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長期用電腦長老年斑◤∞ | 台灣美容網

 

A-A+

∞◥年輕人長期用電腦長老年斑◤∞

2012年06月2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經常面對電腦嗎?你用電腦每天超過8小時嗎?
照照鏡子,你臉臉頰上長黑斑了吧。這是一種「病」,病原就是電腦。這種「電腦斑」在上班族中很普遍,特別是天天面對電腦的人更容易「患病」。因此要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盡量每兩個小時洗一次臉,更要增加運動量。
  「老年斑」戀上年輕人

  某女士今年29歲,一向以皮膚細白光亮被人羨慕。24歲大學畢業後,她在一家公司做文秘,電腦成了她工作的好夥伴,回家後,筆記本電腦是她與朋友交流的親密夥伴。
  春節假期的幾天中,她「網上衝浪」過足了癮。上班後,她發現自己臉頰顴骨處隱隱約約出現了兩大黑塊,年紀輕輕就有了「老年斑」?像這位女士這樣的情況很普遍,不僅女士有,男士也同樣有,共同點是:他們都是天天面對電腦工作休閒的年輕人。都是電腦惹的「禍」
  這種「病症」是電腦輻射造成的。電腦在開機狀態下產生的靜電,會在不知不覺中損傷皮膚。靜電作用會使電腦螢幕上吸附很多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灰塵,由於長時間接觸電腦,部分灰塵會飄移到我們的臉上,不僅會吸走皮膚表層的水分,讓皮膚變得乾燥、變髒,時間一長,就會損傷皮膚的角質層,形成色素沉積。同時,電腦輻射也會影響人體的正常代謝,遇到射線後,皮膚會增加黑色素來抵抗這些光線。辦公室燈火通明的電燈和顯示器都會產生紫外線,也會傷害皮膚。這樣,就會造成肌膚的新陳代謝遲緩,黑色素沉澱後顏色會越來越深,最終形成黑塊、黑斑。再加上運動量少,血液循環較差,因此產生的斑不容易消退。

  這類斑點只能進行雷射治療消除。預防「電腦斑」的關鍵是注重皮膚保潔,上網之前一定要塗上隔離乳液,上網結束後,就要及時潔膚,將靜電吸附的塵垢洗掉,塗上滋潤的護膚品。
  長時間面對電腦,盡可能兩個小時左右洗一次臉,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水果,如西紅柿、草莓等對預防色素沉澱很有作用。同時,也可以在電腦旁邊放個加濕器,或者種植一些防輻射的植物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