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能隔電腦輻射嗎◣▓ | 台灣美容網

 

A-A+

▓◢隔離霜能隔電腦輻射嗎◣▓

2012年06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彩妝、空氣中的塵埃、陽光中的紫外線、工作中的電腦輻射,以及各式各樣的污染,都是影響肌膚健美的大敵。越來越多的愛美女性尋求各種化妝品來對抗它們。「隔離霜」就是其中的一類。

  那麼,隔離霜真的可以為肌膚阻隔這些侵害嗎?
  不知從何時起,「隔離霜」逐漸成為女性朋友的美顏新寵。市場上的隔離霜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具有防曬功能的防曬霜;另一類是兼有修飾膚色和防曬作用的隔離霜。而不管是哪一類隔離霜,其中都含有與防曬霜相同的防曬成分:化學性防曬劑或/和物理性防曬劑。
  隔離霜能隔紫外線嗎
  由於所有的隔離霜都含有化學和物理的防曬劑,而化學性防曬劑可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物理性防曬劑能利用反射原理,將紫外線隔離。所以,隔離霜是可以隔離紫外線的。
  隔離霜能隔離彩妝、灰塵、污濁空氣嗎
  不少廠家宣稱,隔離霜可用來隔離彩妝、灰塵、污濁空氣和肌膚的接觸。據稱它可以在臉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起到屏障功能,防止彩妝、灰塵、髒空氣侵襲皮膚,從而阻隔這些污染物與皮膚直接接觸。
  不過,若是這樣,豈不是其他所有的膏霜類化妝品也都具備這一功能?因為所有的膏霜類化妝品都含有油脂性成分,塗抹後,都會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膜,起到阻隔作用。
  更何況,如果隔離霜能夠像我們所期望的那樣隔開外界污染物接觸皮膚的話,那麼,皮膚表面的吸收和分泌排泄功能勢必也會因此受到影響,甚至會出現皮膚過敏、毛囊發炎等一系列皮膚問題。
  隔離霜能隔電腦輻射
  根據常識,所有電器包括電腦主機、鍵盤、顯示器的輻射都屬於紅外線以下的低頻輻射,而隔離霜和防曬霜針對的是頻率比紅外線高的紫外線,所以,隔離霜在電腦輻射面前毫無抵抗之力。
  說到這裡,有朋友就會有疑問:既然隔離霜不能阻隔電腦輻射,那為什麼光接觸性皮炎患者使用後,接觸電腦時就不會出現皮炎呢?
  要知道,光接觸性皮炎是由光感物質在光能作用下與皮膚蛋白結合形成抗原,刺激機體產生的過敏反應。雖然電腦輻射可引起光接觸性皮炎還沒得到證實,但電腦在開機的狀態下,靜電作用可將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污物吸附在電腦周圍,其中不乏光敏物質。它們落在皮膚上,就會引起光接觸性皮炎。而有的隔離霜中含有洋甘菊、綠茶成分,還有維生素C、多酚類物質,這些成分可以幫助清除過敏因子,阻止過敏介質的釋放,從而抑制過敏反應,皮炎自然也就不易發生了。
  但是,光接觸性皮炎患者僅靠隔離霜來對付,是行不通的。皮炎發生時,應當及時就醫,積極用藥治療。皮炎緩解時,也要積極防護。
  ◇平時,室內要保持良好的環境,如清潔的空氣、合適的陰離子和臭氧濃度等。
  ◇避免長時間操作電腦,用完電腦後用溫水清洗皮膚。
  ◇盡量避免強烈日曬,以及日光燈照射,適當使用具有防曬功能的化妝品。
  ◇在飲食上,多吃新鮮特別是含豐富維生素C、維生素B的生果蔬菜。
  ◇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適度的運動,以增強皮膚抵抗力,減少過敏反應的發生。
  ◇平時選用化妝品、護膚品時,要選擇合適自己又不會引起過敏的產品。一旦發生過敏反應,要立刻停用。
  所以,選用含有防曬劑的隔離霜可以隔離紫外線的照射,但若想利用隔離霜來隔離彩妝、灰塵、電腦輻射,恐怕會讓你失望了。
  >>友情提醒
  隔離霜終究是化工產品,其中含有的防腐劑、香料等,都有可能引起過敏,長期使用還有致癌的可能。

  防曬成分中,化學性防曬劑通常需要被皮膚吸收才能發揮作用,因而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物理性防曬產品中含有的過小的超微顆粒,容易透過皮膚,由血液進入微血管末端,長期使用,會在人體內積累,可能造成血管末端阻塞。
  如今,有的隔離霜又增加了新功能,比如兼有美白作用的,裡面就會添加鉛、汞等成分,長期使用會導致重金屬在體內積蓄,損害機體健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