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時間 溫和高效地修復曬傷痕跡◤◆ | 台灣美容網

 

A-A+

◆◥7天時間 溫和高效地修復曬傷痕跡◤◆

2012年06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度假歸來,你要應付泛紅缺水的肌膚、乾枯打結的頭髮、隱約顯露的色斑。別著急,給自己7 天時間,用溫和高效的修復妙計拯救曬後痕跡吧。
開學已經一周多了,暑假海邊熱浪給你留下的痕跡還如影隨形?身上顏色分層,可怎麼傳吊帶裙呢?身上滾燙滾燙的,甚至連頭髮也變得乾燥枯黃。  Day 1 Schedule  盡快為肌膚散熱  度假歸來,首先要為皮膚降溫。先用略低於體溫的冷水沖淋面部及身體皮膚,這有助於即時降低皮膚表面的溫度,還能清洗掉導致皮膚乾燥的鹽分。曬後皮膚對透氣性的要求變得更高,若是立即塗上含油脂的滋潤面霜或軟膏,會令皮膚無法呼吸,毛細血管擴張充血,加重灼傷狀況。將含有蘆薈或金縷梅成分的 Gel 型面膜冰鎮後厚敷於面部、脖子等灼熱部位,能在短時間內為肌膚大量補水,緩解紅腫發燙。
  使用頭皮發膜  海鹽、海風與強烈日曬會令頭皮變干甚至瘙癢。這時,你需要在洗髮時先行試用頭皮精油或頭皮專用舒緩發膜。先使用頭皮精油或發膜充分溶解海水積澱的污垢、鹽分及堵塞毛孔的硬化皮脂,舒緩頭皮與髮根毛囊,然後用深層清潔洗髮水將整體頭髮清洗乾淨。  植物萃取溫和沐浴  長時間日曬或從泳池回到室內,請使用含有天然植物萃取的沐浴露或直接用溫和的植物沐浴油清潔肌膚。這一溫和的天然修復成分最不易傷害已經受到刺激的肌膚,同時能將海水中的鹽分與堵塞毛孔的污垢徹底清除。  Day 2-4 Schedule  給潔面加點油  過度日曬及海水中的鹽分都會令皮膚的觸感變得粗糙,甚至會產生起皮的現象,但在曬傷初期請務必不要急著使用磨砂膏或含較高濃度果酸去角質產品。直接用手撕去死皮更是大忌。一旦肌膚脫皮,就要在潔面上花點功夫。務必避開清潔能力較強的皂基潔面產品,改用不易起泡的乳液或凝膠型潔面產品,倘若含有天然植物精油的話更佳。正如皮膚科醫生 Diana Augustoni 所言,含植物精油的潔面產品在溫和滋潤清潔肌膚的同時,有助於減少水分流失,保持肌膚天然保濕屏障的健康。清潔時,潔面乳在肌膚所停留的時間不應超過 30 秒,將清潔對肌膚的刺激減小到最低。  全身零死角防曬  積極進行修護的同時,更要做好日間防曬工作,以免紫外線使皮膚受損狀況雪上加霜。你需要選用SPF30 以上的溫和防曬產品。活用礦物防曬粉尤其適合幫助脆弱的曬後皮膚抵禦陽光侵害。同時,你也需要在全身噴塗SPF20 以上的防曬產品,抵禦紫外線同時還能令曬後肌膚顯得更潤澤健康。
  徹底保濕與鎖水  日曬會帶走肌膚大量水分。當肌膚長時間得不到充足的水分補給,就會造成細胞損傷。先暫停使用美白、抗皺等功效性護膚品,避免對肌膚造成進一步刺激。在塗抹完保濕化妝水後,立即塗上溫和的高保濕產品。含大量透明質酸的保濕產品是不錯的選擇,它能吸附大量的水分並將水分傳送至肌膚深層。此外,還可以選用含有神經酰胺(Ceramides)的產品,神經酰胺與構成皮膚角質層的物質結構相近,因此這類保濕產品既不會造成刺激,又能與角質層中的水相結合,形成網狀結構,強化肌膚的鎖水能力與自身防禦能力。  為秀髮注入養分  乾枯受損甚至開叉的髮絲請交給含有大量蛋白質的洗護產品以及高效修復發膜。蛋白質正是幫助秀髮對抗日曬的關鍵所在,在出門前將發尾修復產品塗抹在髮絲中段至發尾,令秀髮顯得更柔順健康。若是髮梢處已有大量分叉,塗抹再多修復產品也無濟於事,你要做的是盡快修剪掉受損的髮梢。
  Day 5-7 Schedule  肌底液加強修復  經過一段時間的舒緩,皮膚狀況趨於穩定,這時便可著手使用機能型產品來提升肌質,加速肌膚的新生。肌底液能推動修復營養成分傳輸至肌膚底層,修復由紫外線、高溫對皮膚的傷害,激發皮膚細胞的自我修復能力,防止紫外線照射引起的再度損傷。夜間,使用完肌底液後,根據肌膚狀況選擇美白、緊致或多效抗老修復精華,為肌膚的自我修復加足營養。
  愛上維他命C  為了對抗因日曬而造成的色素沉澱與色斑,你需要在曬後為肌膚補充更多的維他命 C。除了使用含有維他命 C 的美白亮膚面膜與淡斑產品減少色素沉澱,你還可以服用含有維他命 C 的美容飲品與營養補充劑,加速新陳代謝,幫助修護日曬損傷。

  磨砂潤膚不可少  想要讓裸露肌膚快速變回亮白,除了身體乳,你還需要重視身體磨砂去角質。你可以在沐浴時將磨砂顆粒與沐浴露混合後塗抹在手臂、腿部等變得粗糙的部位,加速老廢角質的脫落,並在沐浴後塗抹上保濕潤膚乳,令肌膚更快地回復水潤柔亮。(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