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老師支招 解決不同類型黑頭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Kevin老師支招 解決不同類型黑頭煩惱﹥◆

2012年07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同類型的黑頭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對自己的黑頭有更加清晰的瞭解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藥。Kevin老師告訴你,不同類型的黑頭如何才能安全有效的去除。
黑頭是很多人的心頭恨!它就好像無法擺脫的影子一樣,永遠都會跟著你!但面對這樣「死心塌地」的朋友,我們就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嗎?當然不是!接下來就要幫大家進行空前絕後的,史上最全的,除黑頭方法大總結!針對不同的肌膚問題,對症下藥,相信這麼多方法裡總有一個會適合你!
  所謂黑頭,它其實是毛孔裡的皮脂跑出來,接觸到空氣氧化後,變成了黑色的硬化物。
  第一類型——大毛孔黑頭
  黑頭在皮下的形狀其實是水滴狀的。如果去擠它,它穿過毛孔的時候就會把毛孔撐開。毛孔一旦撐開就很難癒合會去。經常擠,毛孔會形成習慣性的發炎,皮膚表面就會不正常的增生,變成凹凸不平的樣子。結果毛孔越來越大,黑頭也跟著越來越大,造成了惡性循環。
  解決之道:
  1、抓准清潔時間:每天回到家洗兩次臉。一次是卸妝的時候,寫完妝後可以去洗澡。洗澡的熱度令毛孔打開,這時候洗第二次臉,可以更好的清潔黑頭。
  2、清潔工具:你可以在毛孔打開後,借助一些清潔工具來清除浮出毛孔的黑頭
  干性肌膚:蒟蒻洗臉擦。因為質地柔軟,不會過度摩擦肌膚,還可以增加肌膚的水潤度。
  油性肌膚:竹碳洗臉擦。吸附式的清潔毛孔中的黑頭。
  TIPS:這類洗臉擦,使用後都要記得清洗乾淨,擰乾,然後在乾燥的地方垂掛晾乾,避免黴菌滋生。每一塊洗臉擦都最多使用不要超過3個月。
  3、Baby專用的紗布毛巾:去嬰兒用品店挑選這種柔軟的紗布做的小毛巾,顆粒不會像一般毛巾那樣粗,嬰兒肌膚都可以用,可以溫和代謝角質黑頭,不傷肌膚。
  操作方法:
  1、毛孔被水蒸汽打開以後,將洗面乳擠在紗布毛巾上,搓出泡泡。
  2、用蘸有洗面乳泡沫的紗布毛巾在黑頭位置由內往外,由下往上打圈圈按摩1分鐘左右。
  3、用冷水沖洗乾淨,或用棉片蘸取冰水(水中加冰塊)敷在毛孔位置冰敷30秒左右,冰敷不但可以收縮毛孔,還可以幫助肌膚降溫,減少出油量。
  4、每週堅持這樣做2-3次。
  第二類型肌膚——小毛孔黑頭
  有些女生的毛孔很細小,甚至還會形成密閉型的粉刺。像這類小毛孔粉刺問題更加不可以用手去擠,否則就會演變成大毛孔黑頭。
  解決之道:
  1、打開毛孔:一樣要抓住洗澡後毛孔打開的這個時間。如果沒有洗澡,也可以利用蒸臉機,臉部距離蒸臉機不要太近,大概15-20cm。沒有蒸臉機,可以準備一盆熱水,臉部同樣15-20cm對準臉盆,用一條大毛巾蓋住頭部和臉盆,讓水蒸汽不會跑出去。另外注意,蒸臉時間不要過長,3分鐘左右即可。
  2、利用溫和型去黑頭面膜產品清潔黑頭:小毛孔的肌膚,通常沒有大毛孔肌膚那麼油,所以在肌膚表面的摩擦也要盡量減小。可以利用清潔面膜中的成分溶解導出黑頭。
  操作方法:
  1、水蒸汽打開毛孔後,先利用去角質化妝水清潔肌膚表面的多餘角質。小毛孔女生,由上往下擦拭即可,不必一直畫圈圈。
  2、在黑頭區域塗沫上泥狀或者膏狀的去黑頭面膜。5分鐘左右後由上至下把面膜擦掉。千萬不要由下往上,會把清潔面膜推進毛孔中,清潔不掉黑頭。
  TIPS:手上沒有去黑頭清潔面膜,你可以利用綠豆粉、薏仁粉、或者是糙米粉,用清水調合成糊狀敷在黑頭位置。因為這些粉末裡面還有澱粉,而澱粉屬於鹼性,可以溫和吸附油脂。清洗的時候,粉末中的顆粒也可以起到溫和摩擦去角質的效果
  3、冷水清洗,收縮毛孔。
  4、擦拭毛孔緊致精華。
  5、每週1-2次即可。
  第三類型肌膚——敏感肌膚黑頭
  敏感型肌膚通常不太容易有粉刺黑頭,但如果有了,這代表你平時真的沒有好好做清潔。所以說,對於敏感型肌膚,清潔要比去黑頭來得重要。
  解決之道:
  1、溫和型的卸妝和清潔產品進行清潔。可以搭配蒟蒻這類溫和型的洗臉工具。
  2、利用溫和的毛孔收縮產品收細毛孔。
  3、針對敏感肌膚的產品修復敏感問題。
  最後提醒大家:

  1、控油的產品不要晚上用。因為控油產品裡會含有控油粉末,晚上睡覺時候毛孔放鬆打開,粉末很容易掉在毛孔裡,反而阻塞了毛孔。
  針對黑頭粉刺,絕對沒有方法或者是產品可以幫你一下子完全消滅的。但如果長期堅持正確的去黑頭方法,日積月累,你會發現自己的改變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