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護膚錯誤 讓你變得越來越醜←● | 台灣美容網

 

A-A+

●→九個護膚錯誤 讓你變得越來越醜←●

2012年07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是人的天性,這話一點不假。然而,你知道嗎?每年、每月、每天,不經意的「美容誤區」都在被不斷地重複,這些細小的動作日積月累後,就會給你嬌嫩的肌膚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你不信?現在就跟著記者細細數數都有哪些讓人變醜的錯誤小細節……

  亦舒說:「30歲之前的容貌由父母決定,30歲之後的容貌由自己決定。」如果想變美,就一定要改變你的生活習慣,從現在開始吧。
  錯誤小細節1素面朝天不化妝
  化妝過度固然會對皮膚產生傷害,但認為不用化妝品,不用護膚品就不會增加皮膚的負擔也不可取。比如夏天,紫外線很容易曬傷肌膚。如果選擇SPF值合適的防曬用品,就能使肌膚少受傷害。另外,許多人用化妝品習慣一用到底,這並不科學,比如粉底霜,冬天因氣候寒冷乾燥,應用具保濕功能的粉底液,但用在夏季就容易脫落。人的膚質狀況隨季節、年齡等因素不斷變化。
  溫馨提示:從中性到混合性、油性至干性的變化是一個動態過程,在皮膚的不同時期應選用不同的化妝品,給皮膚最需要的關愛。
  錯誤2長期用功能性護膚品
  許多長痘痘的年輕人都習慣以功能性護膚品來救急,有些人甚至充當護膚品長期使用。但實際上,這類外用藥大多數含激素,長期使用,副作用很大,不僅不能有效治痘,還可能使皮膚出現問題。比如,去角質是改善肌膚粗糙、毛孔粗大及粉刺的直接方式,一般每週一次去角質護理即可幫助角質層正常代謝,但油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的人會選擇每週三次到四次,專家指出在這種情況下,僅僅需要局部去角質就足夠了,如在T字區域,並不適合全臉進行。
  溫馨提示:長期有暗瘡困擾的女性,日常護膚品中多含有果酸、A酸類成分,更不適合反覆使用物理性去角質產品。
  錯誤3塗抹眼霜再按摩
  眼周皮膚是臉龐上皮膚最薄的部分,按摩眼部肌膚最容易導致彈性纖維的流失,使肌膚鬆弛,小細紋橫生。許多人每天要塗兩次眼霜,如果每次都大力拉扯眼周肌膚,日積月累,眼紋便會慢慢顯現。塗眼霜的正確方法是用無名指在眼邊輕印,而不是用食指用力打圈拉扯皮膚。要注意的是不少眼霜都不適宜塗在眼皮上,選購時最好問清楚。
  溫馨提示:畫眼線或戴隱形眼鏡時最容易拉扯眼皮,其次就是塗抹眼霜時手法的錯誤。無論如何,要盡量避免拉扯眼周的皮膚,否則皺紋可就離你不遠了。
  錯誤4把面膜當「飯」吃
  記者的一個朋友,每天敷至少三種以上的面膜,每種面膜至少一個小時。還有些人,敷完面膜後不洗臉,認為會洗去剩餘的營養成分,影響產品的吸收,就直接進入睡眠。尤其是面對含有大量營養成分的織布面膜時,這種情況更加多見,甚至有人直接將面膜貼過夜,認為敷在臉上時間越長,營養吸收越充分。事實上,任何面膜在臉上的停留時間都不該超過15分鐘,面膜紙變干後,會從肌膚中吸收水分,同時阻隔了空氣中的自然濕潤成分和皮膚接觸;在臉上一直蓋著面膜,會讓毛孔像戴著口罩一樣,不透氣,影響營養吸收和油脂正常分泌,甚至引起過敏。而且面膜不能每天都做,頻繁地敷面膜,只會讓肌膚負擔過重,造成肌膚薄弱和缺氧。
  溫馨提示:面膜雖好,充其量也就是個甜點。每天敷用面膜不是好的護膚方法,一周做兩次就夠了。

  錯誤5玩完電腦就睡覺
  電腦越來越成為工作的必備用品,很多朋友都喜歡在洗漱完畢後開會兒電腦聊天玩遊戲,然後直接上床睡覺。但是,皮膚科專家提醒:日常操作電腦後一定要洗臉。身體和電腦螢幕應該盡可能保持不少於70厘米的距離。專家稱:電腦螢幕產生的輻射量雖然很小,但是日積月累後仍會損傷皮膚,容易產生臉部色斑,眼睛周圍肌膚出現鬆弛、魚尾紋、眼袋和黑眼圈等。那些電腦的頻繁使用者尤其是女性,在上機前最好先塗一些防護用品,比如隔離霜或者粉底等。同時,最好使用電腦防護螢幕,使用電腦後,最好洗個臉。
  溫馨提示:臨睡前,用完電腦更需要及時清潔肌膚,最好敷張面膜再睡覺。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