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女系的小清新護膚秘笈≯○ | 台灣美容網

 

A-A+

○≮森女系的小清新護膚秘笈≯○

2012年05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似有若無的淡妝,肌膚通透一如幼齡美肌,——當今最流行的「森林系女孩」將鋼筋水泥化作森林的擁抱,在廢氣污染的都市中卻能讓肌膚愜意呼吸,彷彿美肌來得不費吹灰之力!
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趁著假期去鄉野林間住了一陣子,曬著溫暖的陽光,喝著熱騰騰的咖啡,欣賞不遠處的碧水藍天,日子過得好不愜意。但這還不是最棒的。回來以後朋友看到你幾乎驚呆了——不僅氣色煥然一新,連皮膚也好了很多。只可惜這樣的好皮膚通常不能保持太久,很快就隨著快節奏的生活方式消失不見了。可是,為什麼同樣生活在鋼筋水泥裡,「森林系女孩」卻可以擁有白到透明的優質肌膚呢?秘訣就在森女獨特的護膚心得裡。
  top10森女最愛10大天然成分
  1 玫瑰 天然植物成分中當之無愧的全能型選手,兼顧美白與保濕,還可調節肌膚水油平衡。
  2 金盞花 可促進肌膚的天然皮脂分泌與表皮細胞再生,可消除皺紋,對祛痘和舒緩敏感也有很好的療效。
  3 薰衣草 能有效緩解肌膚疲勞,賦予肌膚健康活力,同時還可淡化疤痕,殺菌抗菌。
  4 積雪草 舒緩修復飽受污染、日曬、壓力所引起的敏感性肌膚,鎮定皮膚暫時性的發紅和過敏。
  5 乳木果 天然的保濕劑,同時具有治癒能力,可以幫助皮膚細胞進行再生,使肌膚柔軟有彈性。
  6 靈芝 自古以來就是延年益壽的補品,能夠給肌膚注入健康能量,強化肌膚的抵抗能力。
  7 迷迭香 富含多種抗氧化的多酚成分,其抗氧化功效比當下流行的茶多酚還高出不少。
  8 甘草 均衡膚色的秘密武器,對敏感肌膚有舒緩作用。
  9 豌豆花 活化細胞機能,防禦紫外線、乾燥、壓力等刺激與傷害,並延緩肌膚老化。
  10 橄欖油 增加皮膚的光澤與彈性,滋養肌膚,去除細小皺紋
  小秘密1 天然成分慢生活
  森林系女孩在選擇護膚品時首先看成分,因為只有天然成分才能成為她們的最愛。有些人覺得森女們對護膚品的選擇總是過於「中庸」,似乎見效甚微,或者無功無過。但實際上,這是因為森女喜歡享受讓生活慢下來的節奏,對護膚也是如此。就好像武俠小說裡對正派武功的定義——要循序漸進,不可能一朝修煉成大俠,天然成分的護膚品對皮膚的改善也是慢慢地起作用的,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方能獲得最好的效果。尤其是在改良因都市生活的污染和壓力造成的肌膚敏感問題時,更是不能指望護膚品能夠在短期內見到明顯的效果。
  小秘密2 與肌膚的舒適對話
  森林系女孩能夠經常給人悠閒的感覺,因為她的肌膚,她的身體,她的每一個細胞都是舒適的。在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中,飽受摧殘的肌膚更加脆弱,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甚至連正常的季節變化也會令肌膚出現紅腫、刺癢、緊繃或灼熱等過激反應。而森女應對的方法簡單卻有效:盡量避免刺激,努力培養肌膚的抗擊性。
  水溫30攝氏度
  30攝氏度的溫水可謂最為理想的清潔溫度,因為人體對這一水溫接受度很高。它足以打開毛孔,而對皮膚表層的刺激又非常細微。當然,必須一年四季都堅持才能奏效。
  綠葉的力量
  當肌膚處在泛紅、發熱的亞健康狀態時,選擇含有蘆薈、桉樹葉、翠竹、橄欖葉等眾多「綠葉力量」的成分去舒緩鎮定。在護膚的同時,讓肌膚遠離都市污染,享受宛如置身於森林中的愜意。
  棉麻低刺激棉
  麻質地不僅是森女的一種著裝風格,也是一種有效的護膚手段。這些天然質地對肌膚的刺激性小,穿起來會非常舒服;而且寬鬆的款式也不會緊繃在身上,影響身體的氣血通暢。此外,不僅是服裝,平時接觸到肌膚的浴球、海綿撲也盡量選擇天然海綿、編織物或棉麻等質地。既然無法改變大環境,那麼要盡可能地在生活中讓肌膚少接觸到刺激物。

  森林系舒緩按摩
  每天睡前在曼妙的音樂聲中,花5分鐘用指腹從下往上,沿著臉頰有規律地對臉部進行按摩,讓肌膚好好釋放壓力。動作無需太複雜,指尖先輕輕按壓面頰,加快面部的血液運行,增強肌膚的彈性;然後用手掌拍打面部,讓肌膚感受到有節奏的震動,保持紅潤光澤;最後,微微張開嘴,用中指從耳垂後的凹陷處一路滑向脖頸,啟動肌膚自身的代謝能量。小秘密3 香氣對肌膚也有作用
  不僅是鼻子,皮膚也是有嗅覺的,芬芳的香味令人愉悅放鬆。森林系女孩相信在護膚品中添加天然的植物香味可以刺激肌膚細胞更好地吸收養分。而比起濃烈浪漫的花香或清新爽快的果香,她們也更偏愛帶有木質感的香調,因為這些味道更為寧靜悠遠,可以讓心靈沉靜下來,彷彿洗淨一天當中的污穢,讓肌膚與心靈同時得到舒緩慰藉。
  5種味道讓肌膚徜徉綠色森林
  1松木香:賦予肌膚清新活力,同時還具有緊實、振奮、活化肌膚的神奇效果。
  2廣藿香:清新到有些辛辣的廣藿香,保存的時間越長,氣味就越好聞。在香氣瀰漫之時,可以感覺到肌膚的「壓力」減輕了。
  3天竺花香:有凝氣安神作用的天竺花香,可幫助肌膚進入一個更平穩的狀態,溫柔地撫平原本的緊張與疲憊。
  4洋蘇葉香(鼠尾草):聞起來有點像檸檬果皮的味道,但又多了一份特別的甘苦香味。不知不覺間就把春夏的油膩感、以及肌膚的緊繃感都帶走了。肌膚清爽了,情緒自然特別快樂。
  5絲柏香:帶有木質感和香脂混合的琥珀味兒可以消除疲勞,舒緩憤怒情緒,舒解內心的緊張及壓力。易怒的女性可以用它來消解胸中的鬱悶情緒。
  名詞鏈結:何為森女系女孩?
  森林系女孩(簡稱森女)的說法來自於一個日本女生。她因為被朋友說像是在森林中長大的,所以在網路上建立了一個「森林系女孩」的社群,吸引了無數年輕女孩兒的關注。如今這股熱潮已經從網路蔓延到了現實,成為一種低調的時尚。
  ● 皮膚白,肌膚擁有透明感
  ● 身上有淡雅的清新味道
  ● 喜歡柔軟且穿著舒適的衣服,不追逐時下的流行

  ● 推崇民族風和手工製品
  ● 享受悠閒的慢生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