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養生5秘訣 還原紅潤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女性養生5秘訣 還原紅潤肌膚】∞

2012年07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想要裡子、面子內外皆美嗎?答案是心情要松、皮膚要緊,看看哪些方法能把美麗輕鬆「帶」出來……真正的美麗是身心靈俱足的功夫,讓心情松一點,能促使皮膚真皮層更新,也讓眉間皺紋、嘴角下垂紋路不上門,加上運動,促進血液循環,這些都是美麗外放的好法寶。
 1、吃奶酪保持好心情  皮膚緊實與負責皮膚的彈力支撐的真皮層息息相關,愉悅的心情可以讓皮膚功能運作順暢,並促使真皮層更新,皺紋自然少一點;此外,壞情緒也會牽動神經,產生眉間皺眉、嘴角下垂等動態紋路,想要膚質緊實皺紋不生,讓心情松一點是首要的工作。含有豐富酪胺酸、色胺酸、維生素B群、鈣、鋅等營養素的奶酪是有名的紓壓食物,有助於減輕壓力,穩定情緒、保持心情愉快,特別對於女性生理期前的身心不穩定的調節有相當好的效果。想要心情松皮膚緊,不妨來點奶酪!  2、勤梳頭激活氣血運行  皮膚是全身氣血匯聚的地方,能量供應的需求量最大。氣血不足的人,皮膚容易水腫、長斑與變得鬆弛,一旦氣血充足,皮膚自然可以飽滿緊致。睡好覺、常運動能幫助能量補充,梳理頭頂也能激活全身氣血運行,買把好梳子,每天勤梳頭皮是最便宜的補充氣血法。
  3、紅棗茶飲溫補氣血  喜歡中醫方式補養的人,不妨多利用中藥材來補充氣血。甜蜜蜜的紅棗是補氣血不能少的好材料,你可能不知道,紅棗當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檸檬還高,因為紅棗裡有一種特別的成分可以防止維生素C流失。除了燉湯,紅棗也適宜生吃、熬煮和製作糕點,中醫師楊佳峰則推薦,如果怕藥膳補到多餘熱量,冬季可善用茶飲補氣血,補氣的茶飲可以黃耆為主要中藥材,加上紅棗、枸杞;補血茶飲則用桂圓為主要中藥材,搭配紅棗、生薑、黑糖,熱熱的喝,溫溫的補。  4、淋巴引流排水緊膚  皮膚是活的生命體,會鬆弛,也能收緊。有排水功能成分(如咖啡因)和清涼感的成分(如薄荷),都有緊膚的排水緊膚的效果,但效果僅能維持幾小時,適合緊急時使用。簡易的淋巴引流按摩手法,能改善皮膚緊實度,作法是用雙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捏下巴,從下巴中間沿著下頜骨兩側,一路按到耳朵下方;或是同部位、同手法,改用手指「滑過」,進行三次,用力輕重程度要略重一些,但不致於疼痛的程度,如果輕輕一捏就很痛,表示毒素累積太多,得先好好排毒羅!  5、促進血液循環三招簡單運動  招式一:金魚擺動,促進腸胃蠕動  這個動作就像是魚在水裡游泳一樣的左右擺動,可以矯正脊椎的易位問題、消除腰疼的毛病,也可促進腸胃蠕動,強化五臟六腑。在做的時候,要連續擺動三分鐘以上才會有效果,不過如果太過激烈反而會使熱氣更快往上走,要以不會使心跳速度加快的頻率慢慢做。  1.用最舒適的姿勢躺著、將雙手枕在後腦、將雙腿夾緊。  2.閉上眼睛開始慢慢左右擺動,就像是魚在水裡游泳一樣,擺動三分鐘以上,注意呼吸速度不要太快。  3.做幾次深呼吸,並且擺動腳踝約30次。  4.將腳放平,腳板向身體方向拉,然後反方向,反覆動作即可。  5.腳趾頭的運動,腳趾頭用力往各方向伸展。  招式二:毛細孔運動,強健心臟功能  以舒適的方式平躺,將手腳與身體呈垂直線抬起,輕微抖動的運動。這個運動可以促進到毛細孔的血液循環。微血管若健康,皮膚的重生能力也會變好,對於強健心臟、調整血壓也有幫助,過敏患者若是可以持續做,症狀就會慢慢變好。  將雙手雙腳垂直向上伸,腳板往下扳,小腿會有緊繃的感覺。身體不動水平擺著,直到有發抖的感覺。手臂到手指頭都要用力,包括大腿內側也都要有發抖的感覺才可以。  招式三:蝴蝶式運動,強化自愈能力  蝴蝶式運動有助於清除體內的廢物及毒素,強化自愈能力,不僅可以讓皮膚變健康,五臟六腑、神經、四肢、肌肉等,也都能達到強化的效果。  1.平躺於地上,雙手及雙腳掌分別貼合在一起。2.以合掌狀態開始將手高舉過頭,同時雙腳打直併攏。  3.手臂回到胸口時腳也張開,重複動作,一分鐘內可做到100次為適當。

  4.結束之後維持合掌姿勢5~10分鐘。  氣在人體內其實是流動的狀態,如果氣不順的話,不僅血液循環無法順暢,熱還會往上跑,跑到臉上就會產生許多問題,因此氣應該往下走才能使臉上的熱消除,根據這個原理,透過簡單運動,能幫助體內調整到比較平衡的狀態,當然反映在皮膚上也會有幫助,愛美的女孩快快把這三招學起來吧!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