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護膚要從娃娃抓起﹥※ | 台灣美容網

 

A-A+

※﹤科學護膚要從娃娃抓起﹥※

2012年07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保養從娃娃抓起!並非危言聳聽,有數據表明,如果從出生一直到18 歲前不做任何防曬措施,紫外線累積在體內已佔一生中的75%。斑點、角質粗糙、皺紋、老年斑等都是紫外線造成的。


  6個月大的Baby
  可以開始防曬
  防曬應該是最早開始的保養功課,需要給寶寶塗抹適當的防曬品並做足物理防曬措施。成年以後,則要每天做好防曬功課,選擇SPF25/PA++(城市防曬)、SPF30/PA+++(出行防曬)的防曬產品,同時兼備物理防曬,疏忽不得。
  青少年期
  養成正確的清潔和保濕的保養觀念
  清潔是重要的第一課,如果進入青春期開始有痘痘問題,則要在注重清潔的同時使用適當的角質調理及去痘產品,運用選擇水楊酸、過氧化苯甲酰等理療成分溫和調理痘痘肌。
  此外,使用溫和的保濕護膚乳液,特別是在乾燥的季節,推薦玻尿酸、維生素原B5、甘油、角鯊烷等高效補水保濕成分,保濕品以質地柔滑輕爽易吸收為佳。
  18~20 歲
  抗氧化+ 眼部護理
  與防曬相同,抗氧化護理也是應該越早開始護理越好。一般從18~20 歲開始,23 歲以後,抗氧化應該成為日常保養的重點。建議選擇含有SOD、植物多酚(如綠茶、葡萄、石榴多酚等)、維他命E 等成分的抗氧化產品,良好的抗氧化護理將會讓你受益終生。
  此外,建議這個年齡段開始眼部保養,以補水保濕及鎖水為主,選擇質地輕爽的眼部凝膠、喱或乳液。眼部的抗老保養可以適當的提前,以眼部精華配和眼霜的方式,特別是對於眼睛比較大、眼部輪廓比較深、且眼部皮膚較薄的女性。
  20~23 歲
  開始美白功課
  在這個年齡段可以配合使用具有美白功效的保養品,如含有維生素C 衍生物(穩定的維生素C)、甘草萃取精華、橙皮甘等成分的美白產品,以預防色素沉積。
  25~28 歲

  開始抗老保養
  使用針對年輕肌膚,質地輕薄好吸收的輕熟抗老產品,以深層滋潤保濕、預防細紋生成為主。由於初期抗老以預防為主,因此抗老成分的選擇需要溫和自然不刺激,如高濃度透明質酸,大豆蛋白提取物,玫瑰、乳香、橙花等植物精油成分都是早期抗老不錯的選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