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流傳千百年的養顏奇方▉◤ | 台灣美容網

 

A-A+

◥▉中國流傳千百年的養顏奇方▉◤

2012年05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早在公元前5000至公元前1000年,一些遊牧民族就已經開始用化妝來保護皮膚,免受日光暴曬。在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中國歷史中,也同樣留下了頗為豐富的美容養顏秘方。
1、《千金方》中的美容秘方 雞蛋清
  據《千金方》記載,陳後主的貴妃張麗華以美貌而驚世,她使用的面膏秘方,傳說來自西王母的秘方,所用之物主要是雞蛋和丹砂。
  取新生的雞蛋一枚,在蛋上開一小孔,去黃留清,裝入丹砂細末,然後用蠟封固小孔隨同其它待孵的雞蛋一同放到窩中,讓母雞孵化,母雞最好挑選羽毛好看純白無染色的,等到小雛雞出來,就可取用,使用此藥膏塗面,可使臉色裡透紅,光滑潤澤,不但黑斑、黑暈之類可以一掃而光,而且皮膚寬鬆的現象也能得到改善。
  2、唐代民間最典型的美容產品 花粉
  盛唐時期,女子已經開始知道用花粉來保養肌膚了。
  據說唐代女子用花粉製成美容丸,長期服用後,肌膚柔潤,笑語生香。
  3、武則天獨門養顏秘方 益母草
  作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除了在政治上謀略過人,在個人容顏修飾上更是不惜餘力。她在花甲之年以後,皮膚依然白晰紅潤,很有彈性。根據唐代名醫王燾所著《外台秘要》記載,武則天用來美容的秘方名曰《天後煉益毋草澤面方》。
  關於此方的製作過程則是相當地複雜,必須取農曆五月初五采益母草全草,勿令著土。曝干,研細過篩,加入適量的麵粉和水,調和成團,捏成雞蛋大小,再曬乾。然後用黃泥爐子,底層鋪炭,中層置藥,上層再蓋1層炭,點火緞制。使用本藥擦洗後,皮膚就會逐漸滑潤柔嫩,如長期使用,50歲的婦女皮膚會像18歲的姑娘一樣顯得年輕。
  4、太平公主美容妙方 桃花

  太平公主乃武則天最寵愛的女兒,生得相貌嬌美,《新唐書》說她「方額廣頤」,是典型唐代美女。
  她常用的妙方乃是將桃花調和烏雞血共用,不僅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使皮膚得到充分營養,變得潔白潤澤,還具有滋養防皺的作用。5、楊貴妃用荔枝保持青春不老
  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在中國可謂是家喻戶曉,也從此使人們知道楊貴妃特別愛吃維他命含量很高的美容水果「荔枝」。
  相傳古代美人楊玉環將去皮的杏仁、滑石與輕粉研成細末,蒸過後加入少許龍腦、麝香,然後用雞蛋清調勻,每天早飯後將此膏薄薄地塗在臉上,用以保持肌膚白裡透紅。
  6、永和公主的美容方 天然豆粉
  唐德宗的女兒永和公主用來保養皮膚的秘方,以豆粉為主,配合各藥而成,可達到滋養皮膚,使皮膚白嫩細膩、柔滑而富有彈性的作用,同時還可以預防皮膚疾患。
  經常用此方擦洗臉面和雙手,可使皮膚光滑潤澤,青春常在。
  7、金國宮女美白必備 八白散
  傳說在金國民間,一少女為圓被皇宮選為貴妃的夢想,日夜祈拜。她的真誠感動了織女,瞬間天空一道霞光閃過,飄下絲帶上書:取人參、紅花、白芨、當歸、防風等八草研之成粉,加以夜露調和,敷於面部,汝願可成。
  數日,容貌果真膚如凝脂、肌如滑。不久,皇宮傳來佳訊,實現了她成為貴妃的美麗願望。後來,此方在金國宮廷做為女人養生養顏的良方廣為流傳,成為當時著名的「金國宮女八白散」。
  8、明代宮延面膏 麝香面膏
  據《遂初軒隨筆》記載,明代末年有一個富商,夫婦年過半百,僅有一個女兒,聰明穎秀。當時由於朝廷腐敗,民不聊生,富商打算把女兒送到安全的地方去躲避,不料半路上被一夥強盜劫持上山。女兒日夜思念父母,面腮逐漸變得晦黑粗糙,後來她得救了回到了父母身邊,想盡辦法回復容光均不見效。有一天,一個和尚來化緣,奉送一盒「靈丹」,女孩用「靈丹」塗面,不幾天果然容猊如初。據考證,此方就是明代的宮中秘方麝香面膏。
  9、慈禧外用養顏方 珍珠粉

  在歷史上備受爭議的慈禧太后,早已長期使用珍珠粉養生保健。據清朝容齡公主在《御香縹緲錄》所載,慈禧太后在步入老年後,肌膚仍宛如少女般嫩白光滑。經研究發現,原來慈禧太后充沛的精力和晚於常人衰老的容顏,便是靠長期服用珍珠粉來維持的。
  慈禧持之以恆地保持著服用珍珠粉的習慣,據說每天晚上睡前一定會服用一匙珍珠粉,可以算得上是珍珠粉的忠實使用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