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得購買化妝品的一些奧妙◣○ | 台灣美容網

 

A-A+

○◢識得購買化妝品的一些奧妙◣○

2012年06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買化妝品和買服裝一樣,若能識得其中一些奧妙,你才是個聰明的消費者。很多彩妝品牌每季都會有新的彩妝色系推出,而護膚類化妝品也是新品層出不窮,東說東有理,西說西的「效力無窮」。你當然不可能全盤接受,就像你不可能把各個品牌每季推出的新款時裝全穿在自己身上一樣。
  

  把你喜歡的化妝品品牌慢慢固定下來
  選擇化妝品,無論是護膚品,還是彩妝,當然其護膚效果是第一位的,即使是唇膏、眼影、睫毛膏也要注意其滋潤成分。相信名牌化妝品會有其特殊的成分,更利用了最前端的科技合成技術,貴--一般貴得是有道理的。只是你需要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選擇最合理的一套品牌搭配清單,把錢花在點子上。
  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化妝品品牌也的確是各有所長。有的品牌以護膚品來取勝,而另一些品牌則以彩妝而著名。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品牌,根據適合自己膚色、髮色以及氣質的色系,選擇色彩風格與自己相近的彩妝品牌,這樣就可以從護膚和彩妝兩個方面分別將自己選擇品牌的範圍大大縮小,慢慢固定下來。
  化妝品也分基礎款和流行款
  服裝品牌在每季上新款時都會有基礎款和流行款的區分,化妝品也一樣。基礎款保持住品牌的主風格,季與季之間都有一些固定的色系一直延續下來,而流行款呢,則在自己風格的基礎上結合流行,調製出最有流行感的當季主推色系。
  如果你是一個聰明的女孩子,無論怎樣面對流行,都應該清楚地知道自己該堅持什麼,唇、眼、眉、腮……哪個部位的流行變化你能接受,稍稍添置一兩件流行款,時尚點數立刻就會被「點睛」出來了--你不僅花費不多,個人風格也可以穩中求變。

  學會有選擇地傾聽
  智慧型顧客的優點是比較瞭解自己的皮膚情況,有主見,信任自己的感覺,但也容易出現過分自信的現象。比如說,有的人認為自己的皮膚比較敏感,總是在試圖選擇適合「敏感性肌膚」的化妝品。而實際上她並不是真正的敏感性肌膚,但針對敏感性肌膚所設計的化妝品中,卻去掉了很多對健康肌膚還是有益的如果酸、防腐劑、酒精等成分,這反而就真成了「假敏感現象」了。所以,一定不要太自以為是,你應該學會耐心地傾聽,分析地接受。可以多聽幾位美容顧問對你皮膚的分析,對產品的介紹,畢竟美容顧問對自己的產品是最熟悉的。還有一種顧客屬於聽從型顧客,耳根子軟,容易動心,出現盲目購買的現象。這種顧客除了應該不斷地豐富自己的美容知識之外,還要多比較多試用,學會看說明書,注意上面的成分和生產日期,以避免美容顧問的誇大其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