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支招 舒緩夏日「倦」肌﹥●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支招 舒緩夏日「倦」肌﹥●

2012年06月04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烈日炎炎,即使層層防護不斷,我們的皮膚仍舊飽受陽光的侵襲。曬後的皮膚,好像失去生氣,變得粗糙、暗沉、沒有彈性,如何讓受損皮膚休養生息,恢復活力,成就通透健康的好氣色?
在多的護膚化妝品在炎炎夏日下也顯得不夠給力,你的肌膚是不是日漸失去生氣,變得暗沉沒有彈性?從中醫角度為你舒緩夏日疲倦肌膚的問題。  中醫怎麼看?  從中醫養生的理論看,皮膚缺乏生氣是由於氣血淤滯,血液循環不暢導致。解決方案應該通過按摩滋養,才能化淤通暢。
  解決因日曬導致膚色黯淡  成因:皮膚受到紫外線等外界損傷導致黯淡,人體內新陳代謝減慢,毒素積累也是臉色暗沉的原因,按摩迎香穴、養老穴,能達到疏通經絡、行氣活血、抵抗衰老的功效。  位置:  迎香穴在鼻翼附近,從眼珠中心點直下,在鼻翼兩旁約2cm寬位置的笑紋處,以食指指腹做圈狀按壓,持續按摩1 分鐘,能增強面部的血液循環,潤澤肌膚。  養老穴在手腕外側凸起處的內側。用食指指腹做推揉的動作,並配合舒緩的呼吸,持續按摩一分鐘。  專家支招:薏米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多吃薏米可以及時補充夏季高溫下的體力消耗,同時,薏米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適量內服可使皮膚光滑,消除色斑。  做法:取綠豆20克,薏米50克,同煮成粥,每天早晚服用,有美白排毒功效。  解決因血液循環不暢導致黯淡  成因:血液循環不順導致膚色黯淡,需要激活氣血。按摩面部能達到促進顏面氣血流通,面部煥發光澤的功效。

  位置:清晨起床後,用左右手摩擦耳朵,然後輕輕牽拉耳朵;再用手指摩擦頭皮,梳理頭髮;最後把雙手摩熱,以熱手擦面,從上向下14次。  專家支招:西瓜裡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成分。含瓜氨酸、蘋果酸、磷酸等多種活性氨基酸,容易被皮膚吸收,對面部防曬、增白有不錯的效果。做法:把西瓜切去綠皮,用白瓤敷面15分鐘,有美白效果。(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