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須瞭解實用防曬知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必須瞭解實用防曬知識】○

2012年06月18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夏日炎炎,外出的MM需要注意瞭解實用防曬知識保護自己安全度過一個夏天!
夏日炎炎,外出的MM需要注意瞭解實用防曬知識保護自己安全度過一個夏天!

夏日必須瞭解實用防曬知識

  1.防曬產品最好在粉底之後塗,這樣即使要補塗,也不用連底妝一起重頭來過。
  夏天出門,難免會出汗。所以防曬霜要每隔一段時間重新塗抹一遍。可問題是,如果之前是先塗防曬霜再塗粉底的話,要補充防曬霜就必須連同底妝一起重頭來過。這麼麻煩的事情想必人人都會望而卻步。既然如此,那就把順序顛倒過來。塗抹粉底之後,再使用防曬霜。這樣補塗防曬霜的時候,對底妝的影響也可以控制在最低限度。

夏日必須瞭解實用防曬知識

  2.更加實用的SPF定義,無需複雜的計算,SPF效果一目瞭然。

  SPF,即Sun Protection Facter,指UVB的防禦指數。夏天經過紫外線照射20分鐘,肌膚就會變紅。而抵禦這些量的紫外線,需要SPF1。所以,SPF50的含義,就是20分鐘×50=1000分鐘。也就是說,可以保持大約17小時的紫外線防禦效果。但實際情況下,日照強度會有不同,而防曬霜本身也會有消耗。所以包裝上的SPF值並不是絕對的。再高的SPF值,也不能保證盡善盡美。每隔一段時間補塗一次依然很有必要。

夏日必須瞭解實用防曬知識

  3.夏天不宜過分去角質,角質層一旦變薄,紫外線就更容易入侵。

  每年的5月底~9月中,都不適合做過多的去角質護理。原因在於,角質層位於肌膚的最外層,是防禦紫外線的第一道防線。去角質之後,這層防禦層就會變薄許多,導致紫外線更容易穿透進真皮。即便使用防曬產品,也無法完全抵禦紫外線的侵害。
  此外,去角質之後會加速真皮層的細胞分裂。如果此時紫外線大量入侵,會造成基因突變的細胞大量生成,最後形成惡性循環。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