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前煥顏5事 肌膚春節亮起來】▉ | 台灣美容網

 

A-A+

▉【節前煥顏5事 肌膚春節亮起來】▉

2012年07月16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節馬上就要到了,在回家之前一定要讓我們的肌膚彈性十足、充滿活力噢!雖然肌膚保養原本是該日積月累、長期力行的功課,但臨時抱佛腳,只要注意技巧,收穫一定也不小哦!

  一、充分休息
  臉部的細紋可以經由去角質以及加強保濕得到改善,但對於較深的皺紋或表情紋,則另有保養重點。
  這些較深溝紋的產生,主要與臉部表情肌在清醒時長時間不自覺的緊張收縮有關,前一陣子開始流行的局部肉毒桿菌素注射,事實上也就是根據放鬆表情肌這個機制來除皺的。因此,充分的放鬆與休息對於這些皺紋的改善程度,絕對不可小覷。
  最好、最自然的休息方式,當然就是睡眠。除了放鬆表情肌之外,充足的睡眠還可以讓人自然而然神采奕奕,再配上亮麗的笑容,還沒出場,氣勢就先贏了一半,怎不讓人印象深刻?所以,重要場合之前,飽飽地睡個美容覺是絕對必要的。
  當然,萬一邀約過多、趕場頻繁,實在是睡眠時間有限,那麼,偷個空利用按摩的方式,輕柔地減輕肌肉的緊張度,也會有所助益;若能再佐以芳香療法,當然效果更佳。
  二、保濕
  春節前的溫度較低,皮膚的新陳代謝能力容易下降,肌膚的含水度與含油度明顯減少,肌膚自我調節功能變得緩慢,老舊角層堆積,肌膚出現乾燥、暗沉及斑點,所以加強肌膚的保濕是節日肌膚的保養重點。
  干性肌膚:水份滋潤後需補充油性霜類,以維持皮脂膜的功能,減少水份的蒸發。
  中性肌膚:水份滋潤肌膚後使用長效保濕乳液,以留住水份,視肌膚需要使用油性霜類以免阻塞毛孔。
  敏感肌膚:水份滋潤後,加強使用含保濕因子的產品,修護受損細胞。
  油性肌膚:只要做好清潔工作,盡量使用收斂或長效保濕化妝水即可,除非特別乾澀,否則可以不使用乳液。
  三、善用面膜
  面膜一向號稱「眼部和面部肌膚的急救品」,尤其是春節前這個季節,更是皮膚最最乾燥的時期,當此重要關頭,面膜和眼貼當然佔有重要地位。只是,面膜和眼貼種類繁多,包括清潔面膜、去角質面膜、保濕面膜…等等,在臨出場之前,最適合使用的,應該是保濕類的面膜,如可以整夜用的祛皺補水眼貼和面膜,有眼霜和晚霜的「增效伴侶」之稱。高效的才恰當,可不要用錯種類了
  四、卸妝

  春節前,大部分人要進行節前大掃除,逛街購新衣,三五知己去辦年貨……因此,許多mm的臉上會聚集比平日更多的灰塵、煙塵、彩妝和堆積的皮膚排泄物,同樣因為不注意休息,臉色就會更加灰暗,這一切都是皮膚衰老的罪魁禍首,所以,在女性護膚的眾多概念中,「卸妝」應該成為女人愛美的第一條法寶,無論你白天是否化彩妝,晚上都必須使用「深層卸妝乳」,以去除皮膚上一天下來積累的負擔----灰塵、煙塵、皮膚代謝廢物,讓皮膚更加暢快的呼吸,也便於營養成分更好的吸收。
  五、防曬工作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防曬工作還是不可忽略。由於冬天的陽光很暖和,照在皮膚上不但不會刺痛,還感覺很舒服。殊不知,就是在這樣的「糖衣炮彈」下,暖和舒適的冬日陽光就傷害了你的肌膚。皮膚科醫生稱,無論是哪個季節,哪種環境,紫外線都在威脅我們,即使是冬季和陰雨天氣。因此,一定要有四季防曬的觀念。只要紫外線能夠光顧到你的肌膚,就應該使用防曬霜來隔離紫外線,秋冬季更應注意,因為此時人們最容易忘記紫外線是多麼可惡。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