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藥,也要吃果蔬】∞ | 台灣美容網

 

A-A+

∞【要吃藥,也要吃果蔬】∞

2012年06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植物療傷——取柿蒂五六個,用300毫升的水熬,熬到水剩下一半為止,用來漱口,效果很好。還可以到中藥房購買黃柏,它是一種樹的樹皮,用它煮出的汁抹在潰瘍面上,有瀉火解毒的功效。 (江西 徐琳霞)

  檸檬水而非檸檬茶——把新鮮的檸檬切片放在玻璃瓶裡,每片之間放上冰糖,最後倒上一勺蜂蜜,擱入冰箱冷藏室。每次服用時從最底下取兩片檸檬,用開水泡,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添一些冰糖或蜂蜜。喝上一兩天,口腔潰瘍自然就消退了。這個方法還可以治療便秘。注意,千萬別用喝檸檬茶的習慣放紅茶,因為紅茶是熱性的。(北京 吳敬冉)
  口腔疾病用口腔日用品解決——塗抹少量牙膏在患處,或者隨身攜帶一支口腔清新劑,不時噴射在潰瘍處。 (杭州 汪旭)
  蛋黃外敷——睡覺前將煮熟的雞蛋蛋黃塗在患處,蛋黃含豐富的維生素B,是口腔潰瘍的「敵人」。 (長沙 朱翠華)
  零食治病——吃柿餅,尤其是帶白霜的柿餅可以治潰瘍。 (北京 張立萍)
  體驗清涼的殺死力——我總會在嘴角長潰瘍,有點紅,還有點癢,我的偏方是一旦發現就把薄荷膏塗在創面上,一覺得不涼了,就馬上再塗,直到發紅和發癢現象消失,就不會進而潰爛了。( 廣東 黃湘萌)
  西洋參去火——把西洋參切成薄片泡茶喝。一定要到藥房買天然的西洋參,不能選用製成營養品的西洋參片或膠囊。也可以用冰糖熬西洋參飲用,它沒有西洋參茶的異味,不僅能清熱去火,治療口腔潰瘍,而且對上火引起的牙疼有特效。(浙江 小芸)
  用濃茶嗽口——茶葉中的茶單寧有收斂作用,能促使口腔潰瘍面癒合。 (深圳 張玲)
  牛奶的又一作用——我以前經常口腔潰瘍,後來堅持每天一杯奶,已經3年沒有再得口腔潰瘍了。 (瀋陽 劉倩)
  「綠色醫療」——給新鮮蘆薈去皮,把果肉貼在潰瘍面上,2個小時之後你就會發現效果,24小時就會痊癒了! ( 鄭州 苑冰潔)
  要吃藥,也要吃果蔬
  從小就飽受口腔潰瘍的騷擾,借此機會總結對抗經驗和大家分享:

  1.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花幾塊錢買一瓶維生素B2——小藥治大病!
  2. 吃黃瓜!黃瓜清涼爽口,咀嚼的時候,口腔潰瘍所帶來的灼痛就已經好了一大半。
  3. 還是吃,這次是吃奇異果!上次我得口腔潰瘍的時候,吃了兩個奇異果,第二天竟然就好了,這是好得最快的一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