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革命:日本09美白新科技◣◎ | 台灣美容網

 

A-A+

◎◢白色革命:日本09美白新科技◣◎

2012年07月14日 美白,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年年都有新的美白技術和美白產品出現,從傳統維生素C到各類中草藥的運用,再到現在各種復合成分的使用以及產品形式的改變,讓人眼花繚亂,現在就來和我們一起檢閱一下2009年的美白新科技。

白色革命:日本09美白新科技


  三大色素沉澱問題:
  說到美白,不可少地,要簡單談一下皮膚是如何變黑以及出現斑點的,當然,我不是想說那些學術的用語,我只想說有哪幾個比較直接的原因會造成膚色變化和斑點。

  曰曬讓皮膚變黑促進色斑形成就不用多說了,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也許就是去了一趟海灘度假,或者是幾個月沒有認真塗好防曬霜,色斑就找上門來了……
  激素的變化也容易影響膚色,最明顯的例:廣就是女性懷孕的時候很容易起斑,而且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色斑問題。女性如果身體不好的時候,尤其有婦科問題時,就會引發面色不好、色斑等問題。
  第三個原因是因為炎症,這點特別反應在肌膚的局部斑點。這裡的炎症不是說有細菌在皮膚裡面,而是一種炎症反應,這種炎症的刺激會導致斑點。
  所以我們在美白類的護膚品中經常能看到的成分也是基於以卜這三點。  日本,美白先鋒者:

白色革命:日本09美白新科技


  談及美白產品,就不得不說到日本市場,畢竟好多歐美品牌的美白產品也是在日本研發與生產,而且只有亞洲人才更能理解」一白遮三丑」的重要性,那麼我們先看看日本三大廠商有什麼新動作吧。
  在日本的美白市場,資生堂(Shiseido)絕對是占主導地位 的。比如較為古老而又有效的美白成分——熊果甘最早就是資生堂研發的專利成分,所以其他廠家為了避免這一問題,使用」熊果提取物」、「虎耳草提取物」等成分,其實裡面也含有熊果甘。而近年來,資生堂在美白上用得最多的美白成分是4MSK+傳明酸的組合方式,都是Shiseido的新成分。傳明酸的作用是抑制酶活性,同時有抑制炎症作用;而4MSK是在抑制酶活性同時,有促進角質代謝的作用。

  含4MSK+傳明酸這個成分的代表作有CPB的美白,但更引入注意的就是資生堂的HAKU這款美白精華,在09年2月,HAKU 2升級到第三代HAKU EX,這個在日本人氣極高的美白精華,在第三代版本中除了繼續沿用了傳明酸+4MSK,還加入了蓮子發酵物和透明質酸複合物,估計能提高角質的代謝和加強美白產品的保濕。可惜不知道這款門HAKU EX什麼時候能登陸國內。
  佳麗寶(Kanebo)在09年推出的全新成分:四氫木蘭醇,這個成分是以植物白玉蘭花的樹皮」厚樸」中富含的天然成分為原型,歷時13年成功開發出的有效美白成分。能在酪氨酸酶活性化之前阻礙其成熟化,抑制早期黑色素的生成這是一個明顯準備和資生堂的4MSK對抗的成分,目前我們在國內能買到的Impress IC集中護理沁白精華乳中有這個新成分,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試試。
  高絲(Kose)集團因為曲酸解禁,開始大範圍使用曲酸。想當年Lancome就是憑曲酸打開了亞洲美白市場,而近幾年曲酸在美白市場中少見到近乎銷聲匿跡,因為前幾年日本厚生省懷疑曲酸可能會有致癌性,所以在日本只要含有曲酸成分的美白產品幾乎全面下架,影響到了整個亞洲的美白市場。而幾年過去,許多皮膚科醫師都表示外用曲酸因為濃度少、吸收不多,根本無須擔心致癌問題,終於讓曲酸重見光明,再度進入美白市場。最明顯的例子是高絲最高檔品牌黛珂的新品The White Science Premium,重新啟用曲酸+VC的組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