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後不可做的事◣∞ | 台灣美容網

 

A-A+

∞◢長痘後不可做的事◣∞

2012年05月29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長痘相信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而且也是每個人最為煩惱事情之一,因為痘痘讓女性的面容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想要自己不受長痘後的尷尬,就需要記著不能做這五件事。

  不要常常洗臉 一天洗2次臉是你必須遵守的規則。常常洗臉,會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為一旦皮膚表面的油脂被洗淨,皮脂腺就必須「加班」工作來進行它的天然保護功能,如此一來,皮脂腺會變得愈來愈毛躁,愈來愈活潑。
  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斂水
  磨砂膏和收斂水會過度刺激表皮,惡化已在發炎的皮膚狀況,同時也會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況更糟。此外,收斂水能使毛孔收縮,讓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千萬別吸煙
  香煙中的尼古丁會收縮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積,皮膚細胞的復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膚的癒合能力減弱,易於形成痤瘡傷口的交叉感染。
  千萬別摳、擠、挑

  青春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擠壓,非但於事無補,反而會因手上的細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擠壓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須4-6個星期才會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摳擠而造成的傷口,經一再的刺激、皮膚增生的結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少吃辛辣、油炸、高熱量的食物
  雖然這些食物並不會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卻會「惡化」青春痘的狀況,因為這些食物會增加心臟的負荷能力,並使血液中的維生素K的品質降低,間接誘發了青春痘的形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