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養容易損傷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過度保養容易損傷皮膚◤※

2012年06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其實,目前很多都市女性皮膚並不缺少保養,而是面臨新問題——過度保養!各化妝品公司推出一大堆水、乳、露、霜、膜,鼓吹它們的不同功效,並激勵你抹上一層又一層,那麼你的皮膚是否經受得住這般「輪番上陣」嗎?

  「開美容院的人往往都皮膚不好,她們總是想把各種高科技、高功效的產品用在自己臉上,結果落得個過度保養!」美容業內人士說。
  皮膚的適度保養是有好處的,過度保養、營養過剩,反而會損害皮膚,甚至出現無名色斑增多、脫皮、敏感等等負面作用。
  肌膚保養過度四大徵兆——
  非生理週期皮膚突然出現脂肪粒或是痘痘
  原因:乳霜質護膚品使用過多,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對皮膚補得過多。
  無名色斑增多。
  原因:使用了不適用的產品,比如本來沒有什麼斑點卻使用了祛斑霜增白霜。
  輕微碰觸即有刺痛感。
  原因:磨砂去角質洗面產品或是面膜使用頻繁,還有可能是使用的產品不對路,比如中干性肌膚卻經常用含果酸、酵素的護膚品。
  由非敏感轉成敏感,正常日光下或空調房中即會有發紅脫皮現象。
  原因:過度保養破壞皮膚表層保護角質,使表皮變薄變脆弱。從而喪失肌膚應有的應變季節和環境的能力。
  造成這些肌膚後遺症的保養習慣有時卻是在不知不覺中形成的,因為沒有正確的護膚理念,一些MM通常會身不由己地跌入下面這些過度保養陷阱裡——
  一、生理週期盲目護養:

  生理週期肌膚暗淡,愛靚MM們急不可待使用更為昂貴和高效能護膚品。其實,這時期只要做到保持肌膚的潔淨,簡單滋潤就好,最重要是為肌膚減負,不要讓已處於疲態的肌膚有更多的負擔。
  二、自己做問題皮膚的醫生:
  當肌膚出現問題,如痘痘、水腫、紅腫或是脫皮發炎發癢時,自行判斷而照本宣科地使用一些護膚品,這也是一種保養過度。無論如何,對於問題肌膚,盡可能少地使用護膚品是一項常識,除非得到專業人士的建議,否則還是只保持清潔讓它們漸漸自然恢復為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