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感覺「孔」懼?】∽ | 台灣美容網

 

A-A+

∽【為什麼會感覺「孔」懼?】∽

2012年06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粗大的毛孔就好像一個噩夢,半夢半醒卻總有陰影。尤其到了夏天,它們更是肆無忌憚地跑出來作怪,可能你嘗試了很多辦法,比如每天洗上五次臉、揮舞著粉刺針在自己臉上「痛下殺手」,不敢化妝、恨不得天天去角質,可是毛孔還是根深蒂固……其實,毛孔並不可怕,關鍵在於選對方法。好了,現在開始克服「孔」懼,終極反「孔」行動正式開始!

  為什麼會感覺「孔」懼?
  首先判斷你究竟是不是油性肌膚,很簡單,觀察臉頰的毛孔,如果也很粗大,那麼你的確是天生愛出油的體質,如果只是T區部位毛孔粗大,那你應該屬於混合性肌膚。
  臉部粗大的毛孔主要是三種問題毛孔造成的:在鼻頭部位,被油脂、角質和污垢堵塞的毛孔稱為 「黑頭毛孔」, 這種毛孔的護理就是要去除毛孔內的污垢,令毛孔乾淨;
  在整個T 區部位由於油脂的堆積而打開的毛孔稱為 「擴張毛孔」, 這種毛孔的護理,除了要溶解掉毛孔內的油脂,還要緊致毛孔;
  而在靠近鼻翼、在眼部下方的臉頰部位皮膚,由於乾燥或老化而造成彈性下降,就會形成 「鬆弛毛孔」,這類毛孔問題就要在清潔毛孔的基礎上,抑制旺盛的油脂分泌、收縮毛孔,回復皮膚的細緻和清爽。
  A 油性肌膚
  油脂分泌過剩+清潔不徹底
  我們肌膚表面的皮脂腺開口在毛孔上,當它分泌過於旺盛的時候,使皮脂堆積成半固化狀態,隨後開始氧化、發炎、角化,造成惡性循環,而過多油脂更容易混和污垢堆積在毛孔,進而形成粉刺阻塞毛孔,使毛孔被迫越來越大。
  B 干性和混合性肌膚
  乾旱+缺水
  其實混合性肌膚,T區看起來總是泛油光,根本的原因往往是因為肌膚缺水導致水油不平衡造成的!如果肌膚缺乏水分,表面的細胞就會失去彈性,變得萎縮。這樣不僅會讓毛孔大起來,尤其夏天總是待在含水量和沙漠差不多的空調房,肌膚缺水的問題更加嚴重,不能及時補水,也是導致毛孔粗大的一個「殺手」。
  C 外力不當經常刺激
  過度按壓+過度清潔
  想想你每天怎麼對待自己的肌膚的?洗臉的時候是不是用力搓揉?在塗面霜的時候有沒有用力按壓?長了痘痘,會不會用手去擠?我們的皮膚是很脆弱的,力道太重會使肌膚的表層破裂,也會使毛細孔擴張,這些不當的外力擠壓會造成「假性毛孔粗大」,這種假性毛孔粗大,可是需要接受雷射治療才能改善的。
  D 紫外線催生大毛孔
  防曬功課不到家
  大家都知道紫外線號稱肌膚的隱形殺手,看不見但是它一直存在。無形中讓過量的紫外線進入,造成光老化,皮膚鬆弛,毛孔也就變大了。
  E 角質疊加
  沒有定期去角質
  如果新的肌膚細胞長了出來,而原本的老化細胞沒有脫落,堆積起來的角質就會阻礙毛孔的代謝,而使得毛孔逐漸被撐大。所以定期的深層肌膚去除角質是絕對必要的。
  F 衰老
  肌膚老化初期痕跡
  年齡增長,油脂分泌會減少,但是毛孔問題不會隨之隱形反而會更加明顯,因為肌膚中毛孔附近的膠原、彈力組織會逐漸萎縮、失去彈性,所以皮膚出現鬆弛,毛孔失去支撐也就變大了。

寒冷冬季肌膚護理 護膚方法招數必入荷:
  ※冬日護膚補水保濕方法大放送:
  ‧ 專家建議的3大保濕技巧
  ‧ 美女都愛收藏的冬季養顏法則
  ‧ 冬季肌膚最IN保養的法則
  ‧ 干冷天 如何保護嬌嫩肌膚
  ‧ 冬季逼近!聚焦肌膚保濕最全攻略
  ‧ 「白骨精」的24小時補水攻略
  ※冬日護膚熱辣護膚品推薦:
  ‧ 冬日補水 500元以下單品推薦

  ‧ 讚不絕口:讓肌膚驚艷的美白面膜
  ‧ 日系雜誌推薦!10款熱賣護膚單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