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瞭解身邊最熟悉的陌生人】⊙ | 台灣美容網

 

A-A+

⊙【來瞭解身邊最熟悉的陌生人】⊙

2012年06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水、乳液、面霜,就像你身邊最熟悉的陌生人,看似簡單的護膚基本款,卻蘊含著大學問。

  化妝水、保濕水、柔膚水,傻傻分不清楚?
  作為護膚的第一步,化妝水是梳妝台最常見的單品,可就是這樣的基本款,卻有著保濕水、柔膚水、美白護膚水等眾多的名字,讓人用起來,總是心裡沒底,是用化妝棉蘸著塗拭呢,還是直接拍在臉上?現在就一起解開關於化妝水的6大謎團,從保養的第一步開始,讓肌膚走上正確又醒目的護膚之路。
  用後有滑溜感是好還是壞?
  答案:不好。
  原因:化妝品配方專家明確指出,那些用起來具有滑溜感的化妝水,不是添加了滋養成分或保濕成分,而是添加了界面活性劑。所以,有些平時用起來還蠻舒服的,具有滑溜感的化妝水,在你做了去角質後,用起來會變得刺刺的,這和界面活性劑有很大的關係。所以,用起來滑溜溜的化妝水,還是少用為好。
  化妝水能幫助後續產品吸收?
  答案:是的。
  原因:化妝水普遍使用小分子保濕劑,這些保濕劑具有溶劑滲透的效果,肌膚通過化妝水打底後,後續的精華(質地黏稠,分子較大)才能順利進入皮膚的間隙。
  界面活性劑對皮膚不好?如何知道化妝水添加了多少界面活性劑?
  答案:含量少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含量過多,就會對皮膚造成刺激,讓肌膚變得粗糙。
  原因:界面活性劑是能讓油和水相溶的成分,是將皮脂等污垢溶於水中卸掉時不可缺少的成分,水和油融合製成的化妝品裡面都會含有。但含量過高,刺激性就會加大。選化妝水時,先看化妝水塗在皮膚上是否很滑,滑就是含有界面活性劑,再搖一搖,如果出現很多泡沫,且20~30分鐘泡沫都沒有完全消失,那就說明界面活性劑含量過高了。
  含有酒精的化妝水刺激性太大,最好不要用?
  答案: 不一定,敏感肌膚最好不要使用。
  原因: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酒精也一樣。我們先要瞭解在哪種情況下,化妝水才會加酒精。第一種,是油性痘痘肌膚專用,創造清涼感與殺菌作用。高濃度的酒精化妝水,只適合面皰型肌膚階段性的療程使用,不宜長期使用,因為會破壞角質自身的含水能力。第二種,是為了溶解特定成分而使用的,一般用量極低,聞不出也感覺不到,但在成分表裡能發現酒精的存在,這裡含有的酒精對皮膚的刺激非常低。第三種,就是把酒精當做滲透助劑,一般這類產品比較強調功效,水楊酸類的產品和含有草藥類的配方,常會使用這樣的方法。所以說,酒精只會使用在某一類別的化妝水中,市面上的化妝水有八成以上的都不含酒精。

  化妝水的重要功能是二次清潔?
  答案:錯,化妝水不是洗面水。
  原因:化妝水不是拿來做清潔用的,如果清潔不乾淨就把洗臉的功課加強。現在很多品牌,推出了更有針對性的化妝水,如抗老、美白、保濕、排毒等。那種可以蘸在化妝棉上塗出污垢的化妝水,通常含有很高濃度的可溶化劑(界面活性劑的一種)或酒精,這兩種高濃度配方,對皮膚都不好。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