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多久做一次 面膜控必須注意的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面膜多久做一次 面膜控必須注意的事項】◆

2012年05月27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面膜是每個女人都深愛的保養品,效果驚艷,但是種類繁多,品牌也不少,還有不同的質地。怎麼敷,敷的時候該注意什麼才會事半功倍呢?要知道敷不好還會傷害皮膚的哦。
面膜這個保養品項絕對是所有愛美人士的最愛,一來可快速看到效果,二來簡單方便使用,因此,從被研發以來就頗受歡迎,再加上目前各式各樣的面膜材質,從蠶絲、生物纖維、綿質、果凍質地等等…
  每種都會標榜不同的特色,也因為面膜多元化還有深受大家愛用的特質,護膚品廠商們都會添加美白、收縮毛孔、去黃、祛痘……各種不同功效的成份在面膜內,讓消費者敷了就能立即感受效果,據統計,僅台灣每年可以用掉超過1億片的面膜,愛用的程度實在非常驚人,只是面膜真的如此好麼,真能愈敷愈靚麗?
  警惕肌膚患上了面膜上癮症
  其實,敷面膜是有講究的,敷的好,效果就事半功倍,敷不好,效果不僅會大扣分,更會因此過敏什麼的,千萬千萬要注意。
  Q:為何面膜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讓人感受到產品功效?
  小編:
  要就是添加的成份及材質。不論是敷哪一種面膜,都會在臉上停留一段時間,讓臉部皮膚暫時與外界隔絕,此時,臉上的膚溫也會漸漸升高並促使毛孔打開,這樣一來就能讓面膜內的營養有效成份在短短十分鐘內快速滲透肌底。
  面膜的具體功效
  一款面膜對肌膚能產生多少具體的功效,並不適與價格相關,具體有以下幾點:
  1、與肌膚之間的密著度
  2、與肌膚之間的服貼度
  3、面膜本身材質是否能吸附大量高濃度精華液都有密切關係
  Q:每天都敷添加高濃度、含高容量精華液的面膜是最好的護膚方法?
  小編:
  錯了!這是不一定的,畢竟人的臉就像胃一樣,吃太多也會造成消化不良。但若皮膚真的有狀況,比如說累到不行,或是非常乾燥時,是可以密集幫皮膚敷個幾天面膜的,但是否每個人都適用此方法就不一定了。所以該不該天天敷,其實還是要看自己膚況而定。
  敷面膜造成營養過剩
  有些面膜為了內含強化精華液的濃稠度,可能分子膠的含量高了些,這類型的面膜敷完後,若是直接就上保養品的話,還會出現屑屑。這就是比較嚴重的營養過剩。
  TIPS:在敷完面膜後,用清水沖洗肌膚,然後再進行保養。或是直接以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肌膚。
  敷面膜切忌時間過長
  面膜時間通常為15分鐘左右即可,千萬別貪心認為面膜上的精華還沒幹,想多吸收一會,或者邊看電視,看著看著就忘記了。時間一過,面膜可是會反吸臉部肌膚的精華,得不償失,使肌膚乾燥就算了,更有慎重會過敏。

  敷面膜前一定要測試
  市面上什麼面膜品種都有什麼面膜牌子都有,有面膜控的美眉們可要注意,每當用新的一塊面膜,一定要用手沾取適量的面膜精華液到耳朵上試敏。小編還是建議,不要隨意嘗試新品種,臉部肌膚是非常嬌嫩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