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保濕專家教你乳液怎麼用才最好↙¤ | 台灣美容網

 

A-A+

¤↘高效保濕專家教你乳液怎麼用才最好↙¤

2012年07月10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乳液是一種液態霜類化妝品,有良好的潤膚作用,也有調濕效果。乳液相對於化妝水具有更高的保濕時效性,能把水分緊緊的鎖在肌膚,不油不膩,是大多數女性的心頭好。關鍵是,如何能夠發揮乳液的最大功效呢?
乳液型產品除了含有和乳霜一樣的成分之外,最大的特點是含水量高,乳液的含水量會比同樣的乳霜的含水量多一兩倍,塗在皮膚上除了能迅速地為皮膚補充水分之外,還能為皮膚建構一層水潤的皮脂膜防止水分流失,而這種「鎖水功能」是乳液最重要的功能之一,這也是乳液產品為什麼最適合干性皮膚的秘密所在。
  塗抹的順序有先有後
  乳液並不是要同時全臉塗抹,而是哪裡最干就先塗抹哪裡,如果你還沒有使用眼霜的話,就先塗眼周,之後是兩頰、嘴角兩側、上下顎等,這些部位塗完之後再塗全臉,這樣這些乾燥的部位就得到了雙重的滋潤。而如果已經使用眼霜,眼周就直接塗眼霜就可以。
  塗抹時要用指腹的力量
  塗抹乳液既不是用手掌,也不是用指尖,而是要用指腹的力量,指腹的力量適中而且具有彈性,皮膚感覺最舒服。
  從臉的中央輕輕向外按摩推開
  塗抹乳液要加上按摩的動作,才更有利於皮膚的吸收。按摩要從臉的中央部位向外做輕輕的按摩推開,直至被皮膚完全吸收。
  不同膚質不同選擇
  乳液大多是為干性膚質設計的,但如果乳液上註明是「清爽型」的話,就說明它的含油量會少一些,更適合混合型或偏油性的肌膚使用。
  早晚使用的乳液是不同的
  我們的肌膚早晚的需求是不同的,白天使用的乳液必須考慮到紫外線的因素,所以建議選擇具有UV功效的防護型乳液;晚上肌膚則會自動進入修護階段,因此不妨選擇具有美白、保濕、修護等功能的乳液。
  肌膚特別疲勞時加大使用量
  一般來說,乳液的使用量是不會超過化妝水的量,大約為1角錢硬幣大小即可。但如果有時你感到肌膚非常疲倦或膚色暗沉時,就說明肌膚需要更多的水分和營養,這時要加大使用量,使用兩到三個硬幣大小的量,讓肌膚得到更多些的水分和營養。
  化妝水不能替代乳液
  不管你塗了多少高保濕功效的化妝水,化妝水還是化妝水,它只是暫時性滋潤皮膚,想讓化妝水的水分保留在肌膚內幾乎是不可能的,只有再使用乳液,才能把這些水分很好地「封存」在皮膚內。

  每次都要塗抹到頸部
  有些人使用乳液常常只塗抹在臉上而忽略了脖子,其實,脖子部位的油脂分泌量非常小,更需要補充水分及油脂,因此一定要養成一個護膚習慣,每次塗抹護膚品時都要將動作延伸至脖子,塗抹到與臉上相同的護膚品,更何況脖子是洩露女人年齡的關鍵部位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