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教你不做「薄」皮嬌美人◤※ | 台灣美容網

 

A-A+

※◥4招教你不做「薄」皮嬌美人◤※

2012年07月1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是風一吹便雙頰泛紅的敏感肌MM嗎?那就快來加入抗敏陣營,讓敏感不再成為你享受春光的隱痛。
你是風一吹便雙頰泛紅的敏感肌MM嗎?那就快來加入抗敏陣營,讓敏感不再成為你享受春光的隱痛。

4招教你不做「薄」皮嬌美人

  敏感性皮膚是一種問題性皮膚,任何膚質中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膚。就如同各種膚質都可能有老化,痘痘等一樣。而且,近日「准敏感」的概念也被提出,所以現在開始就要做好抗敏的準備。
  造成敏感肌膚的根本原因有以下兩個方面:
  1、在外,由於角質層太薄,皮膚滋潤度不夠,導致肌膚的屏障功能過於薄弱,無法抵禦外界刺激。
  2、在內,皮膚的神經纖維由於經常受到外界刺激,過於亢奮,從而易於產生泛紅,發熱,瘙癢、刺痛,紅疹等不適現象的產生。

  改善敏感肌第一步:確認引發敏感的因子
  春季,對於先天皮膚較薄的朋友,只要使用比冬季乳霜更清淡,卻仍具足夠滋潤力的護膚霜,就可避免春季敏感現象。然而後天發炎變薄的人就不是這樣,漫飛的花粉、某些保養品的成分、稍強的清潔成分與早晚溫差變化,都可能是誘發因子。所以此時建議配戴口罩避開花粉與劇烈溫差,換用較為溫和的潔面品,甚至完全停用。然而「保養品成分」的確認與避免,卻是整個過程中最困難的。簡單地說:如果您對自己慣用的護膚霜「未必真有把握」,請暫時停用,改用超市購買的食用級不飽和植物油,例如橄欖油等。  改善敏感肌第二步:減少過度清潔
  1、不使用清潔力很強的洗面奶,如針對油性肌膚的洗面奶。
  2、一天洗臉不超過2次。
  3、洗臉的溫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冷,溫溫的就好。
  4、少使用清潔面膜,每月用1~2次即可。
  5、不用面部去角質類產品,待肌膚回復正常再考慮使用。
  6、不使用帶酒精或用起來滑滑的爽膚水(滑是因為加入了過多的界面活性劑)
  改善敏感肌第三步:警惕5大化妝品致敏源
  精油
  精油以分子量小、滲透性佳,天然芳香帶來的良好使用感,成為近幾年大熱的品類。但精油的使用,卻非常講究,稍有不慎就會給肌膚帶來負面影響,更何況目前市場上的精油良莠不齊,如果品質不佳,負面影響就會更大。
  避敏方略:不用精油,如果一定要用,那麼就把握兩點,一、選擇大品牌可靠的高品質精油,二、使用時要減少用量,低濃度最佳。
  果酸、水楊酸、維生素A酸類產品
  此類產品不適合薄皮女使用,尤其是春季。這類產品用起來,會有較明顯的角質剝落,肌膚處於保護層偏薄的情況,自然容易引發過敏。
  避敏方略:不用此類產品,或改在冬季用。如果一定要用,建議在皮膚科醫師的指導下使用,並在使用期間,簡化其他配套的保養品,只用成分單純的保濕乳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含藥物成分的化妝品

  要密切關注加入藥物成分的護膚品,特別是高倍防曬品。可以說,每種化學性防曬劑對皮膚都不好,濃度越高、塗抹量越大,引發過敏發炎的風險就越大。
  避敏方略:如果沒有必要,就不要塗太多的高倍數防曬霜,對於皮膚來說,高倍防曬霜就是高濃度的化學性浸漬傷害。平時,可以使用含有低防曬值的粉底,並常用戴太陽鏡、打傘等物理防曬的方法。  濃度過高的活性成分
  營養過剩是現在很多都市人的通病,對皮膚也一樣。活性成分濃度過高,會造成肌膚的營養過剩,皮膚就像被醃製了一樣,容易引起紅疹、小膿皰、發癢。
  避敏方略:減量使用,並避免在短期內交錯使用不同品牌的高活性產品(如精華),更不要超齡使用太過營養的產品,以避免營養過程堆積在皮膚上,造成負面影響。
  界面活性劑、防腐劑、香料
  很多資料都表明,化妝品中的界面活性劑、防腐劑、香料是引發皮膚過敏的主要原因。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植物配方更為安全,卻不知道天然活性成分更容易腐敗,因此需要加入更多的防腐劑來保持新鮮。香料除了香,還會給肌膚帶來更多的刺激。而界面活性劑,如果接觸過多,也會讓皮膚變得粗糙敏感。更為可怕的是,香料與防腐劑,都是極容易滲入皮膚角質障壁,直接被皮膚吸收的小分子物質,雖然在用量上有限制,但這敏感性皮膚來說,仍舊有引起發炎的可能。
  避敏方略:選用無香味的,小包裝的,保質期短的產品。潔面品,要選不起泡型的溫和潔面乳。化妝水,要選搖晃一下起泡小,且泡沫很快消失的,因為這說明它含界面活性劑少。要選包裝更科學的,能盡量避免細菌侵入的產品,不買廣口瓶的產品。

  改善敏感肌第四步:少吃冷飲少吹空調

  中醫曲黎敏老師認為,食冷飲傷肺,肺開竅於鼻,肺主皮毛。因此過食冷飲,容易患過敏性鼻炎或得皮膚病,如濕疹、皮膚瘙癢等。夏天過分依賴空調,使人體不能正常出汗,而且冷熱反覆的轉換,會破壞毛孔閉合和張開的能力,使人體自身皮膚的調節功能逐漸喪失,對自然界的感知、適應能力也會下降,濕疹等皮膚過敏問題自然會不請自來。所以,無論你是濕疹肌還是健康肌,都要少吃冷飲,少吹空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