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專家為你解答 如何速成美容達人】※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專家為你解答 如何速成美容達人】※

2012年06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個女孩都會對化妝美容產生或多或少的興趣,但有一部分女孩對美妝的愛已經到了偏執和狂熱的地步,到底怎樣才能把愛好變成自己終身熱愛的職業呢?美容行業內資深的引路人為你指點迷津,誰說愛美容不能成為一種職業?
0  Q:想要從事美容行業的工作,可以就讀的學校和專業有哪些?  A:美容行業包含產品研發、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媒體聯絡、發言人、培訓師、美容師、化妝師、皮膚科醫生等等,不同的職業方向需要不同的教育背景。在美國,化妝品公司從事銷售,商務或市場營銷方面的大學學歷是必要的;皮膚科醫生當然需要醫學博士學位和從醫執照;如果要成為職業化妝師,應該找一家知名的美容學校,或者參加化妝師行業的展演會......不同的學校會有不同的學時要求和費用,要看具體的選擇而定。  Q:有沒有某些專門針對美容專業的學科?  A:美容師跨行業的領域,很多相關學科都可以從事這方面工作,比如想要做配方研究,就需要選擇化工方面的專業,想要鑽研護膚方向,就要學習醫學和皮膚生物學,目前並沒有特別的「美容專業」,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方向來選擇。  Q:彩妝課程的培訓費用昂貴嗎?  A:現在有很多彩妝培訓課程,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興趣愛好選擇,在台灣差不多十堂課需要2-3萬台幣左右。  Q:在剛開始從事彩妝行業,需要準備多少的設備?  A:首先一定要先買一些最基本的工具,就彩妝的顏色來說可以先選擇一些常用的顏色,冷門偏門的可暫時不買,等慢慢再逐步添加更完備的產品和工具。
  Q:當一切從零開始,到成為合格的彩妝師,至少需要多少時間?  A:至少需要2-3年,在課程的學習當中只是接觸初級的基礎理論知識,但是實踐更重要,以為一定會遇到很多情況,每個人的臉型、膚質、氣質都是不一樣的,需要你去發掘每個人最美的一面,幫助他們呈現。這需要花費很長一段時間去練習。  Q:在自學美容知識時可以參考哪些書記?  A:最有幫助的書都是類似教科書的書籍,如《美容師》、《化妝品配方設計與制備工藝》、《精油圖鑒》、建議大家可以閱讀學習。
  Q:如果想成為科研人員,平時都需要閱讀哪方面的書籍?  A:醫學、生物學、化工學等相關內容,比如基礎生物學、基礎生理學、生命醫學、細胞生物學、解剖學、免疫學、組織化學、化學工程、有機化學、天機化學、分子生物學、遺傳學、數學、物理學和統計學等都要有所涉獵。  Q:平時應該如何鍛煉自己的彩妝技巧?  A:可以找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來實踐,要提升自己的技巧一定要實際操作,工作經驗很重要。  Q:美容達人一定要使用過多少種產品?  A:試用產品非常消耗時間和精力,需要測試的產品成千上萬,不妨先上專業有口碑的網站看一下,那裡已經有幾萬種產品接受過測評。這能為你節約時間,是一個很好的開端。  Q:可以考取哪些認證資格/認證證書?都有哪些等級?  A:和行業最為相關的化妝師和美容師,目前有國家勞動部認證的化妝師職業資格認證的美容師職業資格認證,目前有初、中、高級之分。  Q:化妝師最快的成長方式是什麼?  A:在有經驗的化妝師身邊做助理是很好的學習方式,一定要肯吃苦、捨得付出,才能從實際中學到更多課本中沒有的寶貴經驗,最好能堅持2-3年。
  Q:沒有經驗的人,如何才能引起時尚雜誌的關注?  A:機會非常重要,如果剛剛進入這個行業,可以自己多拍攝一些創作作品,這樣可以直觀地讓大家看到你的實力。  Q:從事美容科研工作會比其他科學研究更有趣嗎?  A:任何科學研究如果深入進去,在一開始都比較枯燥,一定要能忍受寂寞,興趣是最重要的。只要喜歡就會讓枯燥的研究變得很有趣。

  Q:美容科研人員的收入很可觀嗎?  A:首先不管做什麼行業,興趣是最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如果是為了掙錢而從事美容科學行業,很可能會讓人失望。國外的科研人員的收入與整體國民收入之間並沒有明顯優勢,金錢上不太會有爆發的機會。當然個人發展的機會不同,收入也有所不同,也不可一概而論,這與其他行業的情況一樣。(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