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化妝品 重金屬毀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白化妝品 重金屬毀皮膚◤○

2012年06月17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肌膚被金屬傷了?怎麼傷的?就是因為你每天使用了含有某種金屬的化妝品。如果選擇得不正確,就可能直接引起金屬中毒,那麼,怎麼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幾率呢?

  警惕化妝品中的3類重金屬
  測試:
  如果你的肌膚符合下面幾種狀況,就可能是激素或者重金屬殘留過多了。
  1.曾經用過藥膏或者特效護膚品治痘,用過抗過敏或美白化妝品。用後覺得皮膚狀態有很大改善,於是連續用了幾個月以上。
  2.停用去痘或美白產品後皮膚很不舒服,用其他產品後會突然出現紅腫、癢和過敏等現象。
  3.肌膚暗淡沒有光澤,暗黃,甚至變灰變黑,皮膚變薄,出現明顯的紅血絲,肌膚容易過敏。
  既然重金罹對肌膚有害,為什麼還在化妝品中添加此成分呢?
  化妝品中含有的某些金屬是為達到某些特定的功效而刻意添加的。如添加汞可以起到美白的效果,因為汞化合物會破壞表皮層的酵素活動,使黑色素無法形成。鉛的氧化物具有一定的遮蓋作用,也可用於美白。另外,有些是由於生產原料成分不純,將不該有的金屬成分殘留在化妝品中。而如果長期使用添加了汞、鉛等的化妝品,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允許它們在化妝品中存在,但要在一定的範圍之內。
  對於金屬,要知己知彼
  汞 傷害路徑:美白化妝品
  所有女人都想讓自己更白一些,也就自然會接觸到化妝品中的汞,因為汞能減少皮膚的黑色素生成,這些優勢使它普遍進入化妝品行列。汞雖然可以在短時間內實現美白,但長期使用就會引起接觸性皮炎,出現紅斑丘疹,並有可能融成一片,甚至形成水皰,愈後反而使面部色素加深。
  支招:選購時要看清包裝。根據衛生部規定。祛斑防曬等特殊用途化妝品產品在包裝上要有「衛妝特字」的字樣,而且這種批文每4年需要重新審查一次。跟在「衛妝特字」後面括號裡的數字就是審查年份,距購買時間不得超過4年。另外,使用的時間要控制在2到3周。
  小竅門:以適當的小蘇打等純鹼調和適量的護膚品,幾分鐘至十幾分鐘後,如果呈現灰黑色,就可以初步判定其含有汞。變色越深,汞或某種汞化合物的含量越高。
  鉛 傷害路徑:美白化妝品
  含鉛的化妝品也有美白的效果,在使用大約2到3周這樣的產品後,皮膚會明顯變得光滑、白細,而且黑斑和粉刺也迅速消退。然而,大約在使用半年到一年後,皮膚就會出現問題,如黑斑加重、出現粉刺、痘痘和紅血絲、雙頰汗毛增粗、面部皮膚紅斑、脫皮、肌膚有緊繃感等一系列症狀,一旦停用症狀會更加嚴重,或誘發其他嚴重併發症,如過敏性皮炎、皮膚癌,甚至毀容。此外,鉛對全身有潛在危害,可損傷神經、消化、泌尿、內分泌系統和骨骼等等。鉛也可通過胎盤、乳法進入胎兒和嬰兒體內,影響下一代健康。
  支招:為了美白,我們不可避免地接觸到它們,但關鍵是要掌握使用的時間。當已經出現想要的效果時,就應該停止使用這樣的功能型產品。改用基礎型的保養品。
  小竅門:孩子的排鉛能力遠差於成人,受鉛的危害更大,因此家長要定期帶孩子檢查血鉛指數。
  鉍 傷害路徑:唇膏
  懂得愛自己的女人皮包裡總會有一支唇膏。近來很流行那種具有閃亮效果的唇膏,它會使整個妝容更加明媚。但是這種唇膏一般都含有助於增加顏色光澤的金屬鉍。雖然含鉍的碳酸鹽可以用於保護皮膚,但它們可能引起嘴唇皮膚過敏。唇膏長期被誤食入口,還會對肝和腎造成傷害。
  支招:最好每3個月換一支唇膏,一旦發現有異味或是滲出水珠就趕緊丟掉。塗唇膏前先抹潤唇產品,以免唇膏與嘴唇直接接觸。餐前要擦掉唇膏。以防其隨食物進入體內。
  小竅門:購買唇膏時,先將樣品抹在手背上。然後用金戒指在上面摩擦。邊摩擦邊觀察唇膏顏色的變化。顏色變黑說明其中含重金屬。顏色變得越黑。重金屬含量越高。

寒冷冬季肌膚護理 護膚方法招數必入荷:
  ※冬日護膚補水保濕方法大放送:
  ‧ 專家建議的3大保濕技巧
  ‧ 美女都愛收藏的冬季養顏法則
  ‧ 冬季肌膚最IN保養的法則
  ‧ 干冷天 如何保護嬌嫩肌膚
  ‧ 冬季逼近!聚焦肌膚保濕最全攻略
  ‧ 「白骨精」的24小時補水攻略
  ※冬日護膚熱辣護膚品推薦:

  ‧ 冬日補水 500元以下單品推薦
  ‧ 讚不絕口:讓肌膚驚艷的美白面膜
  ‧ 日系雜誌推薦!10款熱賣護膚單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