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中、老年媽媽的美麗重點◣○ | 台灣美容網

 

A-A+

○◢青、中、老年媽媽的美麗重點◣○

2012年06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做了母親之後,開始擔當起養育兒女和照顧家庭的責任,很多女性無暇顧及自己的容貌,慢慢成了家中的「黃臉婆」。其實,各個年齡段的媽媽們,只要抓住了保養重點,就會一直美美的!
  做了母親之後,開始擔當起養育兒女和照顧家庭的責任,很多女性無暇顧及自己的容貌,慢慢成了家中的「黃臉婆」。其實,各個年齡段的媽媽們,只要抓住了保養重點,就會一直美美的!
  年輕媽媽——孕後塑身消除妊娠紋
  剛剛成為母親的新媽媽們,少了年輕姑娘的活潑可愛,卻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可孕後身材走了樣,身上還出現了妊娠紋。妊娠紋是女性懷孕期間出現在下腹部、大腿、臀部或胸部,呈現紫色或粉紅色的條紋。據統計,70%~90%的孕婦在首次懷孕時會出現妊娠紋。
  均衡飲食:要有一個原則:再好吃、再有營養的食物都不要一次吃得過多、過飽,或一連幾天大量食用同一種食物。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與蛋白質的食物,因為這兩種營養素有助於重建皮膚的膠原纖維。如果蛋白質攝取量不足,會直接影響到皮膚膠原纖維,無法得到足夠的養分。也可以吃一些含膠原蛋白豐富的豬蹄、羊蹄等,有利於增加皮膚彈性,緩解妊娠紋。
  肌膚保養:皮膚乾燥和有瘙癢感的孕婦,產生妊娠紋的幾率更大。每天塗抹含有維生素E的油脂或者橄欖油等,令皮膚滋潤保濕。如果能在產後的3個月裡,持續對產生妊娠紋的皮膚施以按摩,則效果會更好。
  中年媽媽——消除脂肪粒淡化皺紋
  步入中年,眼部肌膚失去彈性,易鬆弛,會出現中度魚尾紋及細小的網狀紋路,眼袋明顯,亦有黑眼圈,這是自然老化的現象,是由於眼部周圍肌膚的彈力和膠原蛋白缺乏以及環境等因素問題造成。這個時候必須配合更多除皺的眼霜,甚至是眼部精華。它們不但能加強保濕,還加強了皮膚細胞的修護。
  眼部保養:這個時候就要把不適合自己的眼霜換掉。因為用下去,眼部周圍不但會長脂肪粒子,皮膚還更容易出現鬆弛、黯淡。解決的方法是除了換用水質眼霜及做好日常清潔外,還應每天或隔天敷水分滲透面膜或一些保濕的面膜。皮膚的新陳代謝改善後,無需多日脂肪粒自會脫落,眼部肌膚也會更加水潤,吸收力更好。
  按摩療法:我們可以用兩分鐘除皺按摩,首先是消除眼下皺紋(1分鐘):先在眼周圍塗上眼霜,然後將雙手的食指按壓雙眼兩側,用力朝太陽穴方向拉,直至眼睛感到緊繃為止。雙眼閉張6次,然後鬆手,重複做4遍。其次消除眼角皺紋(1分鐘):食指和中指按在雙眼兩側,慢慢推揉眼側皮膚,同時閉眼。當眼皮垂下時,手指緩緩地朝耳朵方向拉,從1數到5,然後鬆手。重複做6遍。
  老年媽媽——食療為上、適當化妝

  到了老年,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明顯下降,導致身體出現各種疾病。最近醫學研究發現,植物雌激素具有合成雌激素同樣的功能,它能降低心血管病、骨質疏鬆症及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病率,同時還具有抗腫瘤作用。植物雌激素主要有兩種類型:即異黃酮和木脂素。異黃酮主要存在於豆類、水果和蔬菜中,特別是富含於大豆及豆製品中。木脂素主要存在於扁豆、穀類、小麥、黑米以及茴香、葵花籽、洋蔥等食物中。因此,建議更年期婦女及老年人應多吃上述食品,可以補充體內雌激素的不足。
  保濕淡妝:雖然步入老年,但皮膚還未失盡光澤,在肌膚保養方面,除了例行的保濕、抗氧化等,可加強緊實、防皺、修護。化妝時要盡量使自己看起來年輕些,不要在皺紋上面進行多次的上妝或塗抹大量的化妝品來進行遮蓋,這樣反而會起到反效果。所以,要多花心思在眼睛或臉頰、嘴唇的化妝上,從而轉移視線,這才是最有效的方法。一般而言,妝色要淡些,以莊重大方為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