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來襲 肌膚拒絕毛茸茸﹥● | 台灣美容網

 

A-A+

●﹤盛夏來襲 肌膚拒絕毛茸茸﹥●

2012年06月21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拔去惱人的毛毛?還是剃掉它們?雷射脫毛可以嗎?到了肌膚露出度較高的季節,多餘毛髮的處理是令人煩惱的問題。選擇適合自身肌膚狀態的脫毛方法,目標是全身的美肌!
你在處理身體毛髮的時候,是不是也有下面的疑惑?  脫毛藥劑會讓肌膚紅紅的  脫毛藥劑是多半具有軟化毛髮的作用,會對皮膚產生較強的刺激,一定要遵守說明書正確使用。另外,不要一下子大範圍脫毛,而是一點點來,逐步進行,以免不適狀況大規模爆發。
  拔除腋毛後,腋下全是雞皮疙瘩  拔除腋毛的過程本身是對肌膚和毛孔的嚴重傷害,頻繁地拔除腋毛會導致皮膚狀態的惡化,不妨先讓肌膚休息一下。另外,積極考慮一下雷射脫毛等相對持久的方法吧。  生理期前用脫毛工具處理,卻出現了紅疹  用脫毛工具拔去毛髮,會傷害毛囊根部,從而引發毛囊炎。在生理期中,荷爾蒙的分泌異常,毛囊炎的問題更容易出現。因此推薦在身體狀況相對穩定的生理期後1周進行。
  好久沒有用的除毛刀,再次使用後居然起了粉刺  除毛刀上容易附著細菌,對皮膚和除毛刀本身都不好。特別是修臉部汗毛的工具,最好使用容易替換刀頭的類型,始終保持除毛刀的清潔。
  使用了男生的剃鬚刀,但肌膚非常難受  男性剃鬚刀等脫毛產品都不適合女性使用,往往會傷害到皮膚。一定要選購女性專用的產品,如果受傷了,要用肥皂清潔後充分乾燥。
  對於多餘的毛髮,你會選擇怎樣的途徑去除?  剃去  皮膚會跟毛髮一起受到傷害,因此要慎重進行剃毛。剃毛的普及率比較高,讓我們學習如何在不傷害肌膚的前提下,剃去多餘毛髮。  既想告別令人煩惱的多餘毛髮,又不希望肌膚受到太大的傷害,想必是女生們的一致希望。雖然大家都把毛髮當做煩惱來看待,但其實這些毛髮原本都是身體必要的東西。所以如果想要除毛的話,一定要遵照以下4條法則來進行。不過,相比拔除毛髮,剃去毛髮會更柔和,能減少肌膚所受負擔。對於皮膚所受的傷害,也要通過脫毛之後的護理進行彌補。  護理的4條法則  1 皮膚要事先清潔  毛孔中總是有細菌和油脂,在脫毛前要用潔面產品仔細清潔,預防細菌入侵毛孔深處。  2 溫暖脫毛區域  皮膚和毛髮是由蛋白質構成的,蛋白質在溫熱的狀態下比較容易處理,因此推薦在泡澡時或泡澡後進行脫毛,或者用熱毛巾熱敷後進行。  3 為脫毛區域降溫  脫毛處理後,皮膚和毛孔中有很多肉眼看不見的損傷,要及時用毛巾冷敷,並進行及時的護理。
  4 不在不佳狀態下進行  睡眠不足、生理期都會讓皮膚免疫力下降,此時不適宜進行脫毛,因此要特別注意。
  手臂&腿  在露膚度提高的夏天,手臂和腿部是最需要脫毛的區域。絕大多數人都選擇剃去毛髮的方法,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電動剃毛器或安全剃毛器吧。一般來說,電動剃毛器使用方便,但對肌膚有更大的傷害。  錯誤的3種剃毛方式  1.用了很舊的剃毛刀還在堅持使用  2.肌膚清潔後沒有做保濕工作就開始剃毛  3.根據剃毛時的心情隨意決定剃毛的方向  正確的剃毛步驟  STEP 1 剃毛時一定要從上到下  剃毛的方向是從上到下,不要太用力,順著皮膚輕輕地劃過即可。  STEP 2 盡量避免逆向進行  腿部也從大腿到腳踝的方向進行脫毛,逆向剃毛雖然看起來比較徹底,但會傷害肌膚。

  STEP 3 不要重複處理同一區域  有時候為了追求效果,會重複處理同一區域,但這樣做只會讓肌膚承受更大的傷害,絕對NG。Q&A 脫毛問題答疑解惑  關於脫毛方面的小問題,我們幫你解答!  Q1 到底什麼時候應該替換刀頭呢?  A 在完成雙手雙腿之後替換刀頭。  為了讓脫毛效果更好,保持刀頭的鋒利很重要,在完成雙手雙腿的脫毛後,更換一片新的刀頭比較理想。這樣也避免了細菌的繁殖,讓毛孔和皮膚所受傷害大大降低。  Q2 適合脫毛的時間是?  A 有時間且心情放鬆的時候比較好。  脫毛應該選擇較為放鬆的時間段,整個過程也需要熱敷、冷敷等好幾個步驟,如果匆匆忙忙疏於事後的護理,絕對不可取。  Q3 事後護理的推薦單品有哪些?  A 保濕效果較好的化妝水和乳霜。  在脫毛之後,用適合自身膚質的化妝水和乳霜切實滋潤皮膚很重要。剃去毛髮之後,皮膚也需要用清潔產品,避免細菌繁殖。
  腋下  夏天一到,腋下的脫毛就變得刻不容緩。由於腋下是不容易引人注意的區域,很多時候就算出現紅疹,也往往得不到及時的護理,從而導致炎症性的色素沉澱,讓肌膚變得暗沉。脫毛後的護理很重要,一定要仔細檢查皮膚的狀態。  錯誤的腋下除毛方法  1.在腋下肌膚狀態不好的時候就進行脫毛  2.忽略脫毛時導致的肌膚問題  3.從下向上去除腋下的毛毛  正確的腋下脫毛步驟  STEP 1在脫毛時充分提起手臂  讓腋下充分打開後進行脫毛是關鍵。抬起手臂,讓腋下皮膚充分露出,這是脫毛的第一步。  STEP 2 確認毛髮的生長方向  腋下的毛髮生長方向不一,要仔細確認再進行操作,不要急於求成。

  STEP 3 脫毛後進行充分的保濕  腋下皮膚相對較脆弱,脫毛後要充分保濕,這樣才能避免暗沉和色素沉澱的發生。 臉部  臉部脫毛會影響妝容的服帖度,因此是必不可少的護理步驟。然而臉部的色素沉澱問題也比較嚴重,首先要避免頻繁的脫毛,並做好脫毛之後的保濕護理。另外,在外出之前進行脫毛會讓紫外線更容易催生色斑,所以盡量避免,並塗好粉底和做足夠的UV護理。
  錯誤的3種剃毛方式  1.經常用刮體毛的剃刀刮臉部肌膚  2.每天都要剃面部的汗毛  3.只有在炎夏才想到要使用防曬產品  正確的面部除毛步驟  STEP 1逆向操作絕對NG!要從上到下操作  從上到下移動剃毛刀,不要逆向操作,以免造成炎症和色素沉澱,並且不要在同一區域反覆脫毛  STEP 2確認毛髮的生長方向  由於臉部肌膚最薄,也最容易敏感,因此要特別注意脫毛手法和脫毛後的護理,從而避免炎症和色素沉澱。另外,就算脫毛後沒有明顯的狀況,也要在脫毛後1至2周內密切關注。也許在毛髮生長期會有紅疹的情況出現。
  基尼線的處理總是狀況多多  夏天對比基尼線進行護理的人明顯增加,而現在,全年都對這一區域進行護理的人也不在少數。由於比基尼線通常都覆蓋在內衣之下,所以在脫毛之前要徹底清潔。另外,此處的皮膚也相對更幼嫩,要更小心地進行脫毛。操作方向也是從上到下,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配合脫毛膏進行效果更好。  跟其他部位相同,不要逆向除毛,從上到下剃除是基本的手法。敏感膚質的人只在局部脫毛也OK。  拔除  一根一根拔除多餘的毛髮,雖然疼痛,但也有快感!然而對皮膚和毛孔的傷害也很嚴重!  在各種脫毛方法中,最傷害皮膚的就是用鑷子拔除。毛孔中存在各種細菌,當毛髮被拔除,細菌就會進入皮膚內部,從而引起毛孔的炎症。如果一定要拔除毛髮的話,請在身體狀況穩定的階段,例如生理期後1周進行。  拔除多餘的毛髮肌膚出現紅腫現象,還有疼痛感是怎麼一回事?  毛髮是有生命的身體組織,它與皮膚是相互連接的。當我們用力拔除毛髮,也就是將這一組織進行人為拉扯,這等同於撕扯皮膚的某一部分。雖然肉眼看不到,但毛髮根部會因受傷而出現出血等情況。  毛髮是由皮膚下方的毛母細胞生長出來的,毛母細胞通過毛細血管獲得氧分和營養。毛孔的四周是皮膚,因此毛孔內部也就是皮膚的外層,拔除毛髮會造成疼痛和出血。
  腋下  想要拔除腋下毛髮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呢?跟剃去毛髮相同,事先要溫暖皮膚,事後要切實保濕。另外,還要注意不要讓較短的毛髮埋藏在皮膚內部,形成毛囊炎。如果發生這類現象,要盡快去醫院就診。  錯誤拔除腋毛的方式  1.從腋毛根部一根一根的拔除  2.拔除腋毛都不進行護理工作  3.一次性大範圍的拔除腋毛  正確的腋下除毛步驟  STEP 1輕柔地一根根拔除  腋下的皮膚比較敏感,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用適當的力度進行拔除,避免皮膚問題的發生。另外,拔除毛髮後,毛髮根部會出現出血症狀,盡量避免止汗劑的使用。  拔除腋毛的方向把握非常重要,千萬不能忽視!

  其他:用除毛膏或者除毛貼  小編並不建議大家使用除毛貼或者除毛膏。除毛貼的頻繁使用容易導致肌膚毛孔變大,變大的毛孔容易讓細菌有機可乘,並且在使用後撕下貼的時候會有強烈的痛感。至於除毛膏,因為含有化學物質因此敏感性肌膚的朋友要謹慎選擇,並且使用時間不宜過長使用不宜過於頻繁。(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