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之後OL教你妝容急救】▓ | 台灣美容網

 

A-A+

▓【熬夜之後OL教你妝容急救】▓

2012年06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鏡頭一:早上醒來,鏡子中映出一張慵懶疲憊的臉:雙眼紅腫,眼圈發黑,臉色蒼黃,真是不忍目睹。可匆匆一看時間,慘!上班時間快到了,心裡大叫:怎麼辦?

  對付招式一:緊急去「患」法
  1、利用熱敷消除黑眼圈
  用棉花沾熱水,或將漫毛巾用膠膜包起,放入微波爐加熱後敷在眼上即可消除黑眼圈,化妝時再用粉底膏掩飾。
  2、冰冷的化妝水消除眼睛浮腫
  用冰冷的毛巾或棉花敷在眼睛四周,化妝時宜用灰色等收縮色的眼影來掩飾浮腫,切忌採用棕色,否則會增加反效果。
  3、冷熱交替,改善膚色
  臉色欠佳時,用熱毛巾敷臉,令毛細孔完全打開,同時為了防止脫妝,需再用冰冷的化妝水拍打臉部使其收縮,用這種方法還可消除臉部浮腫。化妝時宜採用淡粉色系。
  4、輕拍鼻孔,收縮毛孔
  導致毛細孔粗大的原因有二:一是毛細孔通常呈打開狀,二是毛細孔被角質及污垢阻塞。前者在洗臉後用糾縮水拍打即可,後者則用熱敷令毛孔打開,再用刺激性小的紗布洗臉。
  5、利用美容液消除眼角皺紋
  眼睛周圍最易因乾燥產生皺紋,化妝時滴入一滴美容液,或者用棉花沾收縮水在眼上敷一下。
  對付招式二:趕時間化妝技巧(只需七分鐘)
  1、一分鐘臉部化妝
  化妝時最好選用大粉撲及大刷子,才能快速利落地上妝。刷腮紅時按照自顴骨到眼窩的順序。
  A、眼眶塗灰色眼影,用手指抹暈。
  B、睫毛夾卷後,刷上睫毛膏。
  C、用眉刷刷齊眉毛,再補上灰色眼影。
  D、畫出上下眼線,上眼線刷成漸層狀。
  3、一分鐘唇部化妝
  用唇線筆勾勒出唇形後塗上口紅,即表示一個化妝大功告成。
  貼士:用塗過粉底的手指上眼影
  粉狀的眼影常會四處飛散,令趕時間的你更急躁。不妨用塗過粉底的手指來塗眼影,就可化解這個煩惱。
  鏡頭二:還遠遠沒到下班時間,就發現早上化好的妝已冒出一大堆問題:唇膏模糊,眼線、睫毛膏溢出,眼影、粉底脫落,肌膚出油,眉毛變形……面對這副殘破不堪的妝容,唯有無奈地苦笑。
  對付招式三:辦公室緊急補妝法
  1、口紅變模糊,需要新塗上比原來更明亮色系的口紅,或混合凡士林使用。不過混合時必須先在手臂試調一下(在口紅上混合同色系的眼影可以改善口紅易脫落的缺點)。
  2、美麗的眉形開始變得雜亂,不妨用睫毛膏修整,注意控制使用的份量,份量過多會令眉毛太黑不自然。
  3、重新塗抹眼影時應採用少量多次的方法,才能塗得薄而均勻(肌膚乾燥者宜選用具保濕效果的眼影)。

  4、肌膚出油後,須用濕海棉擦乾淨後再重新打粉底,塗抹太厚的部分則用不沾水海棉輕輕擦試,並務必刷上粉紅色系的腮紅。
  5、在空調房工作,最好經常用噴霧器向臉上噴水;噴水時不可直接噴在臉上,應先覆一張面紙再噴水。
  6、睫毛膏或眼線不小心溢出時,可用棉棒擦試後再塗上粉底加以掩飾(使用眼線筆前最好先用打火機加熱筆心,可使筆心變軟易描繪且不易滲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