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空調族準備肌膚逃難術◤●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空調族準備肌膚逃難術◤●

2012年06月06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悶熱的三伏天,大多數人都會選擇躲進空調房享受清涼,但冷氣在帶走身體暑熱的同時也加劇了皮膚水分的流失,使我們臉部感覺緊繃、發紅、出油甚至起皮、脫屑……因此,想要皮膚逃離這些麻煩,必須有針對性地做足保養。
現實1:室內外溫差空調房背大,肌膚水分循環差
  炎炎夏日,空調房的溫度一般要比室外溫度平均低15℃左右,巨大的溫差變化會使得因炎熱擴張的血管迅速收縮,血液循環隨之下降,導致供血不足,從而使肌膚的水分循環也隨之下降。另一方面,高溫天氣會加速人體出汗,即使在低溫的空調室內,汗水依舊會蒸發,帶走了肌膚水分。
  血液循環下降加上肌膚水分流失,會導致皮膚更容易乾燥缺水。
  現實2:空調房內溫度每降低5℃,空氣中的濕度就會減少20%。
  當我們大汗淋漓地從室外走進空調室內,由於環境濕度顯著降低,會導致水分更快蒸發,讓皮膚感覺乾燥缺水。經實驗證明,夏天肌膚的水分流失比冬天還要高1.5倍,因此在夏季,給肌膚補水至關重要。
  現實3:空調房也有日曬問題

  紫外線中的長波UVA能穿透玻璃窗進入室內,最終導致乾燥、色斑、光老化等多種肌膚問題。由於夏天的紫外線是一年中最強烈的時刻,因此在室內即使不出門,也需要使用防曬產品保護肌膚。
  特別是靠窗坐的人,直接暴露在陽光下的背部肌膚更需要加強防曬 空調房日保養
  保濕+防曬
  Vincent提示,夏天長期呆在空調房的人,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保持體內的水分充足。由於皮膚不會自己喝水,因此在空調房內要注意為皮膚補水和保護皮膚屏障功能。保濕面霜好比瓶子的瓶蓋,能滋潤皮膚鎖住滋養成分,又能強化皮膚的保濕屏障能力,因此是空調房護膚程序中不能少了這一步。
  那些感覺在空調房呆久了就會油光滿面的人,其實是因為面部肌膚水分蒸發導致油脂分泌加速,所以壹周建議大家可以在辦公桌前準備一支噴霧,在感覺肌膚乾燥時噴一噴,輕拍面部幫助吸收。對那種不喜歡用面霜的人可以挑選油脂含量較少的凝霜質地,也可以選擇保濕乳液前疊加質地清爽保濕效果好的精華液。

  另外,在空調房內,不僅UVA能穿過玻璃進入室內,我們日常接觸到的白熾燈、螢光燈、鹵素燈等一些室內照明光源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紫外線輻射,雖然它們的紫外線輻射強度比在室外低,但也會給肌膚造成積累性的傷害。根據OLAY與中國光生物學光化學委員會最近的聯合研究發現,照射2個月的室內有害光源就相當於在正午陽光下暴曬1小時,因此無論在空調房內還是室外,防曬都不容忽視。
  由於室內防曬更多是針對長波UVA的防護,因此在選擇防曬產品時,不僅要看反映這款防曬產品防護UVB能力的SPF值,更要關注的是這款產品防護UVA的PA指數!PA指數越高(「+號」越多)代表其防護UVA能力越強。空調房夜保養
  保濕+修護
  大多數人在白天工作,晚上休息,肌膚也一樣。Vincent表示,夜間一整夜的深度修護,可以讓肌膚清晨起來時宛若新生。
  隨著夜色降臨,肌膚的屏障功能、水分含量以及更新能力都會下降,加上夏季夜間我們多數都在空調房中,皮膚水分更容易蒸發散失,因此夜間要使用能為肌膚補充充足水分,並能修復肌膚屏障功能的產品。
  皮膚屏障對我們的保濕至關重要,是我們肌膚天然保水能力的體現,所以抵抗空調房的乾燥現象,一定要修護好屏障。
  同時,壹周也建議,在夜間保養時還可選擇一些專門針對夜間護理的美白晚霜、過夜面膜,有針對性地解決夏日常見的缺水、曬黑、敏感能問題。
  這些細節也要注意
  輕搽汗水
  在室外活動出汗後又進入室內,最好用紙巾把臉上的汗水輕輕印去,避免用力擦汗,這樣會破壞肌膚的天然保濕屏障,同時也可避免汗水的蒸發帶走更多水分。

  防止浮塵
  空調房內濕度低,靜電反應會更大。常常對著電腦的人士,螢幕靜電帶起的粉塵,落到皮膚上會引起其他皮膚問題。因此在室內可以使用帶有隔離功效的產品,並定期清除電腦螢幕上的灰塵,有條件的最好能定期清洗空調。美妙氣味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遭遇,大夏天從戶外走進辦公室,打開電腦,卻隱隱約約聞到一股汗味,偏偏這不雅氣息的主人正是你自己。

  夏天出汗其實很正常的,但進入到空調房後,氣溫驟降,人腋下的汗水很難揮發,時間久了自然會散發不好的汗味,拒絕不好的氣味,可以選擇在出門前在腋下塗上止汗香噴,而對於有用香水習慣的人,除了要捨棄濃香型香水,改用味道清新的淡香水或古龍水,也盡量要避免將香水噴在腋下、手肘等容易出汗的部位。
  而噴灑香水的度也要斟酌,特別是在空調房的辦公環境,若有若無的味道是最沒有侵略性的,不妨將香水少少噴灑在手腕動脈處、裙子的下擺、棉質的內衣上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