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真對皮膚好﹥○ | 台灣美容網

 

A-A+

○﹤膠原蛋白真對皮膚好﹥○

2012年06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豬蹄、豬皮、海參、銀耳、魚翅與牛筋都有一層黏稠狀的膠質,吃起來軟而具有彈性,這就是有名的「膠原蛋白」。在坊間一直流傳,多吃這些食物能讓皮膚變得細膩有彈性,怕麻煩的美女就直接跑到保健品店,一盒一盒把膠原蛋白買回來當飲料喝。

  所有的說法都還是基於人皮膚含有膠原蛋白這一事實。不料,專家們卻認為,吃這些食物頂多有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但是不是真能轉化為皮膚的膠原蛋白,還要看個人身體的需要及狀況。
  喝膠原蛋白  嫩膚功效:◆   膠原蛋白進入人的胃腸道之後,最後以氨基酸的形式被吸收,這些氨基酸又會在體內合成新的蛋白質。膠原蛋白在胃腸道走上一圈之後,其形態和結構已不復存在,消化吸收後的產物跟我們吃肉一樣,最後都變成了氨基酸。
  專家:吃了膠原蛋白,人體消化吸收後不可能再照樣合成膠原蛋白,喝膠原蛋白能嫩膚也就只能起到精神安慰的作用。
  面敷膠原蛋白  嫩膚功效:◆◆◆   敷膠原蛋白面膜對於保養皮膚確實有一定的功效。敷上面膜之後,皮膚的皮脂腺分泌物被膠原蛋白軟化、溶解,這是普通洗面奶無法達到的功效,由於清潔得乾淨,皮膚的新陳代謝也變得旺盛,所以說,敷膠原蛋白可為肌膚增加一些潔膚、保濕能力,讓肌膚變得水嫩。
  專家:皮膚好不好關鍵在於皮膚的含水量。嬰幼兒的皮膚吹彈可破,那是因為他們的皮膚含水量極高,但成人皮膚的含水量就下降很多。所以,敷膠原蛋白面膜只能增加皮膚潔膚、保濕能力,嫩膚功效極為有限。

  注射膠原蛋白  嫩膚功效:◆◆◆◆   在燒傷科經常會遇到皮膚受損的患者,尤其是當遇到有凹陷性疤痕的部位時,醫生會適當注射一些膠原蛋白,以填充這個凹陷,效果十分顯著。
  但是,由於膠原蛋白是大分子物質,人體會對其起排異反應。注射入皮膚內的膠原蛋白會被纖維囊包裹,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掉。所以,過一段時間之後(一般為半年到一年),注射入皮膚的膠原蛋白就會消失,皮膚又會出現凹陷。
  專家:注射膠原蛋白在整形美容科較常見,但這種方法也只能維持一段時間,對普通人來說沒這個必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