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洗臉吧 學問可大著呢◣◆ | 台灣美容網

 

A-A+

◆◢學學洗臉吧 學問可大著呢◣◆

2012年06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  洗臉是護膚第一步,簡單的洗臉也蘊藏著大學問!很多的肌膚問題如痘痘、黑頭,都是由於洗臉錯誤引起的!如果護膚第一步就出錯的話,那以後的護膚工作就都是徒勞了。
洗臉是護膚第一步,簡單的洗臉也蘊藏著大學問!很多的肌膚問題如痘痘、黑頭,都是由於洗臉錯誤引起的!如果護膚第一步就出錯的話,那以後的護膚工作就都是徒勞了。

學學洗臉吧 學問可大著呢

  誤區一:泡沫型洗面奶洗完臉後令皮膚緊繃,會導致營養流失
  糾錯:很多人會誤以為洗完臉之後的緊繃感,是由於洗面奶洗去了皮脂和含在角質中保持水分的天然保濕劑而造成的。其實,每一次洗臉都是重要的保濕環節,細膩的泡沫能深入毛孔並洗淨皮膚的污漬。如果是含有豐富滋養成份的泡沫型洗面奶,也能使滋養成分順利進入毛孔。

  誤區二:洗面奶功能越多越貴,美容效果越好
  糾錯:洗面奶是為了清潔皮膚,如果含有過多的功能性成分會造成皮膚清潔不徹底,同時過多的功能性成分在皮膚沒有任何保護的情況下進入毛孔,會給皮膚造成負擔。所以洗面奶需要滿足兩個基本條件即可:清潔徹底和滋潤皮膚。

學學洗臉吧 學問可大著呢

  誤區三:用毛巾洗臉會更乾淨
  糾錯:毛巾絨比毛孔大數十倍,很難深入清除深處污垢油脂,久濕不幹的毛巾還會滋生各種細菌,與皮膚摩擦會令皮膚過敏。所以洗臉最好使用柔和的潔面海綿,並經常晾曬消毒。

  誤區四:用熱水洗臉能更徹底清潔肌膚
  糾錯:洗臉時水溫的選擇很重要,過熱的水能徹底清除皮膚的保護膜,易使皮膚鬆弛,毛孔增大,導致皮膚粗糙,產生皺紋;另外,如果油分洗掉過多,也會加速皮膚的老化。而常用較低溫度的水洗臉,又會使皮膚毛孔緊閉,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皮脂、塵埃及殘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皮膚病,影響美容。正確的方法是用35℃的溫水潔面,然後用冷水沖洗。

學學洗臉吧 學問可大著呢

  誤區五:帶妝的臉只用潔面乳就可以把臉洗得很乾淨
  糾錯:對於經常化妝的女性來說,洗臉一定要分為兩步:先用卸妝液,再用潔面乳洗臉。潔面乳只能洗去汗水、皮脂、老化的角質層細胞和親水的潤膚品,而卸妝液裡面含有植物油、油水乳化劑、表面活性劑,它能夠較為徹底地清洗掉彩妝,並清除掉殘留在深處的污垢。

  誤區六:洗完臉之後自然風乾,起到補水的作用
  糾錯:因為自然蒸發會使皮膚發涼,血管收縮反而會造成皮膚乾燥脫皮,很容易出現皺紋。所以洗臉後,應該立刻使用爽膚水,再使用具有保濕效果的面霜。

學學洗臉吧 學問可大著呢

  誤區七:天熱出汗,每天多洗幾遍臉會更乾淨
  糾錯:正常的情況應該是早一次晚一次。假如你在外面跑了一天,流汗、灰塵令肌膚很不舒服,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做一次深層潔面。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可以每天增加一次。

  誤區八:化濃妝後先用紙巾擦拭,更容易清潔妝容
  糾錯:用紙巾先將妝容擦掉的做法是最傷害皮膚的,因為紙巾粗糙,沒有油分、水分,會將化妝品的顆粒粗暴地揉進皮膚毛孔裡,一方面會給後面的清潔工作增加難度,另一方面使皮膚變得粗糙。應該使用好的卸妝品,卸妝手法一定要輕。

學學洗臉吧 學問可大著呢

  誤區九:使用強效潔面產品洗得更乾淨
  糾錯:選擇清潔用品時,應選擇清潔性適中的產品,如過度洗去油脂常會造成皮膚乾燥敏感,當發現臉部發紅、脫皮,對於平常慣用的保養品也會過敏時,就要檢視自己的洗臉用品是否太過刺激、清潔力過強,這時最好改用較為溫和的洗臉產品,否則過度清潔不但無益於肌膚健康,過於乾燥的肌膚還容易生成小細紋,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誤區十:臉上的每個角落都洗到就行了
  糾錯:T型區是最容易藏污垢的地方,最好多搓幾遍。清洗臉頰應該是由下往上輕輕地揉洗,因為臉部的角質層細胞是由上往下呈魚鱗狀層層分佈的,如果反方向來清潔的話,會更為乾淨。髮髻和太陽穴極容易殘留飾發定型劑,所以得格外注意清洗,眼睛的皮膚特別敏感,應該留在最後來清潔,以防止潔面用品的刺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