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專家新解如何用化妝水更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專家新解如何用化妝水更有效≯◇

2012年06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容新勢力日漸火爆,有些人說化妝水無用,有些人說化妝水貢獻巨大。左右觀望,難道花在化妝水上的錢都打水漂了?美容行家暢所欲言,讓你一眼看穿其中的奧秘。
  醫學專家崔彤
  專家新解(醫學專家崔彤):化妝水用與不用?
  舊論:化妝水並不是護膚的必需步驟。
  雖說化妝水中85%以上都是精製過的水,但你不要把它看成水,而是要看成水類的保養品,將其作為清潔後,肌膚的第二步護理,這是必需的。最近有些人提出化妝水無用論,我個人並不覺得,因為每種有效成分的屬性不同,部分成分是水溶性的,在水中表現會比在油類的表現好。另外就是在使用程序上,有日系品牌做過實驗,當肌膚先塗抹化妝水後,角質層含水量增高,再使用其它的保養品效果會更好,這也是為什麼化妝水一直被持續使用著的原因。
  Kevin 老師
  專家新解(Kevin 老師):適合自己皮膚的化妝水在哪裡?
  舊論:化妝水跟洗臉一樣,不需要在乎特殊成分,單純的保濕功能就已足夠了。
  化妝水以水為基底,在歐美品牌最早推行的概念是為肌膚再次清潔,東方品牌對化妝水的定義就很多元,除了保濕、滋潤、養護,還有溫和去角質、保濕、緊致肌膚、調理油脂等等,所以就要根據個人需求來看化妝水的用途了。像我,皮膚混合偏油,又經常飛來飛去,肌膚容易出油或者因為時差造成肌膚代謝問題,一瓶具有溫和清除角質功效的化妝水就十分必要。如果是肌膚偏干者,清潔上不能使用太過刺激的清潔用品,使用具有再次清潔的化妝水,清除臉上可能殘留的殘妝或洗顏品也需要。
  時尚美容作家吳蓓薇
  專家新解(時尚美容作家吳蓓薇):有酒精成分的化妝水不能選?

  舊論:化妝水中的酒精成分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所以不能選。
  聞到刺鼻的酒精味,就認為一瓶化妝水不夠好,這個結論當然有失公允。對正常皮膚而言,化妝水中少量的酒精反而能讓皮膚更清爽,其殺菌作用對呈弱酸性的表皮層來說也很重要,只要你不是過敏性肌膚,對酒精不會產生異狀反應,化妝水添不添加酒精對你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選購原則,只要挑選適合你的膚質就是好的化妝水。在某些高機能化妝水中,為了幫助活性成分滲透,酒精濃度可能更高,對酒精過敏的人就不適合使用。如果「臉油得都可以煎蛋了」是你的困擾,那麼含有酒精成分的油性膚質專用化妝水就是為你設計的專利。成分中的酒精,能使臉上油質快速揮發,減少面皰及粉刺,收斂毛細孔並抑制過多的油脂分泌,以改善油膩的程度。  護膚專家孫宇
  專家新解(護膚專家孫宇):化妝水怎麼用最有效?
  舊論:化妝水用拍打的方式才能更利於皮膚吸收。
  清潔後在皮膚微干的時候塗抹化妝水效果最好,剛剛清潔後的皮膚,角質層的pH 值略帶鹼性,使用化妝水,保濕以外,還能幫助肌膚將pH 值調整至健康狀態。值得一提的是,不是每一種化妝水都是拍在臉上用的。拍在臉上用的化妝水多只具有改善皮膚酸鹼度、在皮膚清潔後快速滋潤皮膚等效果。還有很多化妝水需要潤濕化妝棉片後,輕輕擦拭皮膚表面,軟化和去除皮膚表面的死皮。
  美容專家牛爾
  專家新解(美容專家牛爾):高機能化妝水比一般的更有效?
  舊論:高機能化妝水可以代替精華的護膚功效。
  普通化妝水裡的成分比較單純,功效也比較單一,內含物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以純淨水為主,再加上多元醇、酒精、香料、抗菌劑等,即成為一般的化妝水配方。而高機能化妝水,在成分上除了原有的化妝水成分之外,另外添加許多活膚成分,例如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細胞活絡成分等等,而質地上採用微乳化型或添加滲透輔助成分,具有促進吸收以及深層導入的效果。基本上高機能化妝水的確可以取代一般形態的化妝水,同時具有其它多重的護膚價值,但其本質還是化妝水,或者說是一種「特殊的化妝水」,其中的活性成分還是需要後續的油脂成分相助,才能滲透至肌膚角質層,單純使用一瓶高機能水並不能達到你想要的護膚效果。
  資深護膚健康專家 Pierre
  專家新解(資深護膚健康專家 Pierre Ricaud):化妝水能夠促進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嗎?

  舊論:化妝水只是起到二次清潔的作用。
  化妝水除了可以改善皮膚表面的酸鹼度以外,還有另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清除皮膚表面的死皮,使皮膚表面更加均勻通透,令皮膚像一塊被潤濕了的海綿,從而促進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如果將後續的面霜、精華比喻為肌膚這塊土壤所需的養料,那麼只有在鬆軟濕潤的土地上,養分才能被充分吸收。因此想要讓你的後續保養步驟能充分發揮效果,化妝水一定要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