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界專家告訴你護膚真相﹥●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界專家告訴你護膚真相﹥●

2012年07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她們是達人也要膜拜的美容界真正的「大咖」。她們有著美容界累積數十年的經歷;她們對化妝品成分瞭如指掌……更重要的是,面對熱衷營造美麗夢幻的美容界,她們保持清醒,並毫不避諱向大家揭示化妝品背後的美麗謊言。下面,來聽一聽這些專家告訴我們的護膚真相。
 她們是達人也要膜拜的美容界真正的「大咖」。她們有著美容界累積數十年的經歷;她們對化妝品成分瞭如指掌……更重要的是,面對熱衷營造美麗夢幻的美容界,她們保持清醒,並毫不避諱向大家揭示化妝品背後的美麗謊言。下面,來聽一聽這些專家告訴我們的護膚真相。

美容界大師告訴你護膚真相

  「美容教母」佐伯千津
  在日本被譽為「美容教母」的佐伯千津年近七十仍擁有如少女般的細嫩肌膚,數十年化妝品大牌工作的經歷讓她對化妝品和美容技巧都瞭如指掌。她的《美肌生活》、《美肌革命》更成為無數女性的保養聖經。
  「肌過食」危害更大
  多年來在給無數女性做肌膚護理的過程中,佐伯千津發現,大多數皮膚不好的女性並非平常很少做保養,反而是對肌膚做了過度保養。而之所以出現這樣的狀況,恰恰是因為過度使用保養品,導致「肌過食」所致。由於肌膚本身就是有生命的,具有一定的自我清潔、修護能力,如果太過依賴於化妝品,反而會令這種功能退化,日積月累甚至會對肌膚造成污染和傷害。所以,在佐伯千津看來,肌膚護理非常簡單,那些複雜難記的過程和方法完全沒必要採用。
  「二次洗臉」沒必要
  對很多人來說,卸妝之後再用洗面奶進行徹底清潔,已成為基本「常識」。然而,在佐伯千津看來,這只會造成清潔過度,令肌膚的自我修護能力被破壞,變得容易出油、粗糙、變硬。所以,只要卸妝徹底,沒有必要「二次洗臉」。十多年來,佐伯千津都堅持卸完妝之後直接用溫水清潔,只有在大量出汗或肌膚上有明顯髒東西時才會使用洗面奶。由於卸妝油裡加入了大量容易導致肌膚乾燥的活性劑,所以她也不建議使用卸妝油卸妝。

  護膚箴言
  肌膚每天被化妝品所覆蓋同樣也會疲憊,所以不妨定期對肌膚進行「肌斷食」護理。每週空出一天的時間不洗臉,不化妝,讓肌膚徹底放鬆,恢復元氣,同時也可以趁機瞭解肌膚的真正狀態。用化妝水做濕敷的效果完全可以媲美精華液,如果再在上面裹上一層保鮮膜,效果會更好。只要每天堅持,一個月後便能看到肌膚改善的效果。

美容界大師告訴你護膚真相

  「化妝品警察」寶拉·培岡
  二十多年來,她堅持對化妝品界進行批判與挑戰,即便功成名就也從未倒戈至財大氣粗的化妝品品牌大佬一邊。她大膽揭露化妝品行業的真相和謊言,她寫下的《帶著我去化妝品櫃檯》如今已成為美妝界的「米其林指南」。她說的話令全球化妝品大牌們即便恨之入骨卻仍然不得不密切關注。
  越貴並不等於越好
  少花錢不一定會傷害肌膚,多花錢也未必有好處,這是寶拉·培岡經過對成千上萬個化妝品——檢測所得出來的結論。她發現,在所有價格和檔次的化妝品中都有好的和不好的產品。她告誡大家:要根據膚質狀況來挑選適合自己的護膚品,不需要盲目追求品牌和價位。如果簡單相信只有買最貴的產品才能獲得最好的效果,結果不僅可能是浪費金錢,甚至可能會損害自己的皮膚。她曾檢測過一瓶售價500美元的保濕霜,結果發現裡面的成分僅僅是水、酒精和蠟,原料成本連5美分都不到。
  「純天然」只是個營銷術語
  對於現在人們越來越青睞的所謂「純天然」化妝品,寶拉·培岡也毫不客氣地指出,「純天然」這一字樣雖然有非常高的營銷價格,但實際上在醫學上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天然成分的宣傳不受監管,也就是說化妝品公司可以任意使用這些術語,所以市面上那些標榜「純天然」的化妝品並不能真正保證其成分百分百來自植物或有機物。此外也沒有充足的研究證實天然成分比人工合成的成分更有益皮膚,實際上許多天然成分本身是具有毒性、致癌性或刺激性的。何況,當植物提取物添加入化妝品之後,經過防腐、穩定處理,再與其他成分相混合,就基本上失去它的「天然性」了。

  護膚箴言
  對於日常保養來說,首當其衝的應該是防曬,一年365天都要堅持塗SPF值15以上的防曬品,因為80%的皺紋等這些衰老跡象都是日曬引起的。此外,眼霜和面霜的配方區別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大,好的面霜其實同樣適用於眼部,請不要迷戀眼霜。同時也不要過分迷戀抗皺產品的功能,指望某一種抗皺霜能發揮神奇的除皺作用,其實是不可能的。

美容界大師告訴你護膚真相

  化妝品配方權威張麗卿
  作為台灣首屈一指的化妝品配方權威,應用化學研究所畢業的張麗卿從事化妝品研發和教學二十餘年,擔任多個國際化妝品牌的研發顧問,她出版的《化妝品好壞知多少》有著「化妝品成分寶典」之稱。
  斑點不見了只是神話
  美白廣告中經常以斑點瞬間消失不見的美女「蛻變」形象來突出美白功效,而在張麗卿看來,這都只是神話。她指出,美白保養做的只是全面性的淺層美白,也就是皮膚基底層以上的工程施工,所以按部就班地使用具有合理有效濃度的美白產品,皮膚整體會顯得白皙、色斑轉淡。但深層的色斑、天生的黑皮膚,後天的蝴蝶斑、黃褐斑等,都不是美白產品能夠解決的。另外,張麗卿亦建議大家盡量避免選擇美白防曬二合一的產品,因為這意味著產品配方能夠讓防曬成分留在肌膚表面的同時,美白成分又能夠強力往下滲透,而就目前的技術來說,絕大部分品牌都很難做到。
  「無油配方」並非油性肌均適用
  張麗卿告訴大家,在配方上所謂的「無油」只是表示不使用名稱上有「油」字的原料,並不等於沒有油性成分。這種稱之為「假無油」的無油配方,一樣會讓肌膚感到不透氣,更談不上清爽。與此同時,市面上一些聲稱「無油」的乳液與面霜的產品,往往使用高分子膠質來創造出乳霜狀質地。而高分子膠質的分子量非常大,塗在臉上後會彷彿罩在了大悶鍋內讓肌膚難以呼吸,還會影響活性成分的吸收。所以,對於油性肌膚來說,選擇保養品時不應以無油配方作為最佳選擇。

  護膚箴言
  對於油性肌膚來說,最好多做清潔敷臉,使用泥膏面膜、DIY磨細的綠豆粉等等都能幫助毛孔大掃除,或幫助疏通毛孔,使油脂更順利代謝。另外,選擇化妝品時要知道,即便同樣是植物萃取,栽培地區不同、萃取方法不同,價格也可能會有天壤之別。即便是使用同樣的原料成分,添加的濃度不同,配方科技不同,其效果也會有差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