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造百分百理想完美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怎樣打造百分百理想完美肌膚﹥◇

2012年06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什麼樣的肌膚才算是百分百完美的肌膚?如何保養才能讓肌膚達到百分百完美的狀態?
那麼,有人會問了:「我想要擁有百分百完美的肌膚,可到底怎樣的肌膚才算是百分百完美的呢?」
  這就是「濕、滑、緊、彈、色」這五項原則即「濕潤、光滑、緊致、有彈性、紅潤」。也就是說滿足這五個條件的肌膚才是百分百理想的美麗肌膚。
  因此,在做護理的時候,就要針對這五個方面,進行有針對性的護理,使之達到很好的平衡。
  濕潤的肌膚
  -含有充足水分、水嫩嫩的肌膚
  -水油平衡
  -妝容調和得很好
  -膚色柔和
  -用手指按壓肌膚能夠反彈回來
  -肌膚有透明感
  我經常將肌膚護理比做「醃蘿蔔」。即使將生蘿蔔全部都浸泡在醬油裡,也還是不容易入味。但如果先將蘿蔔放在水裡煮過之後,再用調味料醃的話,就很容易入味了。這是因為蘿蔔經過水煮之後,纖維中已經含有充足的水分了,這樣就比較容易釋放汁液和吸收醬油了。

  人的肌膚也一樣。如果水分充足的話,肌理就會十分飽滿,化妝品就會比較容易浸透,而且肌膚的透明感也會增強。
  經常會有朋友抱怨道:「臉上明明油脂分泌很旺盛,可是唇部周圍卻還是有皮屑」,「肌膚沒有光澤」,「妝容不持久」等等。這些都是因為肌膚不夠濕潤。這些朋友應該將精力更多地放在給肌膚補水而不是去油上。化妝水面膜、保濕精華液、乳液等效果會比較好一些。而且,肌膚乾燥的話也會容易產生皺紋,眼睛周圍的肌膚更是如此,所以需要仔細地塗抹眼霜來防止肌膚乾燥。  光滑的肌膚
  -肌理細膩的皮膚:水分和油脂保持平衡
  -皮膚柔軟
  -肌理平整
  -化妝後妝容持久
  -皮脂分泌較少
  -新陳代謝活躍
  肌理細膩的皮膚來自於正常的新陳代謝。老化的角質殘留在肌膚上慢慢變厚,導致油脂分泌過多,肌膚一旦陷入這種狀態,自然不能保持細膩的肌膚紋理。
  要想保持光滑的肌膚,首先是不要讓毛孔中存有殘留物。特別是額頭、鼻翼、下巴等部位,毛孔中容易殘留皮脂等物質,清洗時要特別留意。

  為了控制皮脂的過度分泌,可以嘗試做化妝水面膜,或是局部使用保濕精華液等「水分補給」措施。另外,為了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建議每週使用磨砂洗面奶或面膜等修復角質。
  此外,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偏食等也是造成皮脂分泌過剩的原因。為了健康美麗的肌膚,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注重身心放鬆和飲食平衡吧。 緊致的肌膚
  -潤澤的皮膚:充足的水分、油脂和營養
  -用手指按壓之後很快回彈
  -膚質嬌嫩且充滿光澤
  -很滋潤的感覺
  -皺紋很少
  緊致的皮膚,換句話說就是「潤澤的皮膚」。我認為「潤澤」這個詞意味著「美麗有光澤」,是對女人的肌膚的最好的讚美。
  皮膚鬆弛的主要原因是,水分和油脂都不充足,導致新陳代謝不夠活躍。因此在做皮膚護理的時候,就要使用能補充水分、油脂和營養的護理乳液或面膜,同時,還要不時地使用一些能從真皮層的纖維部分開始護理皮膚的性質柔和的精華液。

  其次,灰塵、空調、紫外線是皮膚的大敵。乾燥勞累的皮膚是絕對不會有光澤的,因此,外出時為了防止皮膚受刺激,塗上一些防曬日霜是很有必要的。
  關於食物,我推薦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促進肌肉的內部活動,如肉、魚、乳製品,或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有彈性的肌膚
  -眼睛、嘴唇周圍的肌膚不下垂
  -如果用手指按壓,能夠感覺到肌膚有力的反彈
  -肌膚有光澤
  -肌理細膩飽滿
  -眉梢、眼角的肌膚不鬆弛
  -肌膚整體感覺飽滿、圓潤
  由於「表皮細胞萎縮減少,肌膚不再飽滿」、「真皮層纖維硬化、脆弱,肌膚再生能力下降」、「新陳代謝不活躍」等原因,原本像皮球一樣充滿彈性的嬰兒肌膚,也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失去彈性。而且,隨著肌膚彈性的消失,面部的輪廓也將變得不再清晰,眉梢、嘴角的下垂也將不可避免,肌膚會出現小皺紋等問題。
  為了防止這些問題的出現,首先要做的就是對真皮層的護理。因為如果不重新恢復真皮部分的活力,表皮的鬆弛問題就無法得到解決。

  因此,早晚都要使用精華液給肌膚做護理,強化肌膚的纖維部分。同時,還要利用「化妝水面膜」來調整肌膚紋理和水油平衡,當然也不要忘了每週一次給肌膚做去角質的護理。
  失去彈性的肌膚很容易給人以疲勞、衰老的感覺。因此讓我們從表皮、真皮兩方面著手護理,讓肌膚早日恢復到充滿彈性的狀態。  紅潤的肌膚
  -充滿透明感的玫瑰色肌膚
  -皮膚柔軟充滿張力
  -肌膚緊致
  -有透明感
  -新陳代謝很活躍
  -肌膚整體感覺充滿活力
  紅潤健康的肌膚,化妝的時候會比較容易,能讓你看起來更加健康。當然,身體狀況會直接影響肌膚的狀態,但是如果肌膚本身就堆積了很多已經老化的角質層,皮層就會變得很厚。同時,肌膚也會因為紫外線照射而產生灼傷、乾燥等問題,而壓力、睡眠不足、偏食等也會使肌膚失去透明感,從而導致紅潤不再。
  在生活方面要及時舒緩壓力,有意識地攝取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在肌膚護理方面,建議使用一些防紫外線照射和空調污染的日霜,每週做一到兩次的角質護理,以及利用精華液做肌膚活化護理。這些都是很有效的措施。

  最近日本市場上也出現了一些具有芳香療效的化妝品,因此在夜晚護理肌膚時,選用一些含有的香味的化妝品,讓皮膚和身心在夜間得到充分放鬆。
  最後,我建議那些氣色不好的女性最好遠離香煙和酒精。為了自己的美容和健康,這些東西還是適可而止為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