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護膚品防腐劑的6大秘密▉◣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護膚品防腐劑的6大秘密▉◣

2012年07月1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樂活風的抬頭,許多保養品牌開始提倡不添加防腐劑。那麼,防腐劑到底是啥東東?它到底是現代人文明病產生的原因,還是讓我們保護肌膚的秘密武器?下面,就帶你認識一下。
  1、防腐劑的功用
  防腐劑最主要除了防腐之外也包含抗菌成分,保養品內含有許多營養成分,為了不要讓這些營養成分產生細菌,引發保養品變質腐敗,在保養品中添加防腐劑,抑制細菌生長與生成,避免化妝品產生變質現象並且維持新鮮度與持效性。
  2、保養品中內含的防腐劑有哪些?
  防腐劑的種類廣泛,分為化學防腐劑、安全性無毒防腐劑與有機防腐劑,最常見到也是最常被討論的化學防腐劑是苯甲酸酯類(Parabens),還沒有完全的醫學根據確定苯甲酸酯類會致癌。
  因一般保養品容易變質,很難做到完全不含防腐劑,因此為了避免刺激肌膚,在選擇商品時,過敏體質建議選擇無添加防腐劑產品或天然防腐劑的產品,一般膚質可選擇化學性無毒、有機及安全性防腐劑的保養品使用。
  3、無菌的定義
  無防腐劑產品,最重要是產品本身就無菌,所有產品需無菌過程生產製造,溶劑、瓶子包裝也必須要消毒,完成後必須低溫運送,或製作成安瓶開封一次使用完畢。
  有許多品牌將精華成分製作成面膜,單次使用的特性,可避免在空氣接觸引發變質的問題,並在過程中嚴格殺菌,就可以不需要添加防腐劑
  4、避免保養品變質的方法:
  如果要減少保養品變質,則是在使用過程小心,使用乳霜時每次用小刮棒蘸取,使用完後清洗乾淨,避免用手去挖。
  保養品最好當季就使用完畢,過季才使用,應當需要有良好的保存方式,若保存不當產品容易變質就很有可能對肌膚造成問題。
  5、是每一種防腐劑都不好嗎?
  不一定,防腐劑分成化學及無毒害性的防腐劑,目前衛生署規定保養品內可加入0.1%或1%苯甲酸酯類(Parabens)成分,因此在有效成分之內的保養品是認可的,過多還是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有些人可能還是會對防腐劑過敏。
  有些保養品中會添加多種的防腐成分,在規定濃度之下,加入不同比例的化學防腐劑、安全性無毒防腐劑與有機防腐劑,分散單一防腐劑的毒性,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6、防腐劑的含量與保養品的有效期限有關嗎?是越多保存越久嗎?
  防腐劑多主要是為了保存產品不酸敗,選擇無添加防腐劑產品,就必須要盡快使用完畢。但是建議敏感膚質盡量選擇無防腐產品,假設使用習慣良好,當季使用完畢,不選擇量多大罐的產品,就不易變質,醫師也建議大家,盡量不選擇含苯甲酸酯類 (Parabens)的產品,減少讓肌膚產生過敏的機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