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膚護理保養≯▓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皮膚護理保養≯▓

2012年05月26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天,身體機能活躍,新陳代謝加速,對皮膚起滋潤作用的皮脂分泌開始逐漸變得旺盛,但乾燥的春風減少了空氣中的濕度,雖然陽光不強烈,但日照的時間開始明顯加長。春天還是皮膚最易過敏的季節,氣溫忽高忽低、忽冷忽熱,外加花粉飛揚,都容易引起皮膚敏感。

  護膚品也應該換季,但如果轉換不當,也易引起皮膚敏感,出現發紅、發癢、起小疹子等一系列過敏現象。如果皮膚平時就比較脆弱敏感,在這樣的環境下,就更容易出現不適或異常現象。 這時期的皮膚護理顯得尤為重要,一不小心,「面子」上的問題可就一發不可收拾。愛雅化妝品店的美容專家為愛美的女士們提供了以下建議。
  保濕+防曬
  從春天開始陽光會越來越強烈,而空氣中的濕度還不夠,加上乾燥的春風,往往使肌膚覺得乾燥。這時,在繼續使用保濕品的同時,要開始使用隔離霜或防曬霜。
  防敏不可忽視
  春季是肌膚的易敏季節。無論是春風的刺激還是對花粉敏感,當皮膚產生輕微過敏現象時,首先要停用所有的化妝品,讓皮膚有舒緩的時間,一般兩三天症狀都會消失。如果有持續發紅的現象,就要去醫院進行脫敏治療。
  不用油脂厚的產品
  春季,皮膚血管和毛孔隨之擴張,皮脂的分泌也變得旺盛起來,如果這個時候還使用油脂比較多的護膚品,就很容易堵塞毛孔。春天應選用一些含油脂量低的霜或乳液,這樣,既不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又能為皮膚提供營養。
  不能過度去角質

  易過敏的季節不能過度去角質,磨砂產品、深層清潔產品、去角質產品都要適可而止,每週使用一次就已足夠,使用過勤,肯定會給皮膚帶來傷害。
  療效強的產品要慎重
  敏感季節不應使用療效太強的產品,尤其是有脫掉角質作用的產品更要慎用。最好使用不給皮膚增加負擔的非療效型的基礎保養品,確保肌膚的自我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