同時還需要保養、滋潤、增強皮膚健康的皮膚。這類產品對年青膚質的人群更加具有吸引 力。

  第二,由於具有普通化妝水達不到的功效,因此可以增加皮膚的強度,適合不滿足於普通化妝水效果的人群使用。
  第三,適合需要簡化護膚程序的人士,特別是公務繁忙和差旅人士使用。同時適合於在一天之中需要清潔皮膚之後,快速補妝之前使用,省去了使用精華液步驟。
  第四,對於較為熟齡,而且對產品吸收不好的皮膚,能夠起到幫助吸收作用。因為如果單純使用化妝水之後使用某種精華,皮膚可能還是對這個精華產品吸收不佳。針對這樣的膚質,可以建議先使用「精華水」類產品,預先「活化」皮膚表面,再使用精華素時,皮膚對精華素的吸收就會來得容易一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