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穿涼鞋 足部保養法則↖◎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穿涼鞋 足部保養法則↖◎

2012年06月22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時候你都沒有意識到你對它有多糟糕:挑選高跟鞋的時候、玩命練瑜伽的時候、放鬆足療的時候、揮汗如雨跑步的時候……它們都可能因為你的粗心而飽受煎熬。
5個日常生活中對雙腳不「友好」的錯誤,想在夏天美美的穿涼鞋?是時候好好對待它們了。
  錯誤一:不合腳的鞋
  有多少人為了漂亮而把腳擠進小一碼的鞋子裡?便宜的鞋、不舒服的鞋、不合腳的鞋,鞋子選擇錯誤會造成延續一輩子的問題。這不是聳人聽聞,鞋子不對可能會造成足部壓力性骨折、足底筋膜炎,錐狀趾,姆囊炎等等,所以一定要慎重選擇鞋子。
  不要因為喜歡某雙漂亮的鞋子就委屈自己的腳,這裡有一些選擇鞋子應該遵循的原則:鞋跟應該穩固,不能扭曲搖晃。紐約的足部專家Johanna Youner醫生告訴我們:「看看你的鞋,再看看你的腳,如果他們不相配,你就不應該穿上這樣的鞋。」
  對於那些喜歡Christian Louboutin 的女士們來說,我們有個壞消息:約會或者聚會穿5寸的高跟鞋是沒問題的,但是不應該長時間穿著,穿著走來走去非常不利於足部的健康。好吧,我們知道你無法捨棄它的誘惑,但是不妨在包包裡放一雙軟底芭蕾舞單鞋,可以偶爾換上讓足部放鬆。
  錯誤二:不正規的足療
  足療能讓人放鬆,而且能你捂了一個冬天的腳重新見人。但是不合格的足療館可能帶來的足部細菌可能導致更多問題,比如指甲內生或者感染等。
  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就不要再去足療沙龍了,在情況惡化之前去看醫生。避免出現這樣的困擾最首要的原則就是選擇正規的足療機構,並且最好帶上自己的護理工具。如果你還擔心衛生問題的話,回家後給雙足塗抹一些枯草桿菌抗生素。
  錯誤三:暗藏埋伏的瑜伽毯

  瑜伽毯可是臭名昭著的跖疣傳播者(發生在足底部的尋常疣,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通過皮膚的微小破損自身接種傳染),汗水造成的潮濕環境有利於疣類傳播,特別是公用的毯子更容易造成香港腳和跖疣。
  我們並非是指責大家不講衛生,只是因為人類是疣類傳播的主要載體。所以帶上自己的瑜伽墊,或者準備一雙襪子,再忘我的進入瑜伽世界吧。 錯誤四:注意水汽
  香港腳等足部問題都是在潮濕中茁壯成長的,所以你一定要保證足部的乾爽。如果運動後需要衝澡,那記得帶上夾腳拖,沒有帶也不必恐慌,可以在腳上擦一些酒精來保證它的乾爽。
  穿鞋也要保證足部乾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鞋裡撒些玉米澱粉,它可以隔離所有有害足部的細菌,穿靴子時尤其重要。
  錯誤五:運動時候瞎跑

  當然,運動是非常好的習慣,但是重複的高強度運動可能會對你的足部(還有膝蓋)造成損傷,尤其特別是在你沒有穿著合適的運動鞋時。
  跑步也一樣,因為腳趾會重複和地面接觸,所以可能會引起腳趾甲充血,這是足部醫生在馬拉松長跑中最常接觸的病例。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要盡早治療,避免指甲脫落,否則腳趾就再也不能正常生長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