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肌膚斷食放個假】▓ | 台灣美容網

 

A-A+

▓【讓肌膚斷食放個假】▓

2012年05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史上最長的黃金周即將到來。給自己放個假的時候,是否考慮給平時緊張的肌膚也放個假呢?
  人吃太飽了肚子會撐,那麼,你知道肌膚吃過飽也會鬧情緒嗎?參考我們制定的方案,在特殊時期「餓」皮膚一下吧!

  肌斷食 美膚方案一周行
  DAY 1 減少自己的保養品,先停用濃稠的霜乳類產品。
  DAY 2 停用美白控油、抗衰老等功能性產品,只保留功能最簡單的保濕乳液。
  DAY3 肌斷食期間要保證睡眠充足,以溫和的方式清潔肌膚,盡量不要擦保養品。如果感覺太過乾燥,可以用等滲性保濕噴霧為肌膚保濕。
  DAY4 會發現,雖然少了層層呵護,肌膚的狀況卻比你想像中的好得多。
  DAY5 從今天開始逐步恢復日常保養,化妝水—精華液—乳液霜,一天加一瓶就好。
  DAY6 在肌斷食期間,好好地觀察自己皮膚的真實狀況。現在根據自己的真實膚質,來進行密集保養吧。
  肌膚斷食
  肌斷食並非放任自流,而是促進肌膚的自我修復及循環規律。這是一種頗有禪意的美膚方法,暫時拋開複雜的美膚流程,讓肌膚回歸隨心所欲的自然狀態,使肌膚得到適當的休息。
  什麼是肌斷食?
  「肌斷食」是一位日本護膚專家發明的名詞。大意是,皮膚狀態不佳時,盲目地擦太多護膚品不但徒勞無功,還可能造成負擔。在特殊時期「餓」皮膚一下,讓皮膚得到適當的休息,歸零後再啟動,對護膚品的吸收會更加順暢。值得特別提醒的是,肌斷食護膚法是要減少護膚品的使用,而不是什麼都不用。
  肌斷食值得一試的3大理由
  Reason 1
  保養的關鍵是肌膚的吸收力,適時的斷食就像幫肌膚清腸,肌膚的吸收力提升了,保養效率自然會提高。
  Reason 2
  膚質其實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年齡、季節、環境都會影響肌膚原本的水油分泌。如果長年使用一種保養模式,會誤讀你的肌膚。肌斷食能讓肌膚恢復到原本的狀態,更容易觀察到肌膚的正真需要,補充適合的保養品。
  Reason 3
  肌膚原本就有自我修護能力,長期依賴過多複雜的保養品,肌膚自我調節能力就會被削弱,一旦週遭環境產生變化,就很容易出現不良狀況。適當減量,能幫肌膚主動恢復健康狀態。
  肌斷食的適合時機
  POINT1
  生理期開始前3天至生理期1、2天,肌膚最容鬧情緒,這正是肌膚開始斷食的好時機。等到生理期結束後,肌膚正好進入吸收力巔峰的卵泡期,是進行密集保養的好時候,保養效果最佳。
  POINT2
  換季時,水油分泌容易失衡,肌膚也變得敏感粗糙,過多的保養品反而是負擔,選一周來進行肌膚斷食,有助於肌膚適應季節變化,找回自身水油平衡。
  TIPS
  如果在斷食中途感覺不適,隨時可停止斷食,慢慢恢復正常保養。
  回歸自然 肌膚斷食的最佳搭檔
  1. Nuxe蜂蜜潔面凝膠 240.00/200ml

  溫和的植物衍生物洗顏成分在徹底清潔肌膚的同時保護肌膚水脂膜。洋槐蜂蜜、桃子萃取物柔嫩肌膚,核桃萃取物收縮緊致毛孔。成分溫和,適合所有皮膚,包括敏感性皮膚和36個月以上的兒童。洗後肌膚變得潔淨、不緊繃。
  2.URIAGE依泉活膚噴霧 115.00/150ml
  由依泉溫泉水製成的依泉活膚噴霧。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能有效保濕、抗過敏,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修護水脂膜增強皮膚的耐受性。使用時只需直接噴在臉上 ,無需拍干按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