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預防工作讓肌膚入春不再怕過敏】※ | 台灣美容網

 

A-A+

※【做好預防工作讓肌膚入春不再怕過敏】※

2012年06月20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對於敏感肌膚人群來說,春季意味著肌膚面臨著各種威脅:冷熱交替、花粉……不過,皮膚科專家表示,敏感肌人群並非只有等待肌膚敏感才能去補救防護,而是在立春時節做好預防工作,這樣春季就可能成為皮膚重生的季節。


  兩原因致敏感

  每到春季,不少人會被肌膚乾燥起屑、紅血絲、痘痘增多等狀況折磨。台灣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暨教育長宋奉宜醫師表示,很多人一直在提「敏感肌」,不過「敏感肌」卻是一個容易混淆的名詞,特別是「敏感」與「刺激」。
  他表示,所謂「敏感」是對於某些物質的無法容忍。「刺激」則是對某些物質的耐受到達極限。那麼,從這種觀念看,「敏感肌」其實更像是刺激後尚未完全復原的肌膚。
  宋奉宜介紹,由於刺激物的不明確,敏感肌成因眾說紛紜,不少人將其歸於內因(比如喝酒、光敏感體質)也可以歸於外因(保養品、日曬)等。不過,宋奉宜表示,以其的臨床經驗,過度清潔與保養品傷害是最常見的兩大原因。
  春秋季節的確是肌膚敏感的高發期。不過宋奉宜並不認為肌膚出現各類敏感症狀就一定是壞事,一定需要阻止,他表示,肌膚出現敏感很可能是因為個人錯誤選擇保養品的累積效應,出現敏感症狀,可能正是皮膚細胞在自我救贖。
  面部紅血絲成因不同處理各異
  宋奉宜強調,肌膚出現敏感症狀需要區別對待,如果是臉頰出現紅血絲,也就是微血管擴張或微血管增生,這時候需要確定是微血管只是擴張還是已經增生。
  如果只是擴張,這時候想辦法減少發炎,或對局部做些鎮靜、冰敷的方法,可以暫時讓擴張血管重新收縮。微血管已經增生的話,此時沒有太好的方法,只能以雷射燒灼、血管堵塞等破壞方式處理已增生的微血管。這階段要小心謹慎,不要因為激烈的治療過程,使發炎的皮膚受傷更為嚴重。
  除了紅血絲之外,有人在吹風後會出現面部泛紅的情況,宋奉宜表示,敏感肌是剛剛受完傷的組織,因此是脆弱的、容易敏感的。冷熱空氣的變化,室內外溫差較大,這些皮膚的血管反應就會比較明顯,當然會出現泛紅的現象。
  因此,要想解決面部泛紅的問題,就需要從避免和停用錯誤的保養品入手了,並隨時強調對肌膚的監測。
  痘痘瘋長最好找醫生
  有些敏感肌人群到了春天會出現瘋長痘痘的情況。對於處理痘痘肌,用藥品、各類保養品遏制是很多人慣用的方式。不過,宋奉宜卻將痘痘視作肌膚的自我修復。

  他表示,也許青春痘是皮膚排除廢物時,清除堵塞淤積的不得已表現。因此有時候長痘痘未必是絕對壞事。不過,他同時強調,過度發炎的青春痘也不應容忍,因為可能導致後續的疤痕破壞。
  因此,如果出現痘痘長得更加頻繁的情況,他建議,應該審慎地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適度使用口服藥物,至於外用藥物與保養品的使用,也許不是絕對的好主意。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