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冬季護膚路線走對了麼?】⊙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冬季護膚路線走對了麼?】⊙

2012年06月30日 【冬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護理是每個MM的必修課,但是越是簡單是事情卻是複雜的。因為每個MM為了早上多睡一會很有可能就把這些看似「簡單」的步驟省略。你真的瞭解怎麼護膚麼?
  A 肌膚護理並非需要使用同一系列產品
  商家一般都會建議我們最好使用同一系列的護膚產品。其實,我們應該根據皮膚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例如,你很喜愛某一系列的化妝水,但卻不中意這一系列的美容液,那麼另外選擇自己喜歡的美容液完全沒問題的。事實上,各種護膚產品的成分都很相似,即使混用了,在經過2~3分鐘之後便能滲透進皮膚,所以,混著用也OK。
  B 明確各種護膚品的功效和使用順序
  化妝水、美容液、乳液、面霜都各有各功能。化妝水:起滋潤作用,緊致皮膚;美容液:進一步緊致肌膚;乳液:保持皮膚的水嫩;面霜:進一步滋潤皮膚。
  美容液是比較特殊的護理液,一般情況下如果皮膚狀態還算好是不需要用的。乳液和面霜的區別就在於水分與油的含量差別。含油多質感較豐富的是面霜,在容易乾燥的時期,若是用了乳液之後仍然覺得皮膚不夠滋潤,可再塗面霜。
  另外,皮膚乾燥時角質會變得較硬,那個時候突然使用液體類的護膚品也是難以被吸收的。應該先用較不油膩的乳液緩和軟化一下皮膚再做其他護理,這樣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C 不能輕易斷定便宜的護膚品就不好
  各種護膚產品的價格一般都是由成分組成、包裝、廣告、公司規模等來決定。價位高的產品使用的美容成分較為高級,但也有可能是用於包裝和廣告上的費用多而造成高價。另外也有些是因為產品的優質及品牌效應的效果使其價格定位高。
  為求用得安心,確實應該選用貴點的商品,但是有些企業因其規模和產量的原因降低了價格,產量多單品價格也會降低,因此也不能斷定便宜的護膚品就不好。
  D 選擇適合自己皮膚的護膚品
  選用護膚品,先要瞭解自己的膚質。如何判斷自己的膚質呢?
  清潔完臉部後,不要塗抹任何化妝水或乳液,過15分鐘後看看:皮膚依然乾燥緊繃--乾燥性皮膚;發癢並開始泛紅--乾燥性敏感皮膚;皮膚緊繃但T部位開始出油--中性皮膚;不緊繃且觸感柔嫩--常皮膚整體開始出油--油性皮膚。
  由於環境和個人身體荷爾蒙激素的不同,人在各個年齡階段的膚質也是不同的。二十幾歲的時候是油性皮膚,到了三十幾歲的時候也不一定還是油性皮膚。另外,隨著季節的變化和個人身體狀態的好壞,皮膚的狀態也是有變化的。所以要定期的檢查自己的膚質,根據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E 如何保存護膚品有講究

  未使用或未開封的產品,將其放置在陰涼地方,一般可以保存兩年左右。開封後的保存方法就要注意一下了。最好的保存地點當然是陰涼的地方了,但不宜放在浴室或是靠近水的地方。若是放在化妝間或衣櫃裡,則要注意盡可能選適度的陰涼地為好。
  不過,任何護膚品在開封使用後,都有可能會大量繁殖細菌,所以,即使是在最好的保存環境之下,也請在開封後一年之內使用。當然,也要記清楚產品本身的保質期,若是開封時有出現異味、變色等情況的產品,千萬不能用。如果擔心在一年內用不完,那在選購的時候就買那種小號的吧。為了我們的皮膚,不要重複使用過期的護膚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